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季新剧全解析:Ringer 替身姐妹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9-06 0:45

剧名:替身姐妹(Ringer)
电视网:CW
类型:悬疑剧、肥皂剧、连续剧、故事剧
播出时间:9月13日

推荐指数:★★★★★

电视网的官方描述

Ringer-Gellar-poster-art_20110721_001.jpg

因为Sarah Michelle Gellar在《吸血鬼猎人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结束多年后重返电视银屏,所以这部剧集的关注度非常高。Sarah Michelle Gellar在该剧中扮演一名谋杀案的目击证人,为了躲避黑帮势力的追杀。她不得不东躲西藏并假冒自己的双胞胎姐姐,希望从此能「瞒天过海」。但她很快发现姐姐看起来富裕奢华的生活中也暗藏杀机--甚至比她自己要逃避的生活更糟糕!

Bridget(Sarah Michelle Gellar扮演)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正经历着人生中的转型期。她戒酒已经六个月了,新生活刚刚有了一点起色,可偏偏在这个时候她目击了一起谋杀案,黑帮势力派来的职业杀手很快将注意力转移到她身上。尽管负责保护她的FBI探员Victor Machodo(Nestor Carbonell扮演)再三保证她不会有危险,但Bridget还是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已经命悬一线。她瞒着所有人逃到了纽约--就连和她关系亲密的戒酒互助会担保人Malcolm也不知道。

Bridget在纽约遇到了多年未见的双胞胎姐姐Siobhan(Sarah Michelle Gellar扮演,一人分饰两角)。Siobhan过着富有的生活,和风流英俊的上流社会名士Andrew Martin(Ioan Gruffudd扮演)结了婚。对Bridget来说,Siobhan的生活简直就是个童话--只不过在这个童话中,「Bridget」的名字从来就不存在。

Siobhan并不反感惹了麻烦的Bridget,还主动提出「修补」她们从未有过的姐妹情谊。正当Bridget认为她找到了靠山时……Siobhan突然神秘失踪了!Bridget别无选择,只能冒用Siobhan的身份。她很快发现了一堆令人震惊的秘密:Siobhan过着双重生活;Siobhan与好友Gemma(Tara Summers扮演)的丈夫Henry(Kristoffer Polaha扮演)有私情;Siobhan自己的婚姻也谜团重重。更可怕的是,有人竟然想在Siobhan家中谋杀Bridget!

面对危机四伏的新生活,Bridget究竟该把这场戏继续演下去,还是该趁早脱身?最重要的是,Siobhan究竟惹了什么麻烦?她人又去了哪里?

这是一部连续剧(集与集之间情节连续)。由于连续剧难以获得北美地区观众的认可,如今美国和加拿大剧集中纯正的连续剧已经是「稀有物种」了……

首集情节提要

Ringer-Gellar-poster-art_20110721_002.jpg

曾经当过脱衣舞女的Bridget Kelly(Sarah Michelle Gellar)准备开始新生活,她找了新的工作,并且开始戒酒。但老天偏偏要捉弄她,令她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遭遇飞来横祸--在一起与黑帮老大Bodaway Macawi有关的谋杀案中,Bridget成了唯一的关键目击证人。Bridget知道自己一旦出庭指证Macawi,下半辈子将永无宁日,于是瞒着负责保护她的联邦探员偷偷逃到纽约,去找她一出生就失散的双胞胎姐姐Siobhan Martin(Sarah Michelle Gellar)。

Siobhan在富裕家庭长大,嫁了个有头有脸的丈夫,生活得十分幸福。从气质上来说,Siobhan高贵、优雅、完美,与酒鬼妹妹完全是两种人。虽然Siobhan几年前就知道了Bridget的存在,但为了不影响自己的上流社会形象,她没有把穷妹妹的事情告诉任何人。Siobhan和Bridget的秘密会面可能注定要成为一个永远的秘密--因为就在两人重逢后不久,Siobhan神秘失踪,但却留下了足以证明自己身份的一切东西(结婚戒指、项链和驾照)。

面对这种情况,Bridget一开始有些惊慌失措。当她意识到Siobhan可能已经死亡后,突然「灵光闪现」……为何她不假冒Siobhan的身份?她们是双胞胎,没有人能分辨出她们的区别。更何况还有个穷凶极恶的Macawi随时想要她的命!

Bridget很快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施……她成功了!但她很快发现Siobhan的生活并非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完美:Siobhan的丈夫Andrew(Ioan Gruffudd)很少和妻子说话;Siobhan的继女Juliet(Zoey Deutch)和她简直是一对仇敌;而Siobhan好朋友Gemma(Tara Summers)的丈夫Henry(Kristoffer Polaha)竟然是她的秘密情人。

Bridget还遇到了更加麻烦的事情:负责保护Bridget的联邦探员Victor Machado(Nestor Carbonell)找到「Siobhan」,要求她协助他寻找「失踪」的Bridget。而Bridget偷偷和自己的戒酒担保人Malcolm(Mike Colter)联系,令她的秘密面临曝光的危险。

当个阔太太好玩吗?一点也不。可现在Bridget已经骑虎难下了!

看点

● Sarah Michelle Gellar的演技
● 连续剧
● 肥皂元素与悬疑元素的结合
● 「板凳深度」(配角)

预告片

更多剧照

ringer-s01e01-pilot-18.jpg

ringer-s01e01-pilot-01.jpgringer-s01e01-pilot-02.jpg

ringer-s01e01-pilot-03.jpgringer-s01e01-pilot-04.jpg

ringer-s01e01-pilot-05.jpgringer-s01e01-pilot-06.jpg

ringer-s01e01-pilot-07.jpg

ringer-s01e01-pilot-08.jpg

ringer-s01e01-pilot-09.jpg

ringer-s01e01-pilot-10.jpg

ringer-s01e01-pilot-11.jpg

ringer-s01e01-pilot-12.jpg

ringer-s01e01-pilot-13.jpg

ringer-s01e01-pilot-14.jpg

ringer-s01e01-pilot-15.jpg

ringer-s01e01-pilot-16.jpg

ringer-s01e01-pilot-17.jp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新剧深度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