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n 港湾 S03E06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0-29 22:18

万圣节到了,一对年轻情侣决定跑到路边一栋废弃的房子中「冒险」。房子像突然有了生命一样,年轻女孩Tina害怕地抛下男友独自逃走了。当她在附近的万圣节聚会上找来Audrey、Duke和Callahan医生调查「鬼屋」时,她的男友已经失踪了。Nathan不放心几个人,让Tommy前来做他们的后援。所有人都进入了「鬼屋」,但屋里的一切似乎随时都在发生变化……Audrey突然产生幻觉,并因此发现了Tina的男友Chad——但他已经遇害了。凶手是谁?他们没有头绪。Tina又一次害怕地逃跑了!

Jordan到警察局找Nathan,称「守护者」组织对Nathan的表现很满意,他们会随时和他联系(她交给他一个新手机)。为了进一步赢得Jordan的信任,Nathan带她到外面喝酒聊天。现在Nathan自己也有些犯晕:Audrey和Jordan,我到底喜欢哪一个?正当Nathan和Jordan准备接吻的时候,他的手机不争气地响了起来。Audrey发来一条奇怪的求援短信,Nathan借此机会结束了和Jordan的尴尬约会。

Nathan来到「鬼屋」后才发现,Audrey根本没有给他发过短信。现在无论是Audrey、Nathan还是屋里的任何一个人,都已找不到「鬼屋」的出口——似乎大门凭空消失了!被困其中的众人开始四处探索,他们注意到屋里装满了镜子和奇怪的对话系统。Audrey再次产生幻觉,她发现自己的前生——Lucy Ripley——曾经来过这栋「鬼屋」。

一声惊叫将所有人都引到一间屋内。可怜的少女Tina被倒吊在天花板的吊灯上,身体已经被刺穿。Jordan站在Tina的尸体下方,傻傻地看着这一幕。众人一开始怀疑Jordan谋杀了Tina,但Jordan坚称自己只是为了找到Nathan。大家都不欢迎Jordan,Nathan决定保护她。

Vince和Dave察觉到众人失踪后,立刻找来Dwight商量对策。他们知道这栋「鬼屋」的底细——它的确是一栋「鬼屋」,因为屋主Roland Holloway的灵魂已经和屋子融为一体。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来「破门」,但刀劈、火烧都不管用。他们决定来点狠的……用C4炸药!

与此同时,Audrey在镜子里见到了Holloway的灵魂。Holloway称自己故意将Audrey和她的朋友们引到这里来,就是打算让他们自相残杀。他要让Audrey体验失去挚爱的滋味——他责怪当年Audrey(Lucy)不帮助他和他的家人,现在他想要复仇。当年他的妻子因无法忍受他与房屋「合体」的怪事,决定带女儿离开。他把妻子女儿困在一间屋里,最终导致妻子杀死女儿后自杀。Lucy发现此事后认为Holloway太残忍,拒绝为他提供帮助。

通过另一次幻觉,Audrey想出了对付「鬼屋」的办法——屋里的镜子和通讯系统是Holloway的眼睛和耳朵,只要他们开枪毁掉这些东西,Holloway就成了瞎子和聋子。这一招果然奏效,Holloway的力量被削弱了,隐藏的大门终于显现。所有人都顺利逃了出来,Audrey将Dwight本来打算炸开大门的炸药扔进屋里,将整栋「鬼楼」炸了个底朝天。真是好厉害的炸药!但Audrey等人并不知道,Holloway的灵魂并没有死,他正缓慢地「重建」鬼楼。

Audrey终于绘出了科罗拉多之子的完整肖像, 并查到了他的真实姓名。而Nathan决定「跟着感觉走」,和Jordan共享短暂的浪漫。

这是不是意味着……Duke和Audrey……有机会?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 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