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y Hollow 沉睡谷 S01E02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9-26 0:17

女巫作为一股独立的势力在本集正式登场。Ichabod和Abbie一开始觉得女巫很难对付,但……其实也没那么难。第二集的收视率开始大幅下滑了,但仍然处在较好的状态。

Abbie的顶头上司Irving警长突然改口称自己不再相信所谓的「灵异事件」,弄得Abbie也开始对此前所发生的事情产生怀疑。与此同时,Ichabod被软禁在旅馆房间里。他第一次接触电灯、自来水、淋浴、电吹风、咖啡机、电视和甜甜圈……这让他感觉十分新鲜!想不到21世纪这么古怪……他还给自己找了个伪装身份:从英国牛津大学来的历史学教授。一顿早餐竟然要花好几美元,Ichabod觉得不可思议(他生活的年代一美元大概值现在的好几百美元)。更要命的是,吃个早餐还要交重税……真够讽刺(高福利国家必然是高税率国家)。

本集出现了一个女巫,名叫Serilda。沉睡谷镇存在两种类型的女巫:一种正义,一种邪恶。Katrina属于前者,Serilda属于后者。250年前Katrina协助沉睡谷的居民抓住Serilda并烧死了她,但她诅咒当年组织焚烧仪式的镇长,称她一定会找他的后代报仇。Andy被镜魔复活(样子有点吓人),在镜魔的指使下又将Serilda复活。Ichabod和Abbie很快意识到Serilda企图杀死镇长的后代,在血月之夜(即本集集名)恢复肉身。他们在Serilda遗骸埋葬的地下坑道里与其展开对决,利用独立战争时期遗留的一批火药将其炸死(烧死)。嘿!250年来竟然没有人发现这条地道和囤积在其中的火药?没人来处置这批危险品?

Serilda恢复肉身后向Ichabod透露了一个秘密:Katrina并没有死,而是被困在「世界之间的世界」。Ichabod发誓要找到妻子并与之团聚。其他与Katrina有关的信息包括:她与Ichabod最初见面时并不喜欢他;她和她的女巫聚会一直在与包括Serilda在内的黑暗女巫作战,乔治-华盛顿怀疑这批黑暗女巫是英国殖民军的盟友。此外,Abbie的前男友Luke也在本集中露面,Abbie因为要前往联邦调查局受训而主动与他分了手。

本集还交代了Abbie的背景故事:自从当年与镜魔遭遇之后,Abbie的妹妹一直声称自己看到恶魔,被送进了精神病院。而Abbie开始学坏,吸毒,和男友非法闯进药房偷违禁药物。Cobin将她逮捕后,语重心长地和她谈了一次。Abbie决定痛改前非,从此走上正途。后来Corbin以「幻觉」的方式再次出现,要Abbie「不要害怕49号」。49号就是Abbie的妹妹Jenny在精神病院里的病房号。因为天天锻炼,Jenny现在变得很强壮。当护士拿药(一种精神抑制药)给她吃的时候,她偷偷把药吐掉了。镜魔在Jenny的病房里闪现,Jenny似乎发现了,但什么也没看见。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