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简讯: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NBC)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1-07 22:13

今天在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上唱主角的是NBC,我同样只说我感兴趣的部分(把所有的新闻稿完整翻译一遍是不可能的)。

《一鸣惊人》(Smash)

更多歌舞表演,风格更「年轻化」。原创歌曲的数目将超过第一季,每一集至少有两首以上的原创歌曲。

Karen将帮助她的新爱情对象Jimmy(Jeremy Jordan)编制一部新歌舞剧,名叫《Hit List》。

《Bombshell》的原声专辑2月22日发行,包括该歌舞剧全部22首歌曲。说不定《Bombshell》哪天真的会在百老汇上演?不,NBC和该剧剧组均否定了这个想法。

一鸣惊人 Smash S02 新预告

《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

NBC的老板Bob Greenblatt称Steve Carell扮演的Michael Scott不大可能在最后一季中出现,这与前不久该剧制片人的说法是矛盾的。考虑到「老板」的话更有分量,因此Michael Scott……「不大可能出现」(即便出现也只是露个脸)。

该剧大结局可能在5月9日播出,大结局长达1小时。

《社区大学》(Community)

尽管关于该剧的传言很多,而且该剧收视率的确不好,人事变动也十分频繁,但NBC还是对该剧表示了支持。Bob Greenblatt称「NBC渴望续订第五季」,“I’d love nothing more than to see it continue.”他说的是客套话还是真话,需要你自己来判断。

《超级减肥王》(The Biggest Loser)

该节目将首次关注「儿童肥胖」,但节目组不会让未成年人参加「竞争」,也不会对他们进行任何方式的评论(本季会有三个13-17岁的未成年人参与)。

训练师Jillian Michaels自2010年底退出该节目后首次回归。

《心魔》(Do No Harm)

又一个「哲基尔医生与海德先生」的故事……它有哪些创新?制片人说了一大堆废话,最终……并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实际上他自己也不知道有哪些创新,和其他同类剧集有什么不同)。他说:“I think ultimately you can only write the show that you want to watch, and this was a show that I wanted to see on TV. I wanted it to be fun. I wanted it to be thrilling. I wanted it to be a roller-coaster ride. And I wanted it to have stakes. I also wanted there to be a love story at the center of it. Hopefully those ingredients will make it different than what has come before.”

在和电视评论家对话的过程中,这位制片人反复使用「thrilling」和「fun」两个词来形容该剧。好吧,让我们看看该剧究竟有多「thrilling」,究竟有多「fun」。

该剧原本是当作《双面法医》和《豪斯医生》的「结合体」来开发的。

主人公Jason一到晚上8:25就会被自己的邪恶人格Ian Price占领。第二天早晨8:25,两种人格再次交换。周而复始,每天都一样。为什么是8:25?第一季季终集会给出答案。

Jason和Ian有可能24小时不睡觉。事实上Ian并不睡觉,当Jason占领身体时,他只是「小憩」而已。如果24小时不睡觉,对两种人格都有影响,这会在剧情中有所交代。

坏人格威胁要强奸好人格的女友,这种被用烂了的情节最终还是被放弃了。

Jason和Ian之间没有显著的外貌变化——很显然该剧的创作组意识到将一个禽兽「打扮」得衣冠楚楚而好人「打扮」得灰头土脸是不对的。

Ian和Jason的关系本质上是猫鼠游戏。

心魔 Do No Harm 新预告

《格林》(Grimm)

星期五的死亡档期是个好档期,如果不在这个死亡档期上,《格林》早就死翘翘了。

该剧将继续解释超自然世界的「细节」——细到「微观层面」。

你可以指望Nick和Renard之间来一场惊天动地的对决。

正如几个月前的新闻所描述的那样,下半季会有一场「需要替身演员参与并且花费了好几个小时来排练」的「床上戏」。女方毫无疑问是Juliette,男方是……

休完产假的Bree Turner正式回来上班了,她扮演的Rosalee可能是Juliette的最后救赎。

格林 Grimm S02 下半季预告

《致命陷阱》(Deception)

该剧并非有意找个黑人演员当主角,也非有意找个黑人演员当主角的男友,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

第一季的重点是揭露(杀害Violet的)凶手的真实身份,第二季的重点则是调查凶手是否真的有罪。

NBC决定将第一季的预订数从13集减为11集。该剧还没开播NBC就失去信心了?NBC的解释是:13集的话,我们不得不停播两周;11集的话,我们可以一口气播完。

致命陷阱 Deception 开播前最后一个预告片

《革命》(Revolution)

无论NBC如何吹捧该剧,但却做了一件伤害剧迷感情的事情:NBC决定将第一季的预订数削减两集,从22集减为20集。

谁说停播四个月是坏事?制片人J.J. Abrams和Eric Kripke在今天的见面会上反复强调「停播是好事」。J.J. Abrams的理由是:“When we were doing Lost, that (kind of scheduling) helped us enormously. So when the idea came up for Revolution I was really relieved. I thought, and still think, that it will get us to a place where it will be the best possible way for the viewer to watch the show.”Eric Kripke也说前半季和后半季的故事相对独立,停播不会让观众感觉不舒服。

Eric Kripke已经构思好了未来数季的「蓝图」。有人担心该剧到最后没有故事可说了,“Because [the world is] so expansive, there’s no end to the stories we can tell.”

前10集的某些情节可能给了你某些假象,但是不要以为能量可以轻易获取。

家庭故事仍然是核心——如何保持家庭的完整,如何不失去自己的「灵魂」。

Monroe有了直升机,这让他变成不可阻挡的强大力量。Eric Kripke解释称,「我们正在向该剧的标题靠拢,革命开始了。」(真不知道那位给该剧取中文名《灭世》的老兄要如何向Eric Kripke说明这两个字的含义,你正好逆转了他的本意)

革命 Revolution S01 下半季预告

《总统一家》(1600 Penn)

这是情景喜剧,你不要把它当真了!这里的「白宫」是经过编剧组「改造」的「白宫」,和现实生活两码事。

总统一家 1600 Penn 新预告

《好声音》(The Voice)

一年两季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产生伤害,我们会适时调整。」

《整夜难眠》(Up All Night)

将单镜头模式改成多镜头模式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们认为在现场观众面前表演是拯救该剧的最佳办法。」

《汉尼拔》(Hannibal)

当有人质疑《汉尼拔》宣扬谋杀和暴力时,NBC的老板予以反驳:《双面法医》(Dexter)不也一样?为什么你们给它那么高的荣誉?CBS的《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甚至比《双面法医》更糟糕,更不用说电子游戏了。其实该剧说的是暴力事件,但是却鲜有暴力镜头。

该剧什么时候播出?可能在夏季,也可能推迟到秋季。

《为人父母》(Parenthood)

NBC对本季的剧情发展和收视率表现「极为兴奋」,第五季或许不是梦。

其他

NBC称他们虽然放弃了《Mockingbird Lane》,但是没有放弃《怪怪家庭》(Munsters)这个故事——有朝一日,NBC或许会再次翻拍该剧。

Michael J. Fox的情景喜剧和超自然剧《德古拉》(Dracula)可能在秋季播出。

在《致命陷阱》播出前夕,NBC决定购入该剧制片人开发的另一部新剧,《Camp》。NBC已经直接预订了13集,准备今年夏天播出。据称该剧和《Meatballs》、《Dazed And Confused》一脉相承,故事发生在「小霍克家庭度假营」,一个供游客玩闹的湖畔天堂。在这里,家长们抓住机会给自己减压,而孩子们抓住机会谈情说爱并大搞恶作剧。说白了,这就是一部纯粹的恶搞剧,中国观众应该非常喜欢(想想最近的票房)。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