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力量、尼基塔、熟女镇、灵书妙探、豪斯医生、警界女王、北极航线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9-10 15:06

supernatural-s07e01-03.jpg

● 《邪恶力量》(Supernatural):Jensen Ackles表示这一季「没有任何民间传说给Winchester提供帮助,没有任何一本书能告诉他们该怎么做」,因为这一季的「新敌人」既神秘又强大。为了逃避这个「新敌人」,Winchester兄弟不得不改变以往的生活方式--信用卡欺诈、赌博、假冒身份,这些都不能用的,否则很容易「遭到追杀」。Dean甚至可能再一次放弃他心爱的英帕拉(Impala,Dean的那辆车),因为它太惹眼了!此外,Jensen Ackles还透露了已死的Jo(Alona Tal)今年回归的某些细节--一个古埃及之神在对Dean「审判」时招来多名证人,Jo便是其中之一。Jo只是为了解释Dean过去的所作所为而出现,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回归,这也是Jo今年只出现一集的原因。不过,Jensen Ackles称Jo与Dean的重逢「令人感动」,毕竟Jo死前曾吻了Dean!已经单身的Dean今年会走进酒吧与美丽的女服务员调情,以表明自己已经淡忘了Lisa和Ben,但……Dean实在没有多少时间来谈情说爱……

● 现在可以正式确定2012-2013新剧的趋势了:情景喜剧全面复苏,各类改编、重制、翻拍剧大受欢迎。除此之外,每家电视网都在寻找一类特定的剧集:寻宝剧。NBC昨天宣布,他们准备开发一部混合《达芬奇密码》和《国家宝藏》特点的新剧,故事描述一个年轻的纽约警察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踏上「历史上最伟大的寻宝之旅」。此前NBC曾宣布开发根据1984年同名电影改编的浪漫冒险剧《绿宝石》(Romancing the Stone),ABC则宣布开发根据澳大利亚小说改编的《七大奇迹》(The Seven Wonders),Fox似乎也有这方面的动作。

everyday-news-20110910-14.jpg
●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Ellen DeGeneres与同性恋妻子Portia de Rossi共同打造的新喜剧最终花落NBC。该剧描述一对性格好斗的姐妹的故事,其中一人由Portia de Rossi扮演。据称Fox、NBC、ABC和CBS同时对该剧产生了兴趣,这种现象还不多见(只有在一部剧集很吸引眼球或者确实是一部好剧的情况下才会这样)。

beauty-beast-combo-pack.jpg
● ABC真的迷上童话了?在花钱打造了今年最受关注的新剧之一《传说》(Once Upon a Time)之后,ABC再次宣布开发一部童话改编剧--这次的主题是《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按照ABC在《传说》中的做法,新版《美女与野兽》将是一部「黑色成人童话」,故事中的主人公与迪斯尼的经典动画形象相去甚远(谁能想象纯洁的白雪公主会生孩子,而潇洒的白马王子会血溅当场?)。

● ABC宣布开发音乐历史剧《The Lockharts》,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富有音乐天赋的Lockhart一家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国家级电视网上打造了一档综艺节目。这一家人在台前十分风光,但是在幕后却并不完美。与此同时,该剧还有一条贯穿始终的悬疑线:Lockhart家的女主人神秘失踪,没有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 ABC还宣布开发多镜头情景喜剧《Malibu Country》,由乡村歌手兼演员Reba McEntire自编自演。故事描述乡村歌手Reba发现丈夫(一名摇滚歌手)不仅有外遇,而且还耗光了两人多年的积蓄。Reba一怒之下与丈夫离了婚,搬回位于度假胜地马利布的小屋居住(那栋房子是她仅存的财产)。为了养活三个孩子,她不得不重启自己的歌唱事业。与此同时,她还要时刻提防自己和孩子不成为虚荣心和拜金主义的俘虏。Reba McEntire曾于2001年为原WB电视网打造喜剧《Reba》并获得成功,《Malibu Country》与《Reba》是同一类剧集。

● 疯狂的ABC仅这个星期就购买了十余部新剧,再多一部又何妨?这部名叫《Haunted》的剧集通过剧名就可看出大致内容。故事描述超自然现象调查员Jessica Garrity帮助人们摆脱那些「因种种原因无法得到安息的灵魂」--听起来很像是《鬼语者》(Ghost Whisperer)的ABC版。这是一部纯粹的程序型(单元剧)剧集,一周一个故事。

everyday-news-20110910-03.jpg
● Sarah Chalke加盟《熟女镇》(Cougar Town),扮演Bobby的爱情对象Angie,这两人是通过Bobby的儿子Travis认识的。多集戏份。ABC至今没有为《熟女镇》安排档期。此外,该剧的创作人、制片人Bill Lawrence再次暗示该剧可能改名,因为这个剧名「确实给很多观众带来了困惑」,并让一部分观众「望名生厌」。Bill Lawrence曾考虑过使用《Sunshine State》、《Friends With Beverages》、《The Drinking Age》等名字,但都不太现实。

everyday-news-20110910-04.jpgeveryday-news-20110910-05.jpg
● 来自《死木》(Deadwood)的Larry Cedar将在《社区大学》(Community)第三季中扮演Pierce(Chevy Chase)的父亲,但一个有趣的事实是……Larry Cedar比Chevy Chase年轻12岁……其实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你去看那些台湾、日本、韩国甚至国产的电视剧,许多都是老妈比女儿「年轻」许多。

everyday-news-20110910-01.jpg
● 《灵书妙探》(Castle)第四季的一张海报。这是一张很有趣的海报,你无法判断Castle为什么要做出「别出声」的手势--是Beckett让Castle在全面表白爱意之前就「住嘴」,还是他们将偷偷发展出恋情而不得不对全世界保密?此外,「Partners, In Crime.」的注释也有双重含义--即指职业上的「搭档」,也指生活上的「搭档」。

everyday-news-20110910-06.jpg
● David Keith将客座演出《尼基塔》(Nikita),在2×06中扮演Nikita的父亲Richard Nelson。Nikita是通过查阅黑盒子里的信息找到相关线索的,由于她从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何方神圣,于是决定追查下去。该剧的制片人称Nikita的父母只会出现在现实情节中(无回忆情节),因为Nikita过去从未见过父母。与此同时,今年用来替代Birkhoff的「计算机高手」是个女人,名叫Sonya(Lyndie Greenwood)。她在尼日利亚出生,在英国长大。她为「组织」工作的方式与Birkhoff完全不同,但她的技术绝不在Birkhoff之下。

everyday-news-20110910-07.jpgeveryday-news-20110910-08.jpg
● 《妙女神探》(Rizzoli & Isles):Jacqueline Bisset和Billy Burke将在第二季最后一集(12月播出)回归。

● 本周四:在面对强大的橄榄球赛事直播时,曾经不可一世的《泽西海滩》(681万,3.9)收视率被削掉了0.6。《火线警告》(439万,1.3)夏季最后一集倒是上升了0.2,但《无证律师》(347万,1.1)下降了0.1。在面对《泽西海滩》的时候,《天桥骄子》(255万,0.8)和《犬人笑传》季终集(90万,0.4)双双下降0.3。《飞出个未来》季终集(148万,0.7)则下降0.1。

everyday-news-20110910-02.jpg
● 《豪斯医生》(House M.D.)第八季的一张海报:当别的犯人都在劳动的时候,House一个人在悠闲地晒太阳,周围的狱警们竟然无动于衷!

VD301C_0085b110822183625.jpg
●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David Gallagher在解释他扮演的田纳西狼人Ray Sutton时说,Klaus和Stefan一直在追踪他,并迫使他加入Klaus的「大计划」。Klaus一直想打造一支「混血大军」,而Ray Sutton对整个计划极其重要。Ray的结局可能会不太好(两集戏份),因为他正撞上Klaus逼Stefan证实自己「忠诚度」的关键时刻。

● CTV宣布取消《Dan For Mayor》(无第三季),但《Hiccups》命运尚未最终决定。

everyday-news-20110910-09.jpgeveryday-news-20110910-10.jpgeveryday-news-20110910-12.jpg
● CBC宣布预订新剧《北极航线》(Arctic Air),明年1月9日播出。这是一部加拿大版的《泛美之旅》(Pan Am),只不过没有历史元素。该剧描述某航空公司北极航线的故事,这条航线专门为北极圈内人烟稀少的社区提供交通服务。这条航线没有盈利,而且机组人员必须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寻找完美平衡(否则很可能因为一件小事激怒坚持传统的北极圈原住民)。与此同时,机组人员还要面对来自内部(个人问题)和外部(变幻莫测的北极区)的双重压力。Adam Beach扮演公司老板Bobby Martin;Pascale Hutton扮演勇敢的女飞行员Krista Ivarson,与老板Bobby有过一段情史;Kevin McNulty扮演Krista的父亲Mel Ivarson,Bobby的生意伙伴,一名资深飞行员。

everyday-news-20110910-11.jpgeveryday-news-20110910-15.jpg
● Rossif Sutherland加盟《警界女王》(King)第二季,扮演Jessica King警官(Amy Price-Francis)和Derek Spears警官的同事。在第二季中,Jessica King在侦破悬案的同时必须要面对一个新麻烦--她怀孕了。与此同时,她丈夫Danny的赌博问题和团队内部出现的新变化也是让她心烦的问题。这部剧集将在今年冬季回归。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