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kies 陨落星辰 S03E10 季终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8-07 0:29

我不知道该剧是不是削减了经费,第三季季终集相对第二季和第一季季终集要平淡一些。剧组曾说,本集是一个篇章的结束,另一个篇章的开始,你在某种程度上会得到「完结」的感觉。事实是不是这样呢?

Weaver上校、John Pope及狂暴战士以Lourdes为诱饵,驾驶一辆火车吸引波士顿Espheni守军的大部分军力。与此同时,Tom Mason、Cochise、Hal、Maggie、Kadar博士和一支突击队携带Volm超级武器乘坐一艘经过改装的货船靠近波士顿的Espheni要塞。超级武器「吸收」Espheni的防御网并开火,蓝色的光球击中要塞的一条腿……但是要塞岿然不动。要塞释放出两架战机发动反攻,被Ben和Hal先后击落。正当船上的人感到惴惴不安的时候,要塞轰然倒塌。第三季最「大」、最「重要」的一场战斗就这样草草结束了(前后还不到五分钟)。这更印证了我的怀疑——第三季拍到最后确实没钱了(和上世纪八十年代《西游记》草草结尾的情形一样)。

Espheni要塞倒塌之后,一艘Volm飞船进入地球大气层并降落在Espheni要塞的废墟上。这艘飞船的体积如此庞大,几乎占据了整个波士顿城。应该说这艘飞船是第三季最出色的特效了。

Mason一家人和其他突击队战士回到营地庆祝胜利。当Weaver和Pope的支援组安全归来之后,Tom加入了庆祝的人群。Cochise称Volm指挥官救了他们一命,并要求Tom第二天一大早与Volm指挥官会面。

Weaver、Tom和Cochise见到了Volm指挥官,Tom这才发现Cochise是Volm指挥官的儿子。Volm指挥官强调「人类的战争已经结束」,Tom和他的人必须被「转移」到位于南半球的巴西——Volm将在美国境内与Espheni决一死战,人类的存在只会成为他们的绊脚石!Tom和Weaver对此表示反对——地球是人类的家园,在自己的土地上战斗是人类的权力。当双方的争吵升级之后,Tom碰到了Volm指挥官的身体,立刻被蜂拥而至的Volm士兵囚禁。Weaver被迫返回营地将这个消息告知其他人,并督促大家做好离开的准备。但……Volm要求他们留下所有的武器。「你们在巴西很安全,再也不需要武器。」

Tom与Volm指挥官再次交谈,Volm指挥官终于认识到一点——人类可以为了「自由」而挑战权威(非常典型的美式宣传)。

Cochise向Weaver等人表示他并不赞同父亲的一些做法,但他必须奉命行事。Tom返回营地之后,Cochise将武器归还给了突击队,同意他们继续留在美国的土地上作战,但有一个条件:他们不能干涉Volm的战略大局,不能继续留在主战场。换言之,第二独立团将回归以前打游击的日子。

在返回查尔斯顿的路上Lourdes突然倒地抽搐,预示着Karen和一小群突击者的到来(他们还带来一个超级重甲战士)。Karen举起白旗,要求与第二独立团「和谈」。她称第二独立团和Volm已经分裂,Espheni欢迎第二独立团与他们结盟。为了表示诚意,Karen还带来一份大礼。Tom不仅拒绝了Karen的提议,而且果然地开枪射击!Karen中弹后倒在血泊之中,现场立刻陷入混战。硝烟散尽后,第二独立团的战士安然无恙,所有的突击者都被消灭,重甲战士也成了一堆废铁。Karen临死前渴望Hal能够原谅她,但Maggie毫不客气地掏出手枪结束了她悲惨的一生。Hal为Maggie的「冷血」感到震惊。无论如何,Karen的故事线总算结束了。我非常喜欢Jessy Schram,Karen?还是早死早超生吧。

关于Hal和Maggie的关系,本集也给出了许多暗示:大战开始前Hal和Maggie交换了对战后生活的看法,显然他们的分歧很大——Hal想要安顿下来,但Maggie只想「继续战斗」。后来Maggie和Hal又去探望了情况糟糕的Lourdes,Hal承诺帮助Lourdes去除外星机器虫,但Maggie称他们可能必须杀死Lourdes……他们仍然存在分歧。在Maggie「冷血」地杀死Karen之后,Hal和Maggie的矛盾达到顶峰。虽然他们没有发生任何形式的争吵,但一场冷战已经开始。这对若即若离的情侣下一季是「即」还是「离」呢?

在与Karen的战斗结束后,Tom在树林里找到了Karen留给他的「礼物」——Anne和Alexis!Anne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但刚刚出生两个月的Alexis(在外星DNA的影响下)已经长大到六岁左右的模样。

更加诡异的是……当第二独立团突击队准备启程返回查尔斯顿的时候,Alexis突然来到Lourdes的囚车前。她伸手触摸了Lourdes的脸,所有的外星机器虫都被她轻而易举地「吸」了出来。她把机器虫握在手心里,它们转瞬化为齑粉!Lourdes终于可以回归正常,但这个可怕的小女孩让Tom和Weaver惊得说不出话来。

明年该剧将更换剧集总监,更换一批编剧,但愿第四季的故事能比第三季好一些。明年夏天我们再继续讨论该剧!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2)
Grace
2013-08-07 10:14

Sigh…This season almost loses me…

Apollo
2013-08-11 17:48

结尾有些草率,留下的悬念没有第二季大,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喜欢剧情是一方面,该剧在人物刻画上还是用了一些功夫。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