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新剧开发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2-01 23:02

● 尽管各大电视网已经预订了一大把新剧,但「新的」新剧仍在源源不断地到来。ABC今天宣布拍摄五个试映集,它们均来自平时比较高调的制片人,特别是《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的主创人Marc Cherry开发的《Devious Maids》。该剧改编自墨西哥电视剧《The Disorderly Maids Of The Neighborhood》,故事的主人公是四位在比佛利富人社区里当女佣的拉丁裔妇女。墨西哥原版剧集描述了五个女管家在一栋多层公寓里工作。起初一切都很宁静,然而有一天一个住户突然神秘失踪,接着出现了一个装满现金的手提箱和一具尸体,令这五个女管家陷入是非漩涡。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绝望的主妇》的正宗「新篇」,但ABC和Marc Cherry本人均不赞成这种说法。

第二部剧集名叫《Gotham》,故事描述一个女警察在调查一起悬案时意外发现纽约城中竟然存在不为人知的魔法世界。这是继《传说》(Once Upon A Time)和《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之后ABC开发的第三部童话(魔幻)剧集。很多人猜想,ABC可能想把星期日改造成「魔幻之夜」--8点到11点三个档期上全部安排童话(魔幻)剧集。由于《绝望的主妇》即将结束,《泛美之旅》(Pan Am)肯定会被取消,ABC周日晚已经空出两个档位,三部童话(魔幻)剧连播并非没有可能。

第三部剧集名叫《Zero Hour》,是ABC自家作品,故事描述一个男人在某家「怀疑论」杂志社(所刊登的文章总是质疑世界上各种不同寻常的事件)当了20年编辑之后,竟真的卷入一个「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阴谋」,他的命运也从此改变。《越狱》(Prison Break)的创作人参与该剧的开发。

第四部剧集名叫《Penoza》,也是ABC自家作品。该剧改编自一部荷兰剧集,故事描述一个罪犯被人杀死之后,其遗孀为保护家人不受伤害被迫接替丈夫在犯罪集团中的「职位」。

第五部剧集名叫《American Judy》,由演员Judy Greer制片并主演。故事的主人公(Judy Greer)结婚后成了一个在郊区生活的「郊区主妇」,但她的生活并不平静--她的继子们、她的婆婆和丈夫的前妻都让她感到头疼。特别是丈夫的前妻!她竟然是这座小镇的警长!据称该剧是根据Judy Greer自己的生活经历改编的。

● CW今天也宣布拍摄另外三部新剧的试映集。

J.J. Abrams挂名、《独木岭》(One Tree Hill)制片人Mark Schwahn打造的《Shelter》,故事发生在新英格兰地区(美国东北的一个沿海地区,由缅因州、新罕布什尔州、佛蒙特州、马萨诸塞州、罗德岛和康涅狄格州组成)一个历史悠久的避暑胜地,这里的新老员工必须采取各种方式来满足客户的需要--甚至是十分「可笑」的需要。与此同时,他们还要面对友谊、竞争与爱情带来的挑战。你不要认为J.J. Abrams开发肥皂剧是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情,事实上他就是靠肥皂剧成名的(《幸福》)。

两个女制片人带来的《The Selection》根据尚未出版的系列小说改编。300年之后的未来世界,人类陷入战争的泥潭。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可怜的年轻女人,通过「抽签」的方式成为国家下一任「女王」的候选人。在战火导致国家四分五裂的关键时刻,一个几乎没有政坛经验的弱女子又能有多少作为呢?不过该剧不是政治剧,CW将其描述为「一部发生在未来时代的爱情史诗」。CW啊……终究是CW。

第三部剧集同样是爱情剧,但却是一部「时间旅行」题材的音乐剧。据称该剧根据以色列剧集《Danny Hollywood》改编……又是以色列?故事描述一个纪录片制作人(女性)通过时间旅行的方式来到上世纪90年代,在那里遇到了自己所摄纪录片的主人公并爱上了他。她过早地返回了现代社会,导致男主人公不幸死亡。她必须重返过去与所爱之人团聚,并想尽一切办法阻止悲剧的发生。这部剧集看不看无所谓了,现在中国任何一个电视频道上都在播这种题材的剧集……「穿越剧」美国人玩不过中国人。

NEloRdmEG3Ndor_1_2.jpg
● 与此同时,CW选定了热门新剧《绿箭侠》(Arrow)的男主人公--剧中的绿箭侠将由Stephen Amell扮演。绿箭侠本是个富可敌国的花花公子,因为一次意外而彻底改变了人生态度。他利用自己的财富、高科技装备、箭术和武术来除暴安良,并采取各种方式应对每个超级英雄都要面临的「双重身份」挑战。该剧是《超人前传》(Smallville)的接班人,获得剧集预订应该不成问题。Stephen Amell曾经参加过《斯巴达克斯:复仇》(Spartacus Vengeance)主人公的「海选」,有着非常强健的体魄,扮相没有任何问题,只是不知道演技如何。他是一名加拿大演员。

● 兜里已经满满当当的NBC又预订了一部新剧--《Bad Girls》。根据剧名就可判断,该剧改编自英国同名剧集,描述某联邦监狱中的「女人故事」。主要角色包括令人反感的女监狱长、她的新「门生」及一大群女犯人。高墙内外完全是两个世界--对女人(特别是当了母亲的女人)来说,这种感觉尤其强烈。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