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季新剧全解析:Hart Of Dixie 南国医恋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9-06 21:49

剧名:南国医恋(Hart Of Dixie)
电视网:CW
类型:医学肥皂剧、生活剧、故事剧
播出时间:9月26日

推荐指数:★★★★

电视网的官方描述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10.jpg

来自纽约的都市女孩Zoe Hart(Rachel Bilson扮演)正憧憬着自己的未来--她以全班第一的优异成绩从医学院毕业,将继承父亲的衣钵当一名心胸外科医生。可是当Zoe的梦想破灭之后,她不得不接受性情古怪的Harley Wilkes医生的邀请,去他开办的小诊所工作。

离开喧嚣的都市,Zoe只身一人来到这座南方的海岸小镇--阿拉巴马州的蓝铃镇。让Zoe惊讶的是,Harley已经去世了,但却将诊所的一半所有权以遗嘱的方式送给了她。Zoe为南方人的好客所感动,可事情真是这样吗?不,Zoe很快发现这飞来的财富是个烫手的山芋。

小镇上的另一位医生Brick Breeland对Zoe十分反感。特别是当他听说自己必须和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外来者分享诊所的所有权,更是窝了一肚子火。Brick的女儿Lemon(Jaime King扮演)是个典型的南方美人,身上散发着一种甜美可爱的气息。可是当她与Zoe见面后,双方立刻成为水火不容的死敌。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08.jpg

Zoe也结识了一些朋友,年轻时当过橄榄球运动员的镇长Lavon Hayes(Cress Williams扮演)就是其中之一。Zoe的新邻居、坏男孩Wade Kinsella(Wilson Bethel扮演)和英俊的律师George Tucker(Scott Porter扮演)则可能成为她的爱情对象。不幸的是,George已经有未婚妻了--他的未婚妻就是Lemon!

待了一段时间后,Zoe感觉自己实在不能适应这里的环境,决定收拾行囊回家去。她的母亲突然千里迢迢从纽约赶来,给了她一个「意外」。不用说,那么势利的母亲都离开纽约了,家里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经过一番考虑,Zoe决定在蓝铃镇多逗留一段时间。

或许Zoe会爱上这里宁静的生活,或许Zoe能发现自己一直逃避的「另一面」,谁知道呢?

该剧是《绯闻女孩》(Gossip)的四名制片人--Leila Gerstein、Josh Schwartz、Stephanie Savage和Jason Ensler--合作打造的一部新作品。

首集情节提要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12.JPG

首先解释一下剧名:Hart是指女主人公Zoe Hart,而Dixie则是美国南部诸州的别称,可以用来代指「南方」。

如果说《替身姐妹》(Ringer)是Sarah Michelle Gellar一个人的独角戏,那么《南国医恋》也差不多是Rachel Bilson(《橘子郡男孩》)一个人的独角戏。但Sarah和Rachel都不再是少女了,因此她们主演的新剧并不完全是给青少年看的。《南国医恋》是一部相当传统的肥皂剧,只不过加入了CW近年来一直在探索的「医学元素」。

Rachel Bilson扮演的Zoe Hart是一个很有抱负的且成绩优异的医学院毕业生,本来计划到父亲的诊所去当心胸外科医生,但最后未能如愿。奇怪的老医生Harvey Wilkes突然找到Zoe,希望她到自己的小诊所去工作。无处可去的Zoe接受了Harvey的提议,可是当她赶到蓝铃镇时却发现Harvey已经过世。Harvey把诊所的一半产权赠给了她,因为……Zoe后来发现,Harvey其实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习惯了大都市生活的Zoe一开始很不适应南方小镇的慢节奏,这主要通过她与几个关键角色的互动来描述。该剧的配角是按照CW肥皂剧的经典模式来设置的:一个好朋友(镇长);一个心灵导师(护士长);两个爱情对象,一好(律师)一坏(邻居);一个死敌(小镇女王)。爱情戏也是按照CW肥皂剧的经典模式来设置的:Zoe的爱情对象与死敌是未婚夫妻。

该剧最开始是当作律政剧来策划的,但最终变成了医学剧。无论是律师还是医生,都是CW成立以来没有过的。CW大概认为医学剧的变化更多--事实也是如此。例如在第一集中,当天真的Zoe试图融入蓝铃镇的新环境时,却遇到一个突发情况:并非妇产科医生的她不得不为一个女佣接生,而这一切就发生在George和Lemon的订婚宴会上!Zoe这么做也有另一层理由:她要向Lemon的父亲(诊所另一半产权的所有人)证明她有能力掌管诊所。

《南国医恋》和《绯闻女孩》、《飞跃比佛利》、《独木岭》这类纯都市情感剧并不相同,反而更像是《随缘》、《雪山镇》、《吉尔莫女孩》这类传统肥皂剧。

看点

● Rachel Bilson!
● 一部很简约的剧集,就连台词也很直白
● 色彩华丽
● 有足够的肥皂元素来勾起你的兴趣
● CW对医学剧的首次尝试
● 蓝铃镇的女人们经常将自己打扮成19世纪的「古典美女」在广场上跳舞,以延续「南方的文化传统」,这和《良家美女》(G.C.B.)的情节类似

预告片


更多剧照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04.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20.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02.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03.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13.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14.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15.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16.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18.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06.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07.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11.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01.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17.jpg

hart-of-dixie-s01e01-preview-19.jp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深度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