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季新剧全解析:New Girl 男与女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9-12 22:29

剧名:男与女(New Girl)
电视网:FOX
类型:爱情喜剧、情景喜剧
播出时间:9月20日

推荐指数:★★★★

电视网的官方描述

new_girl_xlg.jpg

Fox已经通过iTunes提前发布了该剧的首集,想看的朋友想必此刻已经看过了。

这部由Liz Meriwether打造的单镜头情景喜剧被誉为本季最有希望大热的两部情景喜剧之一(另一部是CBS的《追梦女孩》),该剧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剖析了当代年轻男女的爱情观和人生观。

快满30岁的Jess Day(Zooey Deschanel扮演)是一个反传统的可爱女孩,最近刚刚和男友分手,搬进一间新公寓后和三个单身男人成了室友。Jess憨厚、积极但是又很脆弱,而且过分诚实,这让她有了一个「adorkable」(既可爱又傻)的外号。她对每一个人都充满信心--即便是她不该相信的人。尽管她在社交方面有些笨拙,但她从来不在意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她更喜欢和女伴们在一起,与男人在一起则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特别是男人来到家里的时候。

三个新室友全都是男人,这对Jess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Nick(Jake Johnson扮演)是三人中最靠谱的,曾经雄心勃勃地对生活做出了「全面规划」。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最终沦落成一个没有人瞧得起的酒吧服务员。作为「家」中最聪明的人,他能轻易读懂每一个人的思想,而且能利用他的幽默感去改变任何一个人,或任何一件事。

Schmidt(Max Greenfield扮演)是个永远在赶时间的白领人士,但却总是幻想自己是当代的卡萨诺瓦(1725-1798,意大利冒险家,全名乔瓦尼·雅各布·卡萨诺瓦·德塞恩加尔特,因讲述其性经历及其他业绩的回忆录而闻名)。尽管他的心肠并不坏,可他一心想在社会阶梯上爬得更高--即便用点手段也无所谓。他的行为总是被一些不成熟甚至有些偏执的想法所驱动。

Winston(Lamorne Morris扮演)曾是个篮球运动员,最近才得知他永远无法到NBA去打球。现在他只想适应一个没有篮球的世界--在篮球的世界里只有输和赢,而现实生活中却不是这样。

这间公寓里还有一位临时住户,Coach(Damon Wayans Jr.扮演),高中时代曾经是学校的体育健将,现在靠给人当私人教练为生。Coach对爱情的观念非常简单:要么接受要么放弃,不存在别的选择。因此他不大愿意面对男女关系,更愿意将时间消磨在体育馆里。别人并不知道,Coach这幅「大男子主义」的外表之下其实隐藏着一颗害羞的心--只要他一靠近女人,他就会变得不知所措。除此之外,他不知道如何将自己的信心在女人面前用言语表达出来--要么什么都不说,要么就说运动员们常说的隐语行话……哪个女人能听懂!(注:Coach本来是本剧的常规角色,但因为演员演出另一部剧集而被降级为客座角色,仅出现在前两集中)

Jess的童年好友Cece(Hannah Simone扮演)是个典型的冰雪美人,愤世嫉俗,对男女关系有着自己的见解。少女时期的她和男孩上床就像喝白开水一样随便,如今当上模特后私生活已经收敛许多。她拥有Jess缺乏的社会经验,总是用长篇大论的方式向Jess灌输没人能听得懂的爱情理论--而且那些理论也只有一名职业模特才说得出来!尽管两人的缺点都很明显,但也正是因为「取长补短」的原因,两人的关系相当铁。

这些好朋友很快意识到,不管他们愿不愿意,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家庭--一个怪异但是又团结的家庭。

首集情节提要

new-girl-new-cast-promotional-photo-03.jpg

「你们看过恐怖电影吧?一个女孩说,哦,天哪,我家地下室里有什么东西!让我穿着内衣摸黑下去看看!你们可能会说,别傻了,快打电话叫警察来!那个女孩会说,好吧。但是太迟了,那个女孩已经被谋杀了!」Jess在片头这样解释她的遭遇,「我的情况和这差不多。」两个星期前,Jess准备给男友一个浪漫的惊喜--她穿了一件大衣,里面什么都没穿,准备提前回家跟男友好好亲热。但……她的男友正搂着另一个女孩在滚床单……于是乎,Jess需要一个新的地方暂住。一开始Nick和Coach竭力反对家里住进来一个女孩,但Schmidt却劝他们改变心意。Schmidt自然有他的目的--因为他听说Jess最好的朋友Cece是一个美丽性感的模特!

一开始Jess的情绪十分低落,整天呆在家里不愿外出。不是坐在沙发上哭鼻子,就是一遍又一遍地观看电影《Dirty Dancing》。为了让Jess振作起来,男孩们决定带她出去玩玩。在此期间,观众将发现这些男孩的小秘密:Nick依然不能忘记他的前女友Caroline;Coach冲别人吼叫的毛病总是改不掉;Schmidt表现得像个傻大冒。最终,反而是Jess帮助他们看到了自己的优点。通过这些朋友,Jess也有了人生前进的新动力。

看点

tng_07-group-blondie_1761_F02d_v2_jm.jpg

● Zooey Deschanel
● Emily Deschanel和Zooey Deschanel两姐妹出现在同一家电视网(Fox),而且各自主演一部剧集。
● geek+chic(看多了美剧,你应该知道这两个词的含义)
● 在近几年超过10部反映男女关系问题的浪漫爱情喜剧中,这一部算是比较有特点的。
● Zooey Deschanel是个歌手,因此……不用问,不仅片头曲是她自己唱的,而且她在剧中的角色会经常随口哼唱几句。
● 该剧各方评价都不错,观众买不买账就是另一回事了。

预告片

更多剧照

new_girl_ver2_xlg.jpg

TNG_101-SC37_0147_595.jpg

TNG_101-SC1_7_8_0177_1_595.jpg

new-girl-new-cast-promotional-photo-05.jpg

TNG_101-SC32_0143.jpg

TNG_101-SC32_0187.jpg

TNG_101-SC15_0021_595.jpg

TNG_101-SC1_7_8_0011_595.jpg

TNG_101-SC9_11_13_0116_595.jpg

TNG_101-SC37_0142.jpg

tng_04-group-cyc_1410-A_LY2y.jpg

tng_04-group-cyc_1165-A_LY1y.jpg

NewGirl_007DJ2c.jp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新剧深度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