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n 港湾 S04E06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0-20 1:07

4.06 Countdown

一个港湾镇居民在街上查看手机短信时突然全身石化,倒地身亡。Nathan想带Lexie到现场进行调查以刺激她遗忘的记忆,但Duke私下里警告Lexie(Audrey)不要和Nathan走得太近——否则Nathan肯定会发现Lexie早已恢复Audrey的身份。Audrey于是谎称自己需要去警局填一些文件,让Duke陪Nathan一起去调查案件。

Duke和Nathan在犯罪现场首先听了法医的意见,随后又打电话叫警官Tater前来支援。Tater正在Paul的电器维修车间听Paul描述一起盗窃案的细节,接到电话后立刻中断调查赶来与Nathan会合。Nathan和Duke推断死者的手机可能有问题,于是叮嘱Tater不要看首集显示屏上的内容。然而Nathan和Duke刚一回头,骑上摩托车的Tater就不动了……他没有看手机显示屏,但他看了摩托车车载显示屏,他也被石化了。

Jordan相信Duke的哥哥Wade是终结异能的关键人物,于是将他引诱到Duke的船上。她声称Wade拥有超级力量,这是他的家族「遗传」。Jordan的话勾起了Wade对权力的渴望,Wade同意帮助Jordan到港湾镇警察局去放置「窃听笔」。随后Jordan告诉Wade:只要他吸收异能人的血,他就会变得无比强大。

功夫不负有心人,Wade和Jordan竟然偷听到Lexie和Nathan的「私密谈话」——Lexie向Nathan承认自己就是Audrey。Jordan决定逼Audrey杀死Nathan,彻底终结港湾镇的异能。Vince得知Jordan想要激活Wade的能力,于是赶来阻止她。愤怒和怨恨已经蒙蔽了Jordan的理智,她根本不听Vince劝说,反而将他绑架。Jordan天真地以为自己有了双保险:要么Audrey亲手杀死Nathan,要么她让Wade杀死Audrey,无论哪种方法都可以终结异能。她根本就没有思考过Audrey之死会给港湾镇带来什么,更没有想过Wade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与此同时,Duke、Nathan和Audrey通过案情线索推断Paul就是导致多人石化并死亡的异能人。他能让受害人看到一个不断倒计时的电子时钟,直至其死亡。倒计时大约从15分钟开始,只有受害人自己能看见。一旦目标确定,受害人在任何电子设备上都会看到这个倒计时。受害人死亡之后,倒计时在下一个受害人身上重新开始。

下一个受害人是……Nathan!现在他们必须赶快找到Paul!怎料Jordan抢先一步赶到Paul的维修店将其绑架,逼Audrey杀死Nathan。经过一番对峙,Audrey意识到Jordan不会对她和Nathan怎么样(如果她杀了他们中的任何一人,就永远不可能终结异能了)。他们将精力重新转向Paul。Paul丢失了一件送给女性朋友的礼物(他坚称是被盗了),他的异能因此被激活。遏制异能的方法也很简单:给这个女人打个电话,约她出来见面(相当于一次约会)。Paul将信将疑地照做了,没想到这个女人同意了(她大概也想将两人的关系从朋友升级为男女朋友)。Paul的异能得到遏制,Nathan看到的倒计时消失,他转危为安。

Wade突然手持匕首冲进来捅伤了Paul,并初次尝到了异能鲜血带给他的刺激。Duke哀求Nathan放过Wade。Paul的伤势虽重,但他终究没有生命危险。Jordan就没有那么幸运了——Jordan看到Wade的行为意识到自己犯了大错,于是回头释放了Vince,声称自己将离开港湾镇开始新生活。她向Wade道别,却被Wade杀死在车中。Wade吸收了Jordan的异能血,目光变得越发凶狠。

一个恶魔从此诞生。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 港湾
文章评论 (1)
ttat
2013-10-20 19:54

总算挂了,看到她都有点烦了。每次都是那两句“我很受伤”、“你必须得死”。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