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哥谭 Gotham S04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9-17 22:59

Gotham_S04

前情提要:在逃脱「猫头鹰法庭」的洗脑之后,Bruce朝着「黑暗骑士」(Dark Knight)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而Selina也越来越接近「猫女」的命运。与此同时,Jim得到了Tetch病毒的解药——如果他的动作再慢些,大部分哥谭人口都将彻底陷入疯狂状态。当然,他还有充足的时间打发Lee独自去追寻幸福。企鹅与谜语人的矛盾结束了……因为谜语人成了企鹅夜总会里的冰冻装饰。

4×01《A Dark Knight: Pax Penguina》中,哥谭市发生连环抢劫案,这些案件符合稻草人惯用的手法,Jim Gordon担心Jonathan Crane(Charlie Tahan)不但活着,而且已经回到了哥谭市。与此同时,企鹅——Oswald Cobblepott——获得了这座城市的犯罪「许可」,但在他的冰山酒廊盛大开张之际,让他得意的东西反而成了他的噩梦。Bruce遭遇Ra’s Al Ghul之后,立志要成为一名侠客,从此开始行侠仗义,将全部精力投入「对抗犯罪」。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Ra’s al Ghul(Alexander Siddig)的回归是Bruce完成「蝙蝠侠」转变过程的重要环节,这位臭名昭著的刺客联盟领袖从未教导Bruce干好事,但他扫除了Bruce最后一点「天真」,让这个年轻人走向更黑暗的道路,距离侠客的命运也越来越近。Ra’s al Ghul一直在寻找Bruce这样的人,现在他终于找到了,他会不惜一切代价控制Bruce,操纵Bruce成为他想象中的人。Bruce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他究竟会变得多么黑暗?他会跟随Ra’s al Ghul走多远?

Bruce和Selina在第三季中闹了一整季矛盾,直接导致Selina投入Tabitha Galvan的怀抱。如果Bruce和Selina想要修补关系,他们都需要付出许多。当第四季开始时,两人的关系依然很「典型」:Selina冷冷冰冰的,而Bruce一直在恳求她。他们现在还不是直接的敌人,但也不能算真正的朋友。他们有不可否认的性张力,但他们在诸多问题上的看法背道而驰。他们都想做拯救大局的人,问题是……为哪一方拯救大局?另一方面,Selina现在很依靠Tabitha,她不仅要向Tabitha学习,还要帮助Tabitha修补她和Barbara Kean已经破裂的合作关系。可以说,Selina现在是Tabitha和Barbara沟通的桥梁。Selina标志性的「回旋踢」本季已经掌握得很熟练了。

Bruce的蝙蝠侠制服在本季初具雏形。当然,仅仅是雏形而已。

Alfred Pennyworth仍然担心小主人Bruce会惹麻烦,他一向不赞成Bruce去做哥谭市的英雄。但是Bruce告诉他:哥谭需要更多人为之战斗。

当稻草人崛起后,Jim Gordon和企鹅必须搁置矛盾,共同维持哥谭市的秩序。企鹅自认为是哥谭犯罪世界的统治者,但是面对稻草人他也感到恐惧,他无法控制稻草人带来的新威胁。稻草人的父亲曾在第一季中出现过,本季的稻草人实力更强大。

谜语人、Victor Zsasz和Ivy本季都有自己的故事。

前《少狼》(Teen Wolf)女主角Crystal Reed本季扮演Carmine Falcone的女儿Sofia Falcone。Jim和Lee的爱情关系已经告一段落,因此Sofia自然而然地成了Jim的新爱情对象。至少,她愿意帮助Jim对付企鹅。

和Bruce Wayne一样,Jim Gordon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也会走上一条黑暗的道路。他日后是怎样的哥谭警长,本季会给出清晰的脉络。他跨越了以前从未跨越的伦理底线,他的道德降至最低点。在他结交Sofia之后,这种情况更加严重了。

Fox本季将该剧从周一档期转到周四档期,与新剧《太空村》(The Orville)作伴。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Gotham_S0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