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哥谭 Gotham S02E12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2-28 16:47

Gotham_S02E12

前情提要:Gordon与企鹅一起找到Theo Galavan,并且阻止他「牺牲」Bruce Wayne来为家族报复哥谭市。在制服Galavan之后,Gordon决定再次背叛法律,亲手射杀了Galavan。不过Gordon也有值得高兴的事情:在得知Leslie Thompkins怀孕之后,他直接向她求婚。

2×12《Wrath of the Villains: Mr. Freeze》中,企鹅在Galavan被杀之后遭受重创,但他不会让Gordon轻易置身事外。与此同时,Gordon和Bullock对Victor Fries(Nathan Darrow)到处偷尸体的奇怪罪行展开调查。Victor Fries曾是哥谭市最杰出的低温工程师,但是在妻子身患绝症之后,他变成了超级坏蛋「急冻人」。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当《哥谭》回归时,故事时间已经过去一个月,两个坏蛋将把哥谭市搅得天翻地覆:急冻人(Mr. Freeze)和怪人雨果(Hugo Strange)。「急冻人」的真名叫做Victor Fries(Nathan Darrow扮演),是韦恩企业集团的一名低温工程师,他自己没有超能力,但他和《闪电侠》中的冰冻队长一样有一把非常厉害的冷冻枪。他的妻子 Nora(Kristen Hager扮演)已经病入膏肓,他想救她,所以心智才陷入混乱。他们的爱情是一场悲剧式爱情,急冻人并不是一个纯恶之人。当他在城里到处偷尸体时,Gordon和Bullock对他的动机感到颇为困惑。天才教授「怪人雨果」(BD Wong扮演)是个精神病专家,受聘管理阿卡姆疯人院。但是他有一个巨大的秘密——他痴迷于测试人类精神和身体的极限,并且偷偷为韦恩企业集团的非法项目「Indian Hill」进行恐怖的活体实验,目的是为了创造超级人类……或者超级坏蛋。他是「好人变坏人」的典型,他从不认为自己是坏人,而且他研究科学的目的也是好的,但他的感情在被错误利用的情况下将变得非常邪恶。

此外,下半季将引入DC漫画中的经典反派角色Azrael,但是……谁来扮演他?有人在片场看到,Azrael的扮演者竟然是James Frain!James Frain在本季前半部分扮演另一个反派角色Theo Galavan,已经被Gordon杀死。难道他死而复生?又回来了?考虑到「怪人雨果」拥有令死人复活的能力(而且他已经得到了Galavan和Fish Mooney两人的尸体),这似乎并不奇怪。问题是……Theo Galavan真的被「怪人雨果」复活为Azrael吗?Fish Mooney的回归(已经得到确认)会不会也和「怪人雨果」有关?

Gordon杀了Galavan,他犯下一个大错,必将为此付出代价。虽然Barnes警监会对该案展开调查,但他不是Gordon最该担心的人。Gordon要付出的最大代价……恐怕是他和Lee Tompkins的关系。Gordon本质上是个诚实本分的人,他需要诚实的关系,但他最终自己背叛了自己,这埋下了极大的隐患。企鹅将重掌哥谭市的王位(当然,他得首先从监狱里出来才行),但他同时面临来自「熟人」和「新人」的挑战——特别是阿卡姆疯人院的新老大「怪人雨果」。企鹅是很善于折磨人的,但是「怪人雨果」折磨人的方式不仅让企鹅自叹不如,还让他惊骇万分!另一方面,Bruce Wayne终于发现了杀害父母的元凶。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Gotham_S02E1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