特稿:2011秋季回归剧回顾与展望(一)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8-15 23:20

2011-fall-return-shows-prev-logo-1.jpg

90210 飞跃比佛利
Parenthood 为人父母
The 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记

———————————–

90210 飞越比佛利
9月13日播出,每周二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04.jpg

我们的主人公从西比佛利高中毕业了,大家的去向各不相同。可是谁在乎毕业文凭?Naomi宣称她怀孕了!Ivy和Raj结婚了!Liam离开Annie去远航!Adrianna差一点就跳崖!

本季展望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06.jpg

过了一个夏天,主人公要上大学了。可是谁在乎课堂?Naomi的「大消息」让她和Max的关系频临破裂,Ivy和Raj将共同面对癌症的挑战,Liam回家后完全变了个人,而在酒吧里打工的Adrianna依然生活在不安之中。年轻人的「肥皂泡泡」,永远也吹不完!

本季的主要客座演员包括:Sean Wing扮演大学里的一名摄影爱好者,经常为国家地理杂志提供照片。他看上了剧中的一名女性角色--而且是名花有主的女性角色。Brandy扮演Marissa Jackson-Lewis,一个准备竞选加州参议员的年轻女政客,是Teddy叔叔的竞争对手。她准备雇佣Silver拍摄竞选视频,以便给年轻选民留下好印象。来自《吸血鬼猎人巴菲》的Sarah Hagan扮演Noami在加州大学妇女联谊会认识的姐妹。Justin Deeley扮演具有西部牛仔气质的Austin,可能是Naomi的新爱情对象。Megalyn Echikunwoke扮演Naomi在大学里遇到的「强劲对手」Holly,一个家庭富有、气势咄咄逼人的校园女王。Kristina Apgar扮演Liam的爱情对象、阿拉斯加女孩Jane。

该剧本季长达24集。

Parenthood 为人父母
9月13日播出,每周二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05.jpg

孩子、孩子、孩子……Adam发现Kristina又怀孕了,而Julia和Joel决定收养一个孩子。与此同时,Sarah不愿意让Amber离开,而Crosby设法让Jasmine回心转意。

本季展望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07.jpg

第三季距离第二季结束已经过去五个月,因此Kristina的身孕已经达到七个月。Adam还没有找到新工作,但Kristina找到了。Adam考虑和弟弟Crosby合伙做生意,包括对一间旧录音棚进行翻修。Sarah依然为Amber担心,好在前男友Mark(Jason Ritter)重新回到她的生活中,令她稍感安慰。John Corbett将再次扮演Seth,这使得Seth、Sarah和Mark之间形成复杂的三角关系。Sarah将迎来四十岁生日!

Crosby和Jasmine的关系依然紧张;Crosby将有一个新的「床伴」;Julia急于收养一个孩子,而她所在的办公楼里卖咖啡的女孩准备将刚出生的孩子送人抚养……

此外,Haddie的死党Emma(Brittany Belt)认为Haddie与Alex的关系会束缚她,让她无法享受高中最后一年的快乐时光,于是鼓励她多多参加社交活动--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

The 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记
9月15日播出,每周四

上季回顾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02.jpg

Damon奄奄一息,Stefan堕入黑暗面(就像从绝地武士变成西斯武士一样),并随同Klaus离开了小镇,Elena与Damon的关系变得很复杂,Jeremy看到两个已经死去的女友(Vicki和Anna)「出现」在他眼前。

本季展望

everyday-news-20110812-01.jpg

第三季的情节会往前跳跃一小段时间,一开始就是Elena的十八岁生日。这意味着Elena可以独立生活,不再需要「监护人」了。Caroline坚持要在Salvatore兄弟的老宅里为她举办生日聚会。但……该剧里每次聚会都会出大麻烦,这次也不例外。与此同时,Elena拒绝让Damon给她买任何生日礼物,于是Damon送了一件十分特殊的礼物--一件Elena十分想要也十分必要的礼物。Elena怀疑Damon是偷来的……但也有可能是找到的。

Damon和Elena的关系十分「密切」,但并不意味着他们最终会「在一起」,甚至不意味着他们平时会「待在一起」。如果轻易把Elena推给Damon,那么这部剧集也就毁了。制片人Kevin Williamson强调,Damon不是英雄,他会继续无缘由地杀人,而Elena不可能接受他的这个「毛病」。但Kevin Williamson也透露,第三季会对Damon和Elena的关系作出「明确定义」。制片人Julie Plec则说:「随着这一季情节的发展,Elena会挣扎于自己内心深处对Damon的好感,那对她来说是个大问题。」Julie Plec否认Elena会在本季结束后「高中毕业」。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03.jpg

Stefan音讯全无,应该仍和Klaus在一起。执行制片人Julie Plec在动漫大会上透露,他们将用一组「回忆情节」来描述Stefan最黑暗的那段日子--那时的Stefan被人称为「撕裂者」(Ripper),恐怖至极。至于Klaus为什么急于得到Stefan,剧情中也会有所交代。Julie Plec还说,他们不打算让Stefan快速复原,而会花大量时间来描述「撕裂者」Stefan--一个多层次的Stefan。此外,本季将有一个叫做Becky(Velma Kelly扮演)的新吸血鬼登场,她是Stefan「邪恶时期」的旧情人,很乐意看到Stefan重回邪恶的本性。她和Caroline的关系尤其糟糕。

Anna和Vicki的「回归」可能是Jeremy的幻觉,也可能不是。目前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她们,他将竭力隐瞒这个秘密--特别是不能让现在的女友Bonnie知道!Jeremy身边的人不知道Jeremy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只感觉他很「怪异」,于是怀疑他以前的恶习又回来了。Vicky和Anna「死而复生」的迷局将延续数集,并将在10月份的某集中得到解决。随之而来的是另一个迷局:Vicky和Anna的出现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这将触发另一条故事线,很多角色会被卷进来。此外,Vicki和Anna的「回归」不仅有超自然后果,而且有情感后果。这将是一个诡异但是煽情的「鬼故事」。Matt是最早知道Jeremy「见过」Vicki和Anna的人之一,他劝说Jeremy帮助他了解事情的真相,从而解开心结。另一条重要剧情线索是:Jeremy并非Vicki和Anna唯一的「联络人」。演员Kayla Ewell在两次访谈中分别提到,Vicki应该看做「回来帮助Jeremy的天使或者精灵」,「Vicki打算回来复仇」。

2011-fall-return-shows-preview-01.jpg

Tyler和Caroline的关系在第三季第一集中会得到明确。友情、爱情还是彻底分手?Julie Plec下了一个定义:罗密欧与朱丽叶!这可能是因为Carol Lockwood镇长和Liz Forbes警长的关系持续紧张而导致的。

Klaus的过去会得到描述:他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谁让他变成现在这样?他的家人是否该为他的现状负责任?但制片人没有透露今年究竟会有多少位初代吸血鬼家族成员登场。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Elijah!由于Klaus是第三季的常规角色,因此我们将见到他大力建造「混血大军」的行动。

来自《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的Sebastian Roche加盟第三季,扮演一个神秘的吸血鬼猎人。他猎杀的主要对象是Klaus。本季还会有另一个吸血鬼猎人Bill(Jack Coleman),他是镇上的原住民,主要和镇上的创始人家族打交道,与Sebastian Roche扮演的角色不是同一个人。David Gallagher在头两集里扮演狼人Ray Sutton,他将和Klaus发生「不愉快的遭遇」。

在第2集中,Elena和Alaric将外出「郊游」。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