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kies 陨落星辰 S02E07-E08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8-08 0:17

S02E08

对话……对话……对话,这一集不同角色坐在车里对话的场景就占了一大半时间。第二独立团继续向查尔斯顿进发,他们距离目的地只有300英里了。「黎明的曙光」带来了「充足的信心」,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话多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有些观众可能会感觉沉闷。

第二独立团的巡逻队发现了一名被轭具控制的女孩,Jenny。她的外貌有较大转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不是「人类」了。而且她反复称看守她的「突击者」和其他被轭具控制的孩子是她的家人(似乎这些「突击者」在研究人类的文化),是人类射杀了看守她的「突击者」和其他被轭具控制的孩子。Tom、Annie、Lourdes和Matt将这个女孩带到医疗车上,并开始讨论是否信任她的问题。但是他们并没有吸取Karen和Rick的教训,让她知道了太多「机密信息」——这次泄密的「罪魁祸首」是小Matt。你不能怪他,他毕竟是个孩子。尽管Matt劝说Jenny留下来,但Jenny还是逃走了——和前来接应的她的「兄弟」Tyler一道。Tyler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突击者」,而不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孩子。

Maggie、Hal和Pope外出巡逻。Hal注意到Maggie有些异样,但他不想多问(不想让她受到伤害)。最终Maggie在Pope的「劝说」下主动说了真话:在癌症康复之后,她的生活堕落而沉沦。她不仅吸毒、偷盗、犯罪,而且在少管所里生了一个孩子。Hal对Maggie的这段过去有何感想?Hal会原谅她所犯的错误并接受她吗?本集还看不出来,Hal说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思考。如果换了其他场合,Maggie的问题可能是个大问题。但在这个末日世界里,谁又在乎谁过去干过什么呢?面对外星人的入侵,有人气馁了,有人投降了,有人趁火打劫当起了强盗,至少Maggie没有这样做——Maggie改过自新了。现在Maggie是一个充满勇气、充满信心的战士,她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如果Hal因为Maggie过去的所作所为而对她丧失信心,那么Hal简直是个白痴。兄弟,醒醒!世界已经不一样了!

另外一组对话发生在Weaver上尉和Tector之间。虽然只有言语没有场景,但我们了解到许多人物背景信息——特别是Tector这个边缘人物。这组对话又臭又长,我不想复述。简而言之,Tector为Boone的死而内疚,认为「他走到哪里死亡就跟随到哪里」,但Weaver劝说他相信「他身边那些人的死不是他的错」。

众人前进到一座断桥前,无路可去了。更糟糕的是,他们眼前的查尔斯顿只不过是由断壁残垣组成的废墟,根本不是他们心目中向往的「美利坚合众国的新首都」。所有人都感觉十分沮丧,特别是Tom。看到大家就要失去信心,Weaver决定说两句话。他说,他们眼前的情形并不代表他们的梦想已经破灭,他们可以到其他地方去「寻梦」。Weaver的三言两句打动了第二独立团的所有人,大家重新点燃了信心。正当他们打算离开时,一队由Porter上校带领的巡逻军人发现了他们。对方称查尔斯顿「小政权」确实存在,他们看到的一切只不过是用来愚弄外星人的「伪装」。

Hal、Maggie和Pope在路上遇到了Porter上校的人,他们也回到了第二独立团。

S02E07(补充)

因为种种原因这一集我没有按时写剧情概述,只好凭借记忆简要回顾一下(片源已经收到片源仓库里去了,懒得再去调出来)。

Ben和Karen逃出医院,但Karen很快表明了真实身份:她是外星统治者派来的间谍,目的是引诱Ben说出红眼「突击者」及其他反叛势力的下落。Tom等人很快赶来营救Ben——他们不但救了Ben,还抓获了与Karen在一起的那名外星统治者。

Karen带着一支由重甲战士组成的大军将第二独立团的营地(医院)团团围困,双方爆发激战。Karen称只要第二独立团交出外星统治者就放他们安全离去,但第二独立团不想不战而降。

Tom现在知道「突击者」抵抗势力确实存在,他开始担心Ben的安危。Tom决定用外星统治者为人质来和Karen谈条件——因为他知道外星人迫切希望救回他们的统治者。

Hal和Maggie在医院的地下通道里寻找能够「秘密逃走」出口。现在Hal彻底失去了Karen,给了Maggie足够的理由来亲吻他。Hal对此反应并不强烈(如果是两集以前,他肯定会高兴得不得了)。

下水道里涌出另一种形态的外星人——一种类似迷你「突击者」的蜘蛛状虫子。它们不仅能吞噬金属,也能食肉。倒霉的工程师Jamil在这种虫子的攻击下一命呜呼,身体还被它们当成了宿主。

另一方面,Anne、Lourdes和Matt也被这种虫子困住了,Lourdes对Jamil之死十分悲痛,但如何逃生才是他们现在最需要考虑的问题。Matt勇敢地钻进通风管道去寻求帮助,而Anne和Lourdes制造出「简易喷火器」来对付讨厌的虫子。虽说「简易」,但威力巨大!后来Tom、Pope、Ben等人赶来救了Anne、Lourdes和Matt。

眼看第二独立团「不合作」,Karen的重甲战士抓住了第二独立团战士Boone并残忍地将其射杀,所有人都很震惊。Boone的好友Tector更是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Tom再次逼迫外星人统治者就范,但外星人统治者依然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他还控制了Ben来和Tom「谈判」。看到Ben痛苦的样子,Tom意识到外星人统治者对Ben是个巨大的威胁,冲动之下拔出手枪将外星人统治者打伤。奄奄一息的外星人统治者成了第二独立团逃生的重要筹码,Karen不得不答应让第二独立团安全离开,而第二独立团将受伤的外星人统治者交给Karen带回去。

第二独立团启程前往查尔斯顿,Ben决定离开第二独立团去加盟「突击者」起义军。Tom知道拦不住他,于是祝福了他,目送他离去。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