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1-07 23:50

新剧开发消息

● ABC宣布将Louisa May Alcott的经典小说《小妇人》(Little Women)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现代版),故事描述四姐妹的生活——一起军队丑闻导致这家人失去了财富和地位,这四姐妹与生活了多年的、传统而保守的社区发生矛盾。来自《加州靡情》(Carlifornication)的Natascha McElhone将主演该剧并兼任执行制片人。ABC称该剧不是常规剧集,而是迷你剧(有限剧集)。《小妇人》已经被多次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版本包括1933年凯瑟琳-赫本的电影版、1949年伊丽莎白-泰勒的电影版、1994年Winona Ryder、Susan Sarandon、Kirsten Dunst和Christian Bale等人主演的电影版。甚至连韩国和香港都拍过「改编版」。

20141107
20141107

● ABC宣布开发由《重返赛场》(Back In The Game)编剧-制片人组合Gregg Mettler、Aaron Kaplan提交的一部尚未命名的单镜头情景喜剧。该剧被称作「《马尔科姆的一家》和《中之道》的结合体」,本质上相当于Gregg Mettler的自传——故事根据他的童年生活改编。他有一对反传统的父母,母亲是当地颇有名气的木偶师,父亲是才华横溢的蓝领音乐家。母亲表演用的木偶在Mettler的童年记忆中相当于他的「兄弟姐妹」。

● ABC宣布开发一部半自传性质的单镜头情景喜剧,故事松散地改编自Ali Wentworth的个人生活。Ali Wentworth和Jackie Clarke负责创作剧本并兼任执行制片人。在该剧中,Ali Wentworth和她的丈夫、两个孩子正经历着越来越混乱的家庭生活——Wentworth在自己的公寓外拍摄视频博客,而丈夫担任ABC新闻节目及《早安美国》节目的主持人每天早出晚归,两人的生活永远无法同步。

● Fox宣布开发程序型罪案调查剧《The System》,第一次尝试撰写电视剧本的电影编剧Jon Caren负责创作,Jason Winter制片。该剧描述六个在刑事司法体系中工作的20多岁的年轻人的故事——但他们对司法的观点完全不同。他们一方面尝试在混乱的生活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另一方面在高风险工作的推动下被迫做出各种关乎生死的选择。

● Fox宣布复活真人秀节目《和小学五年级学生比智力》(Are You Smarter Than A 5th Grader?)。Fox在2007-2009年播出该节目三季,随后将它转给联合有线电视网又播了两季。Jeff Foxworthy一直担任该节目的主持人,Fox的复活版仍然由他主持。在该节目中,成年人将面临「知识测验」——这些问题全都来源于小学五年级课本,但许多成年人都答不上来,搞得现场气氛颇为尴尬。几天前Fox刚刚宣布取消收视率低迷(但被吹嘘得很厉害)的《乌托邦》(Utopia)。

● CBS宣布开发家庭神秘剧《American Gothic》。该剧来自Amblin电视制片公司,但……很罕见的没有挂斯皮尔伯格的名号。它的实际编剧兼制片人是《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过去的编剧兼制片人Corinne Brinkerhoff(她还曾是著名制片人David E. Kelley的私人助理,并且参与开发了今年的《处女情缘》)。该剧和1995年的同名CBS剧集、艺术家Grant Wood的同名画作均没有关系,故事描述一个波士顿贵族家庭的家长最近不幸身亡,家人发现他的死亡与跨越了数十年的多起谋杀案存在关联。这个家庭试图重新回到正轨,但他们怀疑一名家庭成员可能是死亡的家长的「同伙」。如果不找出这个可怕的家伙,所有人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

2014-2015播出季

● Dean Chekvala将客座演出《千古掘密》(Dig),扮演Debbie(Lauren Ambrose)的前男友Charlie。虽然他们的分手让人痛苦,但他仍然爱她。当她需要他的时候,他很不情愿地成为她的帮手。

20141107

剧集变动信息

● ABC家庭频道宣布续订《追寻人生》(Chasing Life)第二季,订数为13集。这是该频道新任执行副总裁Karey Burke(负责节目预订和开发)上任之后做出的第一个重要决定。此前ABC家庭频道已经宣布追加预订《追寻人生》第一季7集,使第一季总订数达到20集(第一季的圣诞特别集将在12月9日播出,剩余部分明年1月播出)。

● ITV今天证实《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获得第六季续订。

● 据称《西镇警魂》(Longmire)的命运将在圣诞到来前明晰,该剧的制片人很有信心「其他买家会买下该剧第四季」,但是现在还不清楚是什么「买家」——有线电视网?还是Netflix、雅虎、亚马逊这样的网络媒体?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