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n 港湾 S04E10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1-18 0:46

4.10 The Trouble With the Troubles

William向Audrey表明了自己的目的,随后在港湾镇上大搞破坏。他和他的党羽放大了普通的异能现象,让港湾镇陷入一片混乱。其中一个叫Doreen的异能人引发了一场大火(小型火山爆发)。当天夜里Audrey和Nathan决定忘掉所有的烦恼尽情享受温情一刻,第二天早晨Audrey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家鱼饵商店的二楼地板上,Nathan已经不见踪影。Audrey确信这又是William干的好事。

Audrey光着脚来到马路上寻找线索,被巡逻的警察拦住了。她发现这位警察竟然是……Duke?更糟的是,Nathan不但成了一个医生,而且根本不认识她。Vince和Dave也成了循规蹈矩的好镇民。这是一个Audrey完全不熟悉的港湾镇,而且……这里完全没有异能现象!

Audrey试图向Duke解释什么是虚幻,什么是现实,但Duke根本不相信她。William杀死了Vince和Dave,还陷害Audrey是杀人凶手,Duke毫不留情地将Audrey投进了大牢。William和Audrey都知道这个虚幻的世界是某个异能人的异能造成的,但William和Audrey的解决办法不同:他认为只要找到这个异能人并将其杀死,港湾镇就能恢复原状了。但是……William找不是这个异能人,他决定绑架Nathan的老婆孩子(没错,在这个虚幻的世界中,Nathan已经娶妻生子),逼迫Audrey帮助他。

Audrey担心William会杀害Nathan的家人,但她同时也很清楚自己不能相信William。她选择了另一条解决之道——劝Nathan帮助她寻找制造虚幻世界的异能人。Audrey很快找到了一个叫做Cliff的异能人。Cliff的妻子死于异能引发的事故,Cliff在伤心之余「希望」港湾镇能彻底摆脱异能。当他的异能被激活之后,他的愿望变成了现实,只不过……在这个虚幻的港湾镇上,他的妻子已嫁作他人妇。

Nathan不顾Audrey的警告带Cliff去见William,William果然信守承诺释放了他的家人。Audrey和Duke赶来营救Cliff,却落入William的圈套。William杀了Cliff并说出一个令Audrey惊讶的真相:Audrey曾和他联手创造了港湾镇的异能现象——作为一个残酷的玩笑。

Cliff死后,港湾镇的一切恢复正常。Audrey将幻境中的一切告诉Duke和Nathan。他们找到William的藏身之处,但William却丝毫不惧怕他们。Nathan忍无可忍朝William开了一枪,怎料Audrey也一起应声倒地。无论William受到何种伤害,Audrey也会受到同样的伤害——看起来William所说不假,Audrey和William之间确实存在很深的「连结」。这意味着……「Audrey和William共同创造异能」的说法也是事实。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 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