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消息:亚特兰蒂斯、德古拉、雌雄大盗、Syfy迷你剧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2-12 22:36

● BBC正式公布了《梅林传奇》(Merlin)和《我欲为人》(Being Human)的接班人:13集幻想冒险新剧《亚特兰蒂斯》(Atlantis)将传承「幻想剧」的火炬。在这部由《梅林传奇》的制片人打造的新剧中,年轻的主人公Jason将探索历史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之谜」——它真的是巨人建造的宫殿吗?那里真的居住着女神吗?希腊神话究竟有多少真实度?BBC只说该剧是一部为「新一代人」准备的充满幻想色彩的动作冒险剧,没有说任何细节。该剧定于秋季播出。

everyday-news-20130212-20

● 此外BBC还公布了其他正式预订的新项目:三集短剧《Death Comes To Pemberley》是《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的后续故事。《傲慢与偏见》的故事结束六年后,一起神秘的谋杀案将Elizabeth Bennet和Darcy先生推上了风口浪尖。八集故事剧《Breakdown》描述一个男人的寻子经历(他的儿子在法国度假时遭人绑架)。八集故事剧《The Interceptor》描述一个绝密的执法小组专门追踪英国最危险、最冷血的罪犯。三集短剧《Emma Frost’s Jamaica Inn》根据经典小说改编,是一个发生在19世纪20年代的哥特式爱情故事,主人公Mary Yellan卷入了危险的犯罪世界。三集短剧《Remember Me》描述一个弱不禁风、正准备接受家庭护理的约克郡老人是一起暴力谋杀案的唯一目击证人。

everyday-news-20130212-21

● 英国人看到美国人拍了伊丽莎白·泰勒的传记电影(Lindsay Lohan版),也不甘寂寞地要拍一部。BBC宣布拍摄相同题材的传记电影《Burton and Taylor》,同样描述伊丽莎白·泰勒和理查德·伯顿的爱情故事,主演是Helena Bonham Carter和Dominic West。据称该片主要描述两人1983年共同主演新编戏剧《Private Lives》的故事。

everyday-news-20130212-22everyday-news-20130212-23

● NBC的《德古拉》(Dracula)已经招完了女演员,现在该开始招男演员了。Thomas Kretschmann和Oliver Jackson-Cohen今天加盟该剧,扮演两个重要角色。Thomas Kretschmann扮演我们都很熟悉的吸血鬼猎人Abraham Van Helsing(亚伯拉罕·范海辛),在本剧中他是个聪明的教授,执着于复仇和权力。一般的吸血鬼作品都会将范海辛描绘成英雄,而将德古拉描绘成十恶不赦的坏蛋,本剧情况可能正好相反——据称范海辛的复仇心太重,对公众的威胁要比德古拉更大。Oliver Jackson-Cohen扮演英俊、坚韧的记者Jonathan Harker,不顾一切地想要攀龙附凤,使自己跻身贵族阶层。该剧故事发生在1890年前后,德古拉将自己装扮成美国企业家Allen Grayson来到伦敦,声称要把现代科技带到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社会。事实上,他打算向数个世纪之前毁掉他生活的人复仇。在此过程中,他不可救药地爱上一位与其亡妻长相相似的女士(Jessica de Gouw)。

everyday-news-20130212-24everyday-news-20130212-25

● Holliday Grainger和Emile Hirsch将在A+E电视网的迷你剧《雌雄大盗》(Bonnie & Clyde)中扮演标题人物邦妮·派克(Bonnie Parker)和克莱德·巴罗(Clyde Barrow)。这个故事曾被翻拍过多次,但历史上最有名的是1967年获得八项奥斯卡奖提名的电影版本。剧情根据美国历史上著名的雌雄大盗邦妮·派克和克莱德·巴罗的真实经历拍摄。1930年大萧条时期,邦妮·派克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西小镇的母亲家中看到克莱德·巴罗正在偷自己母亲的汽车。克莱德对邦妮一见钟情,向她炫耀自己曾因持械抢劫入狱,并当着她的面抢劫了镇上的小超市。二人从此结伴浪迹天涯,以打劫为生,转战德克萨斯、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奥克拉荷马州,并拉上负责修车的莫斯和克莱德的弟弟巴克·巴罗及其妻布兰奇结成巴罗帮,名噪一时。后来在警方的围捕行动中,邦妮和克莱德被乱枪打死,结束了他们荒唐的一生。该剧将在以男性观众为主的历史频道和以女性观众为主的Lifetime同时播出,这两个频道同属于A+E电视网。该剧中的克莱德被描述成一个外表迷人的强盗,他用自己的魅力迷惑了漂亮的小镇女服务员邦妮,两人从此踏上武装抢劫之路并创造了美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爱情故事」。Holly Hunter扮演Bonnie(邦妮)的母亲Emma Parker。Bonnie年仅四岁时父亲就去世了,Emma带着三个子女搬到达拉斯,依靠当裁缝的收入养家糊口。William Hurt扮演德州骑警Frank Hamer。历史上的Frank Hamer因为追踪并亲手打死Bonnie和Clyde而声名大噪。

everyday-news-20130212-26everyday-news-20130212-27

● Syfy公布了下一部迷你剧的拍摄计划:这部四集迷你剧将根据50年前Philip K. Dick撰写的小说《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改编。1982年电影制片人Ridley Scott曾把Philip K. Dick的另一本小说《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改编成影响整整一代人的电影《银翼杀手》(Blade Runner),这次他将再次操刀制作Syfy这部迷你剧。根据原版小说的故事简介,该剧主要描述纳粹德国和日本法西斯赢得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后的情形——轴心国占领了北美大陆,美国也成为一个法西斯国家并由日本、意大利和德国分割统治。一些人企图反抗,另一些人则成为法西斯的走狗。他们要阻止一次核攻击,还要寻找一个神秘小说家——在这个小说家撰写的一本书中,「同盟国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被改写」。

maninhighcastle

● 来自《交换命运》(Switched At Birth)的Maiara Walsh将主演亚马逊网的新剧《僵尸之地》(Zombieland)。该剧根据2009年的同名电影改编,实际上是电影版的「续篇」,主角仍然是电影版中那四个主角:Tallahassee、Columbus(Tyler Ross)、Wichita(Maiara Walsh)和小石头(Izabela Vidovic)。故事描述这四个人类幸存者试图在僵尸统治的世界中生存下去。

600full-maiara-walsh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