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ion 统治 S01E01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25 0:04

25年之前,上帝失踪了,天使长加百列领导一群低等天使向人类发动灭绝战争。天使长米迦勒决定和人类一起抵抗加百列的入侵,(在电影《基督再临》中)他们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人类幸存者在战争的废墟上建立起堡垒城市,维加城(原拉斯维加斯)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座。维加城实行严格的等级制度,统治者住在奢华的宫殿里,贫民只能在大街上乞讨。

主人公Alex是个V2等级的天使战团士兵(社会最底层为V1)。天使战团是维加城军队的精锐力量,负责保护统治者的安全。当本剧开始的时候,Alex在维加城外的废墟中寻找被天使附身的人类(这些人统称为「八球」,是加百列与人类作战的先锋部队)。他杀死了一个,与另一个发生激战,但第三个(名叫Aughra)突然失踪了。Alex安全返回城中,但他现在有大麻烦——由于他不守规矩,米迦勒狠狠教训了他。「教训」的意思是……鞭刑!

看起来米迦勒昨天夜里刚刚经历了一场群交盛宴……他的朋友(女朋友?)Becca提醒他「维加城需要孩子」。男性天使可以和女性人类生孩子么?值得一提的是,Becca并非普通女人,她是维加城议会成员、三大执政官之一,掌管着城中的教育、科技、医疗和其他社会事务。

Alex奉命保护维加城最高统治者Riesen将军的女儿Claire。Claire虽然贵为公主,但却像个女祭司一样天天给孩子们讲学。她讲的主要是人类与天使之战的由来以及「天选之子」的重要。待孩子们散去之后,Alex和Claire找了个没人的角落激烈拥吻……原来Alex曾救过Claire一命,Claire从那时起便爱上了他。他们私定终身,计划一起逃离维加城开始新生活。Claire坚持要劝说父亲接受Alex这个女婿。William Whele(Whele家族的公子,同时是救赎者教堂的宗教领袖)突然出现并打断了两人的好事……哪部剧集少得了三角恋?

Alex长期保护一个叫Bixby的小女孩。她是个V1等级的孤儿,如果没有Alex,她恐怕早就饿死了。Alex表示他有一天会带她一起奔向自由。Alex要求Bixby接下来几天不要离开他太远。

Riesen将军和维加城的执政官David Whele讨论了「二十五年庆」的有关事宜。David认为维加城居民已经变得太自满、太懒惰。他声称Alex在城外招惹的那三个「八球」对维加城发动攻击是好事——至少人们今后不会再掉以轻心。很显然Riesen将军和他看法不同。

与此同时在军营里,男兵和女兵在一起有说有笑地「混合洗澡」,完全不把裸体当回事……这是从《星河战队》抄来的情节?未来世界真的如此开放?海伦娜城派来的使团乘坐直升机抵达维加城,为首者是海伦娜领袖Evelyn的妻子Arika(科幻故事当然需要同性恋元素,更何况海伦娜是一个神秘的母系社会)。Arika表示Evelyn暂时不打算与维加城缔结盟约,不过她们愿意用一群女人来交换维加城的最新科技——核反应堆!David与Arika私下里达成了交易,David要求Arika成为自己的盟友——届时他和他的儿子William将统治维加城(科幻故事当然需要家族斗争故事)。

Alex的父亲Jeep突然回到维加城,他表示无法破译自己身上的奇怪纹身,但却带来一个不算新闻的新闻:「战争即将来临。」

Claire试图将她和Alex的婚事告诉父亲,Riesen将军抢先说起了另一件事:他准备退位让贤,交出维加城的统治权。Claire最终没有对父亲提结婚的事情。

Arika洗澡的时候,David Whele跑去「骚扰」她。他对Arika带来的小男孩Rowan产生了兴趣,Arika称Rowan深得Evelyn的宠爱,所有人都喜欢他。然而谁都不知道,Rowan暗中展现出强大的超能力。毫无疑问,他一定不是个普通的人类男孩。

Claire告诉Alex,不管发生任何事,他俩会按原计划在当晚离开维加城。他们会顺便带走Bixby。随后米迦勒带Alex去见Jeep。Alex仍然怨恨Jeep在自己11岁时抛弃了自己,不肯与他相认。另一方面,David偷偷告诉儿子William:他生擒了在城外追逐Alex的最后一个「八球」Aughra。

维加城议会举行紧急会议。看到Jeep活着回来,每个人都感到震惊。Jeep向他们展示了一段录像——天使长加百列不仅还活着,而且在科罗拉多的群山之巅建立起天使要塞,他们很快就会向维加城发动攻击。除了没有物理形态的低等天使之外,许多高等天使也加入他的行列。这些高等天使非常强悍,其领军人物Furiad的战斗力与米迦勒不相上下。David对此不屑一顾,他认为人类与天使的战争从来都没有结束。当米迦勒和Jeep声称他们知道「天选之子」的真实身份时,David嗤之以鼻:「没有什么天选之子,我们这些人才是真正的天选之子,是我们在保护维加城。」他还劝说议会继续举办「二十五年庆」。

于是「二十五年庆」开始了……David Whele和Riesen将军突然宣布他们的子女William和Claire将结婚,Riesen家族和Whele家族的联姻将进一步巩固维加城的总体实力。Claire感到既意外又尴尬,但她不敢当面忤逆父亲。站在一旁的Alex显然很不痛快。

PS:网上讨论最热烈的是什么……不用问,是Becca Thorn参议员那身(什么也遮不住的)礼服!

在加百列的远程「遥控」之下,「八球」Aughra突然发飙,「二十五年庆」很快陷入一片混乱。当米迦勒出手杀死Aughra时,从天使要塞出发的另外三个高级天使已经飞临维加城上空。维加城的防空炮火干掉其中一个,另外两个突破防线进入城中,场面变得更加混乱。Alex在人群中找到Claire,随后又救下惊慌失措的Bixby。Claire坚持要留下来帮助城里的人,Alex只好答应与她一起留下。

核反应堆被天使摧毁,维加城陷入一片黑暗。但是备用发电系统启动后,电力供应很快恢复了。米迦勒与入侵的高等天使展开对决。

Riesen将军、David、Claire、Jeep、Alex、Bixby、Arika等人撤退到坚固的中央堡垒。然而当众人惊魂未定之时,Rowan突然拔出一把匕首刺死了Jeep……原来Rowan是一个深藏不露的高等天使!Jeep死在Alex的怀中,临死前他说出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Alex就是米迦勒当年救下的那个「天选之子」!很快,Jeep身上的所有纹身都转移到Alex身上。

Rowan逃走之后,David下令逮捕Arika。David拒不相信Alex是「天选之子」,但William向父亲表达了自己的信念。Claire向「天选之子」的塑像跪拜祈祷,现在她已经知道自己从小到大奉若神灵的「天选之子」就是她的男友,她该怎么办?Michael坚称Alex就是人类的救世主,他要求Alex集中精力破译身上的纹身之谜。

Alex很快注意到纹身图案发生了改变,三行英文出现了:「Beware of those closest to you.」Alex很不情愿担当「天选之子」的重责,但现在的形势已经由不得他了。

当本集结束的时候,加百列和几名高等天使在维加城外会面,一个人类偷偷跑来向他们告密:「我已经找到天选之子。」那个人就是……William!这个最虔诚的宗教领袖竟然是天使长加百列和高等天使的同伙?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 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