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0-20 19:18

● ABC今天宣布了三件事情:

首先是追加预订新剧《终极审判》(Last Resort)和《鬼楼契约》(666 Park Avenue)各两集剧本。剧本预订虽然不等于集预订,但这表明ABC对这两部剧集多少有点信心。这两部剧集的实时收视率都不高,在计算Live+3数据后好很多。和往年相比,电视网今年对Live+3和Live+7数据明显要重视得多,这是好消息。

其次是追加预订《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和《中之道》(The Middle)各两集,使这三部剧集本季总集数达到24集。追加预订《灵书妙探》(Castle)一集,使该剧本季总集数达到23集。这可是实打实的集预订,不是上面两部剧集的「剧本预订」。

第三是宣布取消《私人诊所》(Private Practice),第六季(13集)就是最后一季。这早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男主角走了,女主角也走了,收视率止不住地往下掉,ABC还有保留它的理由么?虽然我平时很少谈论这部剧集,但我从第一季开始一直在看它,也算有点感情,真替它惋惜。

● Fox今天也宣布了三件事情:

首先是取消让《X元素》(The X Factor)下周二与《好声音》(The Voice)硬碰硬的计划,采取一个折中的办法来安排下周二的档期:《X元素》仍然在下周二播出,但将两小时的节目压缩为一小时,并且将档期设为9:30-10:30,这样就避开了《好声音》。与此同时,原定下周二全部清空的情景喜剧将保留三部:《孕育希望》(Raising Hope)、《老妈与奶爸》(Ben and Kate)和《男与女》(New Girl)照常在8:00-9:30播出,仅《明迪烦事多》(The Mindy Project)停播。

其次是追加预订《明迪烦事多》两集,使该剧本季总集数达到24集。大概是因为该剧停播时间过长,Fox想给它个「精神安慰奖」?该剧Live+7收视率达到3.1,远高于实时收视率(1.9)。

第三是公布了所有剧集11月的剧情简介,收视率不足1.0的《黑帮天使》(The Mob Doctor)竟然也位列其中。据称Fox打算按原计划将全部13集播完——除非该剧的收视率从「非常糟糕」掉落到「非常非常糟糕」。

上面这六件事,你对那件事更感兴趣?

● 《全美超模大赛》(America’s Next Top Model)的制片人Ken Mok将为Fox开发新剧《Scarlatti》,故事仍然与模特有点关系——在该剧中,一个多代同堂的家族创造了价值数十亿的时装帝国,人人都想得到家族的控制权。

● 除了积极开发《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的正宗衍生剧《爆笑农场》(The Farm)外,NBC还打算开发其他题材的同类型喜剧,而且同样由《爆笑办公室》的演员主演。这个新项目尚未命名,但已确定由Craig Robinson主演,故事描述一个很有才华的音乐人(Craig Robinson)为了生计不得不到某大城市的一所中学里当音乐教师,他将在这里面对来自其他教师的「办公室政治」及来自单身母亲们的「性诱惑」。

● ABC旗下的一家制片公司将两个项目分别卖给了CBS和NBC。CBS得到了故事剧《Darkness Falls》,被描述成一部角色驱动的程序型剧集。该剧的主人公是一名FBI心理学家和一名命案分析专家,他们将前往无人关注的小型社区调查黑暗而复杂的单个谋杀案(一集一个地点,一集一起案件)。NBC得到了单镜头情景喜剧《Spinsters》,主人公是三个「现代老处女」及她们共同的男性好友。

● 《孟菲斯节奏》(Memphis Beat)的夫妻编剧搭档将为CBS开发超自然悬疑新剧《The Big Easy》。故事发生在新奥尔良市,主人公是背景复杂的小号演奏家Jack Lyons。他还有个第二职业——超自然现象调查者。由于在这一行干得太久,他的性格也出现「黑暗化」倾向。

● 《约会规则》(Riles Of Engagement)的制片人Tom Hertz将留在CBS,再次开发一部多镜头情景喜剧。这部尚未命名的剧集根据Tom Hertz与妻子结婚前的生活经历改编,故事主要描述一对年轻情侣刚刚相识不久便决定同居,但他们很快发现彼此对生活的态度完全不同。

● 《兄弟连》(Band of Brothers)第三次杀回来了!2001年的《兄弟连》为HBO及相关制片公司拿下六个艾美奖项和一个金球奖项,随后的《血战太平洋》(The Pacific)虽然获奖不多,但还是把2个亿的投资赚回来了。现在,HBO又打起了这个系列的主意。HBO的几名高层人士近日在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有意制作该系列中的第三部作品,主题为太平洋战争中的空战。虽然我们还不知道任何细节,但该系列肯定少不了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两个招牌人物。我会持续跟进有关信息,希望他们不止是说说而已。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