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n 港湾 S04E09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1-11 0:56

4.09 William

正当Audrey准备杀死Nathan拯救港湾镇时,屋里突然闯进一个大个子,Audrey一眼就认出他就在谷仓里纠缠自己和William的两个打手之一。Audrey和Nathan试图追击此人,却遇到Duke、Vince和Dave。他们已经知道Lexie就是Audrey,但他们要求Audrey不要杀死Nathan,否则「港湾镇的救赎就会变成港湾镇的末日」。

那两个从谷仓里逃出来的打手开始在港湾镇上作恶——他们一方面放大已经存在的异能的效果,另一方面用特殊的方式影响人们的意识,令许多人产生愤怒和幻觉。他们绑架了Dwight,将他囚禁在某个地方,逼他说出一个「黑盒子」的下落。Dwight设法拨通了Nathan的电话,用暗语将自己所处的位置告诉了Nathan、Duke和Audrey,三人立刻赶来施救。在救出Dwight之后,他们发现那两个打手还囚禁了另一个人……帮助Audrey逃出谷仓的William!众人将两个打手押回警局进行审讯,同时将William也带了回来。William竟然失忆了?他不记得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被绑架的。Audrey说起了他们当初在谷仓里的情形,试图帮助他恢复记忆。

与此同时,那两个被捕的打手仍然反复询问所有人是否见过「黑盒子」,众人感到莫名其妙。不久后这两人逃出了监狱,还利用超能力影响了Dwight、Jennifer和Nathan,令他们产生充满愤怒感的幻觉。在一番激烈的相互对峙之后,Nathan被Dwight用电击枪击倒,Dwight被Duke制服。由于这些人目前的状况无药可治,Audrey和Duke决定暂时将Jennifer、Dwight和Nathan铐起来。晚些时候,Audrey触摸到William的手,两人之间似乎产生了某种「电击反应」。William记起了那两个打手所说的「黑盒子」在哪里,于是Audrey带他出去寻找。Duke留下来「镇守」警察局,确保Nathan等人不再生乱。

Audrey和William顺利找到了「黑盒子」,但那对Audrey来说并不是好事。原来那两个打手都是William的手下,所发生的一切也都是他精心策划的。William声称他和Audrey过去有一段非同寻常的关系——准确地说,William爱Audrey,而Audrey也爱他。但那个时候的Audrey不叫Audrey,也与港湾镇没有任何关系。William表示当初爱他的那个女人就在Audrey体内某处「潜伏」,他发誓要重新得到那个女人。William从始至终就没有失忆,他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让Audrey记起他究竟是谁,记起他们曾经拥有的「幸福时光」。

William让Audrey看了那个「黑盒子」里的东西:是一朵漂亮的花。William回收了那朵花,将它变成一堆像小石块似的黑色小球。William还证实自己拥有改变异能的超级力量——前几集中那些异能发生突变的事件全都是他所为。他抓起一颗黑色小球在掌心中捏碎,他的手掌变成黑色。如果他的手掌拍到任何人身上,不仅这个人身上会留下金色的掌印,而且这个人会产生从未有过的异能(如果是异能人,他们的异能将发生变异)。William不再需要控制Nathan、Dwight和Jennifer,因此用「遥控」的方式取回了在他们耳中影响他们大脑的三颗黑色小球,三人也因此恢复了正常。

William再次用手碰触到Audrey,Audrey晕了过去。等她苏醒过来,William和他的两个打手已经无影无踪,Nathan及时赶来安抚她。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 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