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季新剧全解析:Up All Night 整夜难眠(星期三)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9-11 18:07

剧名:整夜难眠(Up All Night)


电视网:NBC


类型:生活喜剧、情景喜剧


播出时间:9月14日

推荐指数:★★★☆

电视网的官方描述

up-all-night-s01e01-pilot-07.jpg

该剧由Emily Spivey(《Parks and Recreation》)主创,获得艾美奖的制片人Lorne Michaels联合打造。故事主要描述现代人如何在事业、婚姻和孩子之间寻找平衡点。Christina Applegate(《第二人生》)在剧中扮演女主人公Reagan Brinkley,一位事业成功的职业女性、社交女王。Will Arnett(《发展受阻》)在剧中扮演Reagan的丈夫Chris,甘愿当个居家男人,默默在幕后支持妻子的工作。这对夫妻的生活本来一直相安无事,可最近Reagan生了个孩子!无论是Reagan还是Chris,立刻乱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怎样带孩子?怎样当个合格的家长?怎样处理孩子与工作、生活、爱情之间的关系?孩子一闹晚上就别想睡觉该如何是好?这些对Reagan和Chris来说都是「全新的领域」。为了不让相夫教子这种「上个世纪的女人才会干的事情」影响自己的前途和名声,Reagan最终决定调整生活规律,不放弃自己的工作。

Maya Rudolph在剧中扮演Reagan的老板、某电视台知名谈话节目的主持人Ava。她虽性格古怪,但同时也是Reagan最好的朋友。她总有一些搞怪举动,而且做事雷厉风行,Reagan时常被她搞到快要发疯。Nick Cannon扮演Ava的联合主持人Calvin,Jennifer Hall扮演Ava的助手Missy,Matt Lauer参与演出。

首集情节提要

up-all-night-s01e01-pilot-06.jpg

NBC上个月突然改写了整个剧本,将Reagan的职业由公关经理变成电视谈话节目制片人。没有多少人看到过新版剧本,因此首集情节也就无从得知了。在原版剧本中,首集描述的是Reagan休完产假第一天上班的故事。Reagan和Chris当初并不想生孩子,Reagan的怀孕纯属意外。当上父母后,他们的生活完全乱套了:不能吸烟、不能喝酒、晚上不能出去狂欢,甚至想睡个安稳觉都不可能了。更糟的是,他们的婚姻即将面临「七年之痒」的挑战。为了庆祝结婚七周年,Reagan和Chris本来已经精心做了安排,但Reagan的老板Ava却毁掉了他们的「浪漫之夜」,令他们只能吃一顿自助餐草草了事。吃完饭,他们还唱了卡拉OK,并且大开酒戒,喝得醉醺醺地回到家里……和影视作品里所有「宿醉」情形一样,Reagan和Chris不得不面对糟糕的后果--特别是家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现在Reagan总算明白了,要想当一个合格的母亲,就必须放弃以前那些爱好。

看点

● Will Arnett、Christina Applegate和Maya Rudolph三大笑星齐聚一部剧集,如此强大的阵容实属罕见


● 但……描述「为人父母」的喜剧已经快爆棚了--Fox有《孕育希望》(Raising Hope),ABC有《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NBC自己也有《为人父母》(Parenthood),《整夜难眠》能杀出重围吗?Will Arnett上一部作品《富贵与爱情》(Running Wilde)的惨败已经证明明星效应并不总是有效,这一次又如何呢?

预告片

更多剧照

up-all-night-s01e01-pilot-01.jpg


up-all-night-s01e01-pilot-02.jpg


up-all-night-s01e01-pilot-05.jpg


up-all-night-s01e01-pilot-03.jpg


up-all-night-s01e01-pilot-04.jp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