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n 港湾 S04E08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1-05 0:45

4.08 Crush

Duke埋葬了哥哥Wade的尸体,决定从此离开港湾镇。他还有两件事要做:第一,让深海潜水员Jack Driscoll将船底排水泵还给他;第二,让Jennifer收拾东西离开他的船。糟糕的是,命运和他开起了玩笑……当他走在港湾镇的马路上时,忽然遇到一种新的异能现象:一股无形的力量开始碾压一定范围内的所有物体(包括人)。

Nathan和Audrey终于向他们的感情让步,不再对彼此视而不见。激情过后,他们意识到他们必须小心谨慎,绝不能让Vincent和其他守护者组织成员知道Lexie早已变回Audrey,否则他们一定会逼Audrey杀死Nathan。Audrey决定继续假扮Lexie。

Nathan和Audrey开始调查「高压异能」。他们发现Vince和Dave在异能发生时也受到了影响——糟糕的是他们都有潜水病,只有Jack的减压舱能够救他们脱离危险。在此过程中Jennifer开始怀疑Jack是异能的源头,但每个人都不相信她。Driscoll家族没有任何人具有异能(包括Jack的父亲Driscoll牧师),他们世代都以此为傲。

事实证明Jennifer的理论是正确的,Jack和他的兄弟Aiden都产生了一种特殊异能:只要他们感觉到压力,就会在身体四周「创造」一种类似深海潜水的环境,从而形成压力超大的现象。他们只要做深呼吸就可以暂时消除异能,但Aiden被所发生的一切吓坏了,根本冷静不下来。Aiden「创造」了一个直径半英里的「强压泡泡」,能够被压扁的东西都被压扁了,所有的玻璃都碎了,还有四名无辜者不幸丧生。

Audrey和Nathan不得不向Duke求助。Duke一开始不想帮助他们,但最终还是不忍心撒手不管。他弄来几套深海潜水服,令Audrey有机会走到Aiden的身边劝说他冷静下来。Nathan发现Duke的异能已经消失,便追问他缘由,Duke不得不说出Wade已经被他所杀的事实。

经过这番折腾,再加上Audrey和Nathan的挽留,Duke终于想通了……他无法离开这个自己既爱又恨的地方,他应该留下来帮助别人。他还顺便把自己和Jennifer的爱情提升了一个层次!

可是从来没有异能的Driscoll兄弟为什么会突然产生异能?Jack称他们头几天被人袭击了——和上一集的Carrie(让梦境变为现实的报纸投递员)一样。袭击他们的人在他们背上留下了一个只有Audrey能看到的记号。现在整个游戏规则已经被改变:异能不再是被动地通过遗传进行传递,有人可以人为地产生异能。Vince和Dave研究探险家Sebastian Cabot在1497年写的一本关于港湾镇异能的古籍后得出一个结论:当Lexie打开连通两个世界的大门时,一种超级邪魔随她一起被释放了。邪魔降临人间的征兆是一只长着人眼的马蹄蟹……虽然其他人都没有看到,但Jennifer看到了,说明这个传说是真的。

与此同时,Nathan和Audrey意识到他们不能让异能继续侵扰港湾镇,否则会有更多无辜的人丧生。唯一能彻底消除异能的方法就是……Audrey亲手杀死Nathan。尽管他们都不愿意这样,但Nathan心意已决。Vince、Dave、Duke和Jennifer从古籍上看到,邪魔会给港湾镇带来「极大的痛苦」,但没人知道这具体指什么。古籍还警告,「你们曾经的救赎将成为你们灭顶之灾」。换句话说,Audrey现在不能杀Nathan……但是Audrey的房间里已经传来一声枪响!难道Audrey真的把Nathan杀了?

PS:Duke说漏了嘴,现在Vince和Dave已经明白Lexie就是Audrey。

另一方面,Jennifer在Vince的帮助下发现自己原本出生在港湾镇,并且和神秘的Howard探员有着很深的联系。Vince列了一张六个家庭的名单让Jennifer一一去核对,Jennifer在经过一番走访后划掉了其中五个家庭。她在最后一个家庭会遇到谁?现在还不知道。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 港湾
文章评论 (2)
yanghl1010
2013-11-05 08:24

最后Jennifer在Duke的船上时说了,她去了最后一个家庭但是她要找的人早已经搬走了,只留下了一些杂物,其中就有第一季最开始Audrey看的那本书。

wendorliye
2013-11-08 22:07

樓上看的好仔細,真的是同一本書。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