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2-07 22:23

● 八年前,USA电视网播出了广受好评的迷你剧《The 4400》并很快将其扩展为常规剧集。差不多四年前,该剧因为收视低迷而遭到取消,USA从此再也没有碰过科幻题材。如今,USA决定高调开发一部新科幻剧——《地平线》(Horizon)。之所以说「高调」,是因为该剧来自目前全球最热门的电视剧《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核心制片人Gale Anne Hurd。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大战期间,主人公是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女探员。她的丈夫在南太平洋的一场战斗中不幸牺牲,然而她发现此事可能与一艘「太空飞船」有关,一场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阴谋随即浮出水面。尽管她可能是地球上唯一相信「外星入侵」的人,但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开始调查事件的真相。首集剧本由来自《火线警告》(Burn Notice)的编剧Bridget Tyler创作,同样是一位女性。USA电视网的副总裁表示,该剧是USA历史上第一部「历史题材剧集」。USA剧集(如《火线警告》、《欲海医心》、《Suits》、《The 4400》、《White Collar》、《密情》等)的品质一般较为精良,一旦《地平线》成为正式剧集,你有理由相信该剧值得一看。

● 六年之后,曾经成功打造过美国版《丑女贝蒂》(Ugly Betty)的两位制片人决定重回电视荧屏——而且是重回ABC。这次他们带来一部名为《Bastards》的新剧,故事描述一个古巴裔美国家庭过着富足的郊区生活,但是有人发现该家庭中的男家长25年前曾和女佣生下一个私生子,顿时令全家人陷入混乱状态。女家长决心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亲生子女的财产继承权,同时避免让这个丢脸的秘密被外人知晓。这种题材一向是国内女性观众的最爱,差不多每一部所谓的「民国戏」都离不开「继承权」这个话题。

● ABC购入一部由喜剧演员兼编剧Hannibal Buress自编自演的单镜头情景喜剧,故事描述一个小镇警察(Hannibal Buress)的工作和生活。ABC看来铁了心要拍出一部警察喜剧——他们此前已经购入了《Feel The Force》、《Strange Calls》和《Rookie》三部同类剧集的剧本,《Feel The Force》还得到了试映集预订。

● NBC宣布将《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VU)第14季由22集扩展为24集,该剧本季的表现不是太好,但NBC实在找不到更好的周三剧集了。

● 尽管TNT仍未正式宣布《Leverage》是否会有第六季,但该剧的制片人已经做好了「大结局」的准备——他们表示,第五季季终集既是季终集,也可被看做「大结局」,所有该交代清楚的事情都会被交代清楚。该剧的执行制片人在一封致剧迷的公开信中这样写道:

This is not to say we would not do a season six should we get the opportunity. Everyone involved with the show, from the cast, the crew, the writers and producers, would like nothing more than to continue telling these stories. But, in case we do not get that opportunity we felt that, creatively, after 77 episodes, we owed it to you, our fans, to end the show properly.

I sincerely hope you watch these last three episodes. They build to our conclusion. And the finale, I believe, is the most powerful episode we’ve ever don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