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nge 危机边缘 S05E06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1-13 0:47

Peter在Etta的旧公寓里不停观看Etta生前最后一段全息录像,Olivia随后也来了。两人相互安慰,但Peter没有说出自己安装观察者装置的事情。Olivia注意到了Peter后颈部的伤口,Peter编了个谎话蒙混过关。两周前我在本集的演员表上看到了Georgina Haig的名字,猜想她会以某种方式露脸。她果然又演了一个镜头,只不过……你知道的。

Walter取出了另一卷录像带,并遵照其中的指示独自去了波士顿的一栋老式公寓楼。在那里,他钻进了一个时空隧道……他给它起的名字叫做「口袋宇宙」——意即位于两个世界之间的微型宇宙。在这里,任何一个世界的物理法则都不适用,它有自己的「运行规则」。

Astrid、Peter和Olivia发现Walter失踪后,立刻开始寻找他。为了方便,他们把录像机都搬来了……虽然他们也成功找到了「口袋宇宙」的入口,但他们想不明白为什么Walter要单独行动。

Walter在「口袋宇宙」中寻找20年前的同伴Donald——也就是前几集帮他寻找高能量水晶矿石的那个人。他没有找到Donald,倒是遇到了一个叫Cecil的年轻人。Cecil是在观察者轰炸波士顿时被炸弹的气浪「送」进「口袋宇宙」的,他只在里面待了5天,但外面已经过去20年。莫非本集的编剧知道中国神话里「天上一日,人间一年」的传说?

无论如何,我们得知Walter和Donald曾将前几季中一个会移情术的超能男孩安排在「口袋宇宙」里暂住,但我们不知道Walter的目的何在。Walter找到了男孩居住的房间,但里面空空如也,显然有人将男孩转移了。Olivia怀疑那个叫「Donald」的神秘人转走了男孩,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究竟是什么人呢?本集没有告诉我们。

Windmark得知Walter出现的消息后立即带人赶到现场进行搜查。两个观察者打晕「望风」的Astrid后进入「口袋宇宙」追杀Walter等人,倒霉的Cecil因为走在最后被观察者当场击毙。Peter和Walter顺利逃脱,Olivia被一个观察者抓住,但还是艰难地逃脱(Olivia的枪在「口袋宇宙」里失去作用,她把观察者拉回正常宇宙,并抢在那一刻开枪击毙这名观察者)。Olivia和Walter都对Peter如此顺利地找到「出口」产生怀疑,Peter并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Peter和一个观察者在小巷里发生遭遇战,Peter脑部的植入装置开始发挥作用,他反败为胜,成功杀掉了那个观察者(他学会了隔空传送术,身手、力量也都比以前好数倍)。观察者称Peter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Peter对他的话不置可否。Peter的变化被Windmark看在眼里,他冷冰冰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一个观察者发笑!不过,Windmark的笑足以证明Peter会有大麻烦……制片人曾反复强调大结局前会有人死(除Etta外),他们是在说Peter么?

Peter追上了Walter等人。Olivia虽然对Peter有所怀疑,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Walter则很痛心地告诉Peter,他相信自己正在变回以前的模样——一个自私自利、只为自己着想的Walter。他力劝Peter不要步他的后尘,可惜……他的教诲来得太晚了。

本集结束前我们看到了两个重要剧情线索:第一,Peter开始像观察者一样产生「电磁场视力」,他眼中看到的一切都开始泛蓝光。第二,Walter和Olivia从「口袋宇宙」小男孩的房间取出了一个无线电通讯装置,但该装置似乎只能使用唯一的频率。这东西现在既不能收也不能发,但Olivia和Astrid相信总有一天它会产生作用。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1)
Deta
2012-11-13 05:38

NO~~我要happy ending~不希望真的有人死去….
觀察者笑真的很●●●恐怖!!!!!!!!!!!
很開心看到小觀察者回來^^我看翻譯字幕寫”S”莫非他真的會是未來的九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