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y Hollow 沉睡谷 S01E08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1-22 1:02

1.08 Necromancer

抓住无头骑士后,Abbie教Ichabod学习「顶拳」(first-bump)。Abbie称这种动作可以表达「高兴」、「团队合作」等意思,但Ichabod仍然感到困惑。这个地下掩体是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美国第三任总统,《独立宣言》的执笔人)亲自设计的,外面施加了降咒魔法,任何来自地狱的邪魔都无法进入。Abbie告诉Irving,就算原子弹也奈何不了无头骑士,Ichabod决定想办法来审讯他。Irving不相信这个没脑袋的家伙会说话,于是他们找一个已经死亡的人来帮忙——Andy Brooks(Irving总结得好:一个死人,一个精神病患者,还有一个独立战争时期的时间旅行者,我们这个团队真有意思)。他们在Andy的藏身之处发现一个重要秘密:Andy就是那个召唤无头骑士的「亡灵巫师」(也就是本集的标题),或者说「代言人」。当Andy回来以后,Abbie和Ichabod逼他帮助他们与无头骑士进行交流。

根据Abbie的要求,Irving将Jenny带到了警察局。一开始Jenny一脸的不高兴,但在听说他们已经抓住了无头骑士之后,Jenny的态度立刻变了。Irving接到报告称一家古董商店出现状况,于是和Jenny一起去调查。他们发现一件能够打破降咒魔法的古物被盗了,毫无疑问这是那帮赫斯佣兵干的。赫斯佣兵的下一站是沉睡谷镇的变电站,他们打算切断电力来释放无头骑士。

Ichabod试图通过Andy与无头骑士「对话」,一条翡翠项链从无头骑士身上掉落下来。Andy的眼睛变黑,无头骑士终于肯(通过Andy)「开口说话」了。这条项链是Katrina的未婚夫送给她的礼物——但那不是Ichabod,而是Ichabod的朋友Abraham Van Brunt。通过回忆镜头我们看到,Abraham当时正准备挑选一条项链送给Katrina。他拿不定主意,于是让Ichabod帮他挑选。Ichabod选择了翡翠项链。Abraham将项链送给Katrina后便离开了,Ichabod有机会与Katrina单独相处。Katrina不是傻子,她知道这条项链是Ichabod挑选的。她决定解除自己与Abraham的婚约(包办婚姻)。Ichabod对此颇为担心,他虽然对Katrina有感觉,但Abraham是他的挚友,他不能背叛他。无论如何,Katrina决定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嫁给与她真心相爱的男人。

无头骑士称自己知道Katrina所有的事情:她的秘密,她的去向,还有她的命运。一向冷静的Ichabod有点沉不住气了。无头骑士指责Ichabod背叛并谋害了朋友。与此同时在变电站,Irving和Jenny遭遇多名武装歹徒,他们寡不敌众……虽然Irving有援兵,但那已经来不及了——变电站发生爆炸,整个沉睡谷镇陷入一片黑暗。

1774年,Abraham终于知道了Katrina离他而去的真正原因,于是在运送《殖民地权利宣言》的过程中向Ichabod发起挑战。Ichabod拒绝拔剑还击,但是Abraham不肯放过他。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Ichabod只能自卫。他们被几名赫斯佣兵发现,Abraham中弹负伤。Abraham命令Ichabod立即带《殖民地权利宣言》离开,不要继续与袭击者(及四名随后赶到的骑士)缠斗。

Irving带Jenny来到地下通道,准备封锁所有的入口,让赫斯佣兵无法进入其中(解除托马斯-杰斐逊的降咒魔法)。他们的计划失败了——因为Andy剖开自己的身体取出古物解除了降咒魔法,地狱小妖一拥而入。无头骑士获得了自由并向Ichabod发起挑战,Ichabod意识到无头骑士就是他当年的好友Abraham。

另一个回忆情节:摩洛神将垂死的Abraham变成了一个赫斯佣兵,承诺帮助他向Ichabod复仇,并称Katrina是他的「奖赏」——这也是Katrina的灵魂被困在炼狱中的真正原因。

眼看无头骑士要杀死Ichabod,Andy突然清醒过来。Andy称「主人命令不准杀害Ichabod」,地狱小鬼拖着无头骑士消失了。Andy请Ichabod代他向Abbie道歉,也跟着地狱小妖和无头骑士一起消失。Abbie和Ichabod推断Katrina仍然在摩洛神手中,无头骑士(死亡骑士)还没有和其他三名末日骑士会合。只有当无头骑士完成自己的使命之后,他才能拥有Katrina的灵魂。Katrina是无头骑士的弱点,他们决定利用这个有利条件来对付他。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