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圣地亚哥动漫大会专题报道:沉睡谷 Sleepy Hollow (续)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7-30 0:02

在动漫大会结束后,《沉睡谷》(Sleepy Hollow)的制片人又详细解读了第二季的剧情,并提供了三张宣传画。他表示,第二季的故事时间不会发生跳跃。第一季结尾每个角色都陷入了困境(Ichabod被锁在棺材里;Abbie困在炼狱;Irving遭到逮捕;Jenny看起来死了;Katrina被无头骑士带走),他们无法相互帮助,他们只能自己寻找方法来脱困(有些人做到了,有些人没能做到)。

当Ichabod意识到自己可能要杀死亲生儿子时,他会对「阻止邪魔」的任务感到犹豫。

Abbie和Jenny在一起的时间更多,她们将协力寻找与母亲有关的真相和与她们自己的命运有关的「答案」。

everyday_news_20140729_05

Irving继续保护自己的女儿,但他可能受到Henry Parrish的诱惑。Henry Parrish很好地诠释了该剧对「真正的邪恶」的定义——他们并非一定要让你吓得魂不附体,他们的杀手锏是「总能找到诱惑你的方法」。他们能让循规蹈矩的人去干坏事,也能让原本和睦相处的邻居们成为仇敌,他们能让普通人感邪恶的事情。无头骑士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所做的一切都来源于他对Katrina的爱,他在第二季中会坚持向「赢回Katrina的心」的方向前进。现在的问题是,Katrina是否会受到他的诱惑?或者Katrina会利用自己对无头骑士的这种影响力来暗中收集更多信息?

与此同时,当Henry Parrish试图用攻心战术毁掉沉睡谷镇时,新的女警长上任了。她和Irving不一样,她不知道沉睡谷镇的超自然秘密,这对Abbie和Ichabod来说是个相当大的考验。

另一个新角色Nick Hawley是沉睡谷镇上的古董商人,他在某种程度上像印第安纳-琼斯,但他更像雇佣兵。他周游世界寻找并收集古物,但他不是个特别迷信的人,他做这些事情纯粹是为了钱。你也可以把他比喻成《星球大战》中的Han Solo,这或许比印第安纳-琼斯更准确。他不明白自己找的这些东西有真正的超自然力量——直到他遇到Abbie和Jenny之后才慢慢明白,他卖掉的东西有朝一日可能成为决定正邪之战胜负的关键,甚至可能导致世界末日。他会成为Abbie的爱情对象,这让Ichabod很受刺激。Nick Hawley是通过Jenny的故事线进入剧情的,Jenny过去也干过和他相同的工作,他们必然有过「交集」。正因为如此,Jenny想到将Nick Hawley找来帮忙。

Moloch的外貌在第二季中有所变化,这可以参考下面的概念图。

everyday_news_20140729_04

Abbie和Ichabod利用无头骑士的头召唤出一种强大的「武器」——Kindred。他们将利用Kindred去对付无头骑士,事实证明它很有用。但这种邪恶的产物总有不能被控制的一面,这也给Abbie和Ichabod留下了某种隐患。

everyday_news_20140729_06

制片人并不急于让剩余的两名末日骑士亮相,他们何时亮相取决于观众对剧情的反应。无论如何,剧情会持续「暗示」他们的到来。

Jenny被谁救活了?是被一个秘密社团。这群人救Jenny有他们自己的目的,他们的目的是正是邪目前还不得而知。

Benjamin Franklin是本季的一个关键角色,他与许多重要的剧情要素都有关联。他甚至可能影响「Abbie如何获救」、「Ichabod和Katrina是否能团聚」这种核心问题。

至于Abbie和Ichabod是否会产生爱情,制片人做了如下解释:

There’s nothing like another good-looking guy arriving in the mix to suddenly make people realize how they really feel about each other. Katrina, by the way—her goal, obviously, is to do all she can not only to escape the clutches of the Headless Horseman, but also to see if she can reunite her family. That is Crane’s goal as well. Despite Henry Parrish’s anger, maybe there’s a way to reach their son. Abbie is not a homewrecker. I think as long as Crane and Katrina are seeking to keep their family together, and as long as they’re in love—barring her coming under some evil spell—I think she would try to respect that relationship. Any great romance hopefully is preceded by a wonderful friendship, and we want to make sure we explore every element of that. But again, the fun part about having a plan is you can deviate from it, or you can be surprised by something that comes about naturally.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