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之子、大西洋帝国、欢乐合唱团、糖衣陷阱、异度觉醒、斯巴达克斯、陨落星辰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2-04 21:30

● 《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第四季刚刚结束,第五季还没有播出,但FX已经迫不及待地宣布续订第六季了……此前该剧的制片人曾表示,他认为该剧至少能播七季。

everyday-news-20120204-12.jpg
● Bobby Cannavale加盟《大西洋帝国》(Boardwalk Empire)第三季,扮演另一个黑帮首领Gpy Rosetti,他将挑战Nucky在大西洋城里的权威。由于该剧的常规角色Jimmy(Michael Pitt)在第二季结束时死亡,HBO填补一个新的常规角色也算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 Fox再次对档期表做出调整:星期二的《欢乐合唱团》(Glee)在播完第14集(2月21日)后停播一个半月(六个星期),4月10日回归。Fox将在这一个半月内安排由四部情景喜剧组成的「喜剧组合」--《孕育希望》(Raising Hope)、《我恨我的坏女儿》(I Hate My Teenage Daughter)、《男与女》(New Girl)和《安全警报》(Breaking In)。其中《我恨我的坏女儿》和《安全警报》都将于3月6日起播出(回归)。

everyday-news-20120204-10.jpg
● FX最终还是选中Selma Blair在新剧《Anger Management》中与Charlie Sheen演对手戏,扮演他的心理医生兼爱情对象。此前Shawnee Smith已加盟该剧,扮演Charlie Sheen的前妻。该剧描述一名前棒球运动员因为自己有过管不住怒气的经历,于是当起了「愤怒管理」心理治疗师。

● 《糖衣陷阱》(The Firm)终究还是难逃一死。NBC决定从下周起(2月11日)将该剧移出星期四,安排到星期六的「荒芜地带」。不过NBC承诺将完整播出第一季已经预订的全部22集。与此同时,NBC宣布将《异度觉醒》(Awake)填充到《糖衣陷阱》在星期四的档期上,并正式给出了首播时间:3月1日。在那之前,《格林》(Grimm)的重播集将临时填补这个档期的空白。

● 《Chuck》第五季的DVD将于5月8日发行,但最后一集仅增加到52分钟(在电视中播出的长度为45分钟),而不是原来传说的90分钟。不过,据称这套DVD中会有一大堆短片,附加视频总长度超过三个小时!

everyday-news-20120204-13.jpg
● Patton Oswalt将在《好汉两个半》中扮演Walden的前任生意搭档。

everyday-news-20120204-14.jpg
● 《如果还有明天》(The Big C)将Gabourey Sidibe晋升为第三季的常规演员,她在剧中扮演Andrea Jackson。

● 《斯巴达克斯》(Spartacus)的制片人表示,该剧的观众需要纠正五个误区--第一,一些在今人看来很平常的「诅咒」(骂人的话)在罗马时代也存在(有历史记录),并非「时代错误」。第二,罗马人也会除毛,他们采取打蜡「拔毛」的方式来除毛,并认为体毛过多是原始的象征(当然,角斗士除外,他们必须保持「野蛮」的外表)。第三罗马人也会戴假发,那绝不是一个「今为古用」的错误。第四,罗马人也会化妆,女性更是如此。第五,罗马人赞同男同性恋,特别是征服者对被征服者显示「权威」的时候,但女同性恋让罗马人感到不安。

everyday-news-20120204-15.jpg
● Terry O’Quinn最近挺活跃,刚刚结束在热门罪案剧《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0)中的演出,他又跑到了TNT的《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中。据称他将在第二季中扮演一名历史学教授,Tom Mason的导师,至少两集戏份。《陨落星辰》是2011年基础有线电视网上观众人数最多的新剧。

everyday-news-20120204-16.jpgeveryday-news-20120204-17.jpg
● Robert Forster和Mike Rowe将客座演出《最后的男人》(Last Man Standing),扮演Mike Baxter的父亲和兄弟。Frankie Muniz将在同一集中扮演银行贷款官员。

everyday-news-20120204-18.jpg
● Gillian Anderson将在BBC五集迷你剧《The Fall》中扮演一名警探,负责追踪一个连环杀手。该剧将于明年播出。

● Syfy称原创电视电影《沼泽火山》(Swamp Volcano)吸引了220万观众。Syfy的大多数原创电影都是这个水平。

● BBC的新剧《内鬼》(Inside Men)吸引了454万观众,轻松击败竞争对手。ITV的《永恒法》(Eternal Law)降至272万。

● 最后来看一组关于美国电视真人秀的有趣数据(图片点击放大):

everyday-news-20120204-11.jpg

2000年美国全年只有4部真人秀,2010年已经迅猛增长到320部;真人秀领头羊《泽西海滩》(Jersey Shore)第一季只有可怜的140万观众,最鼎盛的第四季高达880万观众,远远超出有线电视网的正常水准;《超级减肥王》(The Biggest Loser)的植入广告多达6284个,《美国偶像》也有4636个;真人秀界收入最高的Simon Cowell年薪超过7500万美元,最少的也有48万美元。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