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权力的游戏》公布21张新剧照和第五季全长预告片、《超女》开始寻找“伐木工”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31 23:20

HBO今天公布了《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五季的正式预告片和21张新剧照(大多数网站只公布了其中的18张)。我的网络出了点问题(下午六点才恢复,害得我今天消耗了280兆3G流量应急),因此拖到现在才能发出来。

首先来说说这个预告片(HBO在150家IMAX影院公映的预告片,上午有一个影院录制版泄露,下午HBO公布了正式预告片)。在这个预告片中我们看到这些关键信息:

詹姆和瑟曦的关系处于最艰难的时刻,两人不愿给对方好脸色看,画外音则强调「未能保护你所爱的人,没什么比这更可恨的。」

小指头和珊莎依然在一起,或许比以前更亲密了……看起来他们打算为珊莎遭屠戮的家人报仇。小指头捧着珊莎的脸说:「这世上没有正义,除非我们亲手创造。去报复他们。」珊莎躺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这是哪里?

马格丽-提利尔又要嫁人了,这次的新郎官是乔佛里的弟弟托曼。或许这次的婚礼不再是……颜色(红色……紫色……)婚礼?

提力昂长出了胡子!

瑟曦大骂提力昂是个「小怪物」。问题是……她能找到他吗?

琼恩-雪诺仍然在北方领导守夜人军团。

艾莉亚成功抵达布拉佛斯,她站在黑白神殿(House of Black and White)的大门前。她的「绣花针」很不起眼,但她在这场混乱的战争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或许她很快就会有出人意料的行动。

沙蛇正式亮相,其中一个使鞭子的……毫无疑问是奥芭娅-沙德(一个埋在土里的男人倒了霉)。

东躲西藏的提力昂对瓦里斯称自己永远也不会坐在铁王座上,但瓦里斯却说:「你可以帮助别人爬上那些台阶,接管那个宝座……七大王国需要一个受万人景仰的统治者,需要一支强大的军队,还需要一个正确的家族姓氏。」提力昂语带讽刺地回敬道:「愿你有好运气找到他。」瓦里斯立刻说:「Who said anything about him?」

丹妮莉斯的黑龙回来了,它的的体型变大了!

丹妮莉斯:「I’m not going to stop the wheel. I’m going to break the wheel.」

乔拉在弥林竞技场与人作战。为了向丹妮莉斯致敬,这个地方在一个特别的日子重新开张了。

渊凯城上方的金色鸟身女妖像陨落了……看起来希兹达尔的和平谈判破裂了。

这个预告片使用的背景歌曲是David Bowie演唱的《Heroes》。

《权力的游戏》第四季4月12日播出。

接下来我们说说这些剧照。在这些图片中我们看到了Alexander Siddig扮演的道朗-马泰尔王子(奥伯伦的哥哥)、Deobai Opaeri扮演的道朗守卫队长和Jonathan Pryce扮演的大麻雀(High Sparrow)。此外,我们还注意到斯坦尼斯没有离开黑城堡,他似乎想和琼恩-雪诺达成某项协议,但琼恩显然不乐意。马格丽继续对抗瑟曦,所有阻挡在她们面前的障碍——泰温、提力昂、瓦里斯、乔佛里、小指头、内德-史塔克——都已被扫清,现在该轮到这两个女人展开终极「权力之争」。托蒙德仍然活着,琼恩没有杀他。波顿一家人将再次成为剧情重点。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20150131

此外,《冰与火之歌》系列小说的出版商证实第六本小说《凛冬的寒风》(Winds of Winter)不会在2015年出版,这让很多人感到失望。有媒体通过「精心计算」得出一个结论:乔治-RR-马丁写书的速度必然会落后电视剧,电视剧会在第七本书出版之前结束。有些读者甚至很不敬地说:「马丁说不定会在所有书出齐之前死掉。」马丁本人气愤地回应:「I find that question pretty offensive. So f—k you to those people.」

—————————————————————

另讯:CBS开始寻找演员扮演《超女》(Supergirl)中的关键反派角色「伐木工」(Lumberjack)。这个大个子(想象一下《权力的游戏》中的魔山)曾经和超人交过手,因此会是Kara的劲敌。「伐木工」都出现了,难道超人不会在该剧中出现吗?这是今天很多人热烈讨论的话题。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