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D带你看剧:第75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公布 (本文多视频)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12-12 21:22

第75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公布

20171212

讨论谁的提名令人惊讶(例如年仅21岁、没有任何名气的Katherine Langford)、谁没有获得提名令人惋惜(例如提名常客Julia Louis Dreyfus)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因为这种奖项本身就是游戏,游戏怎么玩,游戏规则怎么定,自然有人说话。倒是一些有意思的数据和其他信息值得一看,我会把它们列在后面。

最佳故事剧(2017年得主为《王冠》)

王冠 The Crown
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
侍女的故事 The Handmaid’s Tale
奇人异事 Stranger Things
我们在一起 This Is Us

最佳故事剧男主角(2017年得主为Billy Bob Thornton)

Jason Bateman, 血舞毒金 Ozark
Sterling K. Brown, 我们在一起 This Is Us
Freddie Highmore, 好医生 The Good Doctor
Bob Odenkirk, 索尔为您效劳 Better Call Saul
Liev Schreiber, 清道夫 Ray Donovan

最佳故事剧女主角(2017年得主为Claire Foy)

Caitriona Balfe, 外乡人 Outlander
Claire Foy, 王冠 The Crown
Maggie Gyllenhaal, 平分春色 The Deuce
Katherine Langford, 十三个为什么 13 Reasons Why
Elisabeth Moss, 侍女的故事 The Handmaid’s Tale

最佳情景喜剧或音乐剧(2017年得主为《亚特兰大》)

喜新不厌旧 black-ish
了不起的梅赛尔夫人 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Master of None
单亲辣妈 SMILF
威尔与格蕾丝 Will & Grace(这个倒是值得一说,因为原版《威尔与格蕾丝》播出时就像中了魔咒一样,虽然既叫好又卖座,但始终未能获奖)

最佳情景喜剧或音乐剧女主角(2017年得主为Tracee Ellis Ross)

Pamela Adlon, 美好事物 Better Things
Alison Brie, 摔跤美人 GLOW
Rachel Brosnahan, 了不起的梅赛尔夫人 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Issa Rae, 我心不安 Insecure
Frankie Shaw, 单亲辣妈 SMILF

最佳情景喜剧或音乐剧男主角(2017年得主为Donald Glover)

Anthony Anderson, 喜新不厌旧 black-ish
Aziz Ansari, Master of None
Kevin Bacon, 我爱迪克 I Love Dick
William H. Macy, 无耻家庭 Shameless
Eric McCormack, 威尔与格蕾丝 Will & Grace

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剧

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业内已经炒得沸沸扬扬了——该剧已经不算是迷你剧,却依然挤进了这个提名而不是最佳故事剧提名)
冰血暴 Fargo
积怨:贝蒂与琼 FEUD: Bette and Joan
罪人 The Sinner
湖畔谜案 Top of the Lake: China Girl

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剧男主角

Robert De Niro, 谎言巫师 The Wizard of Lies
Jude Law, 青年教皇 The Young Pope
Kyle MacLachlan, 双峰:回归 Twin Peaks: The Return
Ewan McGregor, 冰血暴 Fargo
Geoffrey Rush, 天才 Genius

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剧女主角

Jessica Biel, 罪人 The Sinner
Nicole Kidman, 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
Jessica Lange, 积怨:贝蒂与琼 FEUD: Bette and Joan
Susan Sarandon, 积怨:贝蒂与琼 FEUD: Bette and Joan
Reese Witherspoon, 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

电视剧、电视电影或迷你剧最佳女配角

Laura Dern, 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
Anne Dowd, 侍女的故事 The Handmaid’s Tale
Chrissy Metz, 我们在一起 This Is Us
Michelle Pfeiffer, 谎言巫师 The Wizard of Lies
Shailene Woodley, 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

电视剧、电视电影或迷你剧最佳男配角

David Harbour, 奇人异事 Stranger Things
Alfred Molina, 积怨:贝蒂与琼 FEUD: Bette and Joan
Christian Slater, 机器人先生 Mr. Robot
Alexander Skarsgard, 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
David Thewlis, 冰血暴 Fargo

在获得提名的剧集中,收视率排名是这样的:

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1026万,4.8)
我们在一起 This Is Us(1049万,2.8)
威尔与格蕾丝 Will & Grace(721万,2.0)
喜新不厌旧 Black-ish(405万,1.2)
罪人 The Sinner(180万,0.5)
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117万,0.4)
冰血暴 Fargo(113万,0.3)
积怨:贝蒂与琼 FEUD: Bette and Joan(136万,0.3)
单亲辣妈 SMILF(57万,0.2)
湖畔谜案 Top of the Lake: China Girl(27万,0.03)

因为流媒体平台拒不公布收视率数据,因此《王冠》、《侍女的故事》、《了不起的梅赛尔夫人》、《Master of None》和《奇人异事》情况不明。

按剧集提名数排名

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 6
积怨:贝蒂与琼 Feud: Bette and Joan 4
冰血暴 Fargo 3
侍女的故事 The Handmaid’s Tale 3
我们在一起 This Is Us 3
喜新不厌旧 black-ish 2
王冠 The Crown 2
了不起的梅赛尔夫人 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2
Master of None 2
罪人 The Sinner 2
单亲辣妈 SMILF 2
奇人异事 Stranger Things 2
威尔与格蕾丝 Will & Grace 2
谎言巫师 The Wizard of Lies 2
十三个为什么 13 Reasons Why 1
索尔为您效劳 Better Call Saul 1
美好事物 Better Things 1
平分春色 The Deuce 1
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 1
天才 Genius 1
摔跤美人 GLOW 1
好医生 The Good Doctor 1
我爱迪克 I Love Dick 1
我心不安 Insecure 1
机器人先生 Mr. Robot 1
外乡人 Outlander 1
血舞毒金 Ozark 1
清道夫 Ray Donovan 1
无耻家庭 Shameless 1
湖畔谜案 Top Of The Lake: China Girl 1
双峰 Twin Peaks 1
青年教皇 The Young Pope 1

按电视网提名数排名

HBO 12
Netflix 9
FX 8
NBC 5
Showtime 5
ABC 3
Amazon 3
Hulu 3
USA Network 3
AMC 1
National Geographic 1
Starz 1
SundanceTV 1

从1990年以来的金球奖最佳剧集得主

2017

喜剧:亚特兰大 Atlanta
故事剧:王冠 The Crown

2016

喜剧:丛林中的莫扎特 Mozart in the Jungle
故事剧:机器人先生 Mr. Robot

2015

喜剧:透明人生 Transparent
故事剧:婚外情 The Affair

2014

喜剧:这个警察有点烦 Brooklyn Nine-Nine
故事剧:超越罪恶 Breaking Bad

2013

喜剧:都市女郎 Girls
故事剧:国土 Homeland

2012

喜剧:当代家庭 Modern Family
故事剧:国土 Homeland

2011

喜剧:欢乐合唱团 Glee
故事剧:大西洋帝国 Boardwalk Empire

2010

喜剧:欢乐合唱团 Glee
故事剧:广告狂人 Mad Men

2009

喜剧:我为喜剧狂 30 Rock
故事剧:广告狂人 Mad Men

2008

喜剧:Extras
故事剧:广告狂人 Mad Men

2007

喜剧:丑女贝蒂 Ugly Betty
故事剧:实习医生格蕾 Grey’s Anatomy

2006

喜剧:绝望的主妇 Desperate Housewives
故事剧:迷失 Lost

2005

喜剧:绝望的主妇 Desperate Housewives
故事剧:整容室 Nip/Tuck

2004

喜剧:爆笑办公室 The Office
故事剧:24

2003

喜剧:抑制热情 Curb Your Enthusiasm
故事剧:盾牌 The Shield

2002

喜剧:欲望都市 Sex and the City
故事剧:六尺风云 Six Feet Under

2001

喜剧:欲望都市 Sex and the City
故事剧:白宫西翼 The West Wing

2000

喜剧:欲望都市 Sex and the City
故事剧:黑道家族 The Sopranos

1999

喜剧:律政俏佳人 Ally McBeal
故事剧:律师本色 The Practice

1998

喜剧:律政俏佳人 Ally McBeal
故事剧:X档案 The X-Files

1997

喜剧:外星人报到 3rd Rock From the Sun
故事剧:X档案 The X-Files

1996
喜剧:西碧儿 Cybill
故事剧:五口之家 Party of Five

1995

喜剧:我为卿狂 Mad About You
故事剧:X档案 The X-Files

1994

喜剧:宋飞正传 Seinfeld
故事剧:纽约重探组 NYPD Blue

1993

喜剧:罗姗娜 Roseanne
故事剧:北国风云 Northern Exposure

1992

喜剧:布鲁克林大桥 Brooklyn Bridge
故事剧:北国风云 Northern Exposure

1991

喜剧:欢乐酒店 Cheers
故事剧:双峰 Twin Peaks

1990

喜剧:墨菲布朗 Murphy Brown
故事剧:中国海滩 China Beach

老D带你看剧:有啥新的?

ABC击败竞争对手夺得一部尚未命名的多镜头情景喜剧的开发 权。大概是这场竞标大战打得太辛苦,所以ABC给了该项目直接剧集预订。该剧由《喜新不厌旧》创作人Kenya Barris及其衍生剧《成长不减速》制片人Julie Bean联合开发,Alec Baldwin参与制片并有可能主演。这是一部传统的「功能紊乱」题材家庭喜剧,故事描述一个固执己见、自以为是但是已经过气的电视明星回到家中与思想前 卫的同性恋女儿及其女友(还有她们抚养的一个孩子)共同生活。其实ABC在今年的新季节目展映周就曾经考虑过这个项目,但它输给了《罗姗娜》 (Roseanne)的复活版。

老D带你看剧:有啥要变的?

来自《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的Costa Ronin将在另一部间谍剧《国土》(Homeland)中扮演一个多集角色,细节暂未公布。

Jillian Rose Reed将在《撒旦在人间》(Lucifer)中扮演客座角色Cece,她是某流行巨星的私人助理,为人古怪、活泼、话多、热情、特别专注。她和她的雇主是多年的好友。

《行 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第八季半季终集杀死了核心角色Carl Grimes(为数不多从全剧第一集活到现在的角色),很多媒体装模作样地惊呼: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吓死我了!简直不可思议!有什么不可思议的?我 们这些远在太平洋彼岸的中国观众都已提前数月知道Carl会死的消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那些消息灵通的业内人士会不知道?真搞笑。不过现在能够证实的 是,Carl在下一集(8×09,春季回归集)还会亮相,以便彻底结束这个角色的故事——算是有始有终嘛。Carl之死是该剧与原版漫画最大的区别之一, 这才值得你去问「为什么」。人们普遍相信Carl之死与Chandler Riggs的现实生活有关,他从10岁开始演这部剧集,现在已经18岁了。他要读大学,要追求其他事业——包括他真正喜爱的音乐事业——要过正常少年的生 活,这也很正常。但事情真的这么简单吗?恐怕很难说。在半季终集播出后不久,Chandler Riggs的父亲William Riggs就在社交媒体上对剧集总监发出批评,声称Chandler Riggs是被开除的。「Watching Gimple fire my son 2 weeks before his 18th birthday after telling him they wanted him for the next 3 years was disappointing. I never trusted Gimple or AMC, but Chandler did. I know how much it hurt him. But we do absolutely know how lucky we have been to be a part of it all and appreciate all the love from fans all these years!」Chandler Riggs本人也有类似的表述:「It was devastating for me and my family because the show has been such a huge part of my life for so long. For a few days, we didn’t know what to do.」不过我们也不用纠结这件事,没必要把娱乐圈的东西过分现实化。想看就继续看,不想看就不看,二选其一,很简单。第八季下半部分将在2月25日播 出。

《少年泰坦》(Titans)将引入多集角色Ruth Gibbs,自信、好强、受过良好教育(剧组要求演员是白人、拉美人或中东人)。这个角色有可能成为第二季的常规角色。

据 称《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将用一个在《绿箭侠》(Arrow)及其衍生剧世界中已经出现过的角色来取代火风暴,波行者号飞船的空缺不会闲置太久。此外,蓝甲虫 (Blue Beetle)和黄金先锋(Booster Gold)两个DC漫画中的超级英雄可能出现在《绿箭侠》及其衍生剧世界中,具体在哪部剧集目前还不好说。《绿箭侠》的制片人还暗示「不排除该剧与《少年 泰坦》情节交叉的可能性」。

Sky Atlantic确认《不列颠尼亚》(Britannia)将于1月18日播出。

据 称《小谎大事》(Big Little Lies)第二季将引入新角色Michael Perkins,奥特湾小学的一名新教师。他的「全球变暖」课让Amabella恐慌症发作,Renata气不打一处来。此外,奥特湾小学里的另一名新雇 员与Jane成了朋友,但两人之间有很多共同的秘密。Bonnie的父母可能也会出现。

老D带你看剧:今天有啥值得看?

亚马逊网公布了《丛林中的莫扎特》(Mozart in the Jungle)第四季的预告片和宣传海报。在本季中,Rodrigo和Hailey正式公开了两人的恋情。Hailey想要证明自己是个优秀的指挥家,而Rodrigo则想方设法维持创作灵感。Thomas加盟一个刚刚创立的布鲁克林管弦乐队,Gloria则因此面临挑战。本季2月16日播出,Debra Monk、Masi Oka、Michael Emerson和John Cameron Mitchell将客座演出。

20171212

Marvel漫画传奇大师Stan Lee有个人尽皆知的毛病:但凡是Marvel影视作品,无论规模大小,他都会在其中亮个相——刚刚播出不久的《逃家少年团》(Runaways)自然也不例外。在本周的新集中,他扮演了一个豪车司机。虽然只有一闪而过的镜头,但也足以令人印象深刻了。什么?你没留意?就是下面这个场景……如果你能把过去这些年Stan Lee在30多部影视作品中客串的所有形象(包括以照片形式出现在《超胆侠》《杰西卡-琼斯》《神力侠》《铁拳侠》和《捍卫者联盟》中)都回忆起来,那说明你不仅仅是Marvel的死忠爱好者……你简直就是一个神。

20171212

在Katherine Langford收获金球奖提名之后,《十三个为什么》(13 Reasons Why)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Selena Gomez趁热打铁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第二季已经摄制完成」。社交媒体嘛,当然少不了贴图。

20171212
20171212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七季的蓝光套装中有很多用来详细解释维斯特洛大陆历史的动画片,下面这个关于「Dragonpit」的视频就是其中之一。

Marvel将在明年推出多平台系列动画节目《漫威崛起》(Marvel Rising),以宣传Marvel漫画世界中新一代超级英雄。目前Marvel已经拍完了六集,每集4分钟。主要配音演员包括Dove Cameron(Gwen Stacy/Ghost Spider)、Chloe Bennet(Daisy Johnson/Quake)、Tyler Posey(Dante Pertuz/Inferno)、BooBoo Stewart(Victor Kohl/Exile)、Kathreen Khavari(Kamala Khan/Ms. Marvel)、Milana Vayntrub(Doreen Green/Squirrel Girl)、Cierra Ramirez(America Chavez)、Kamil McFadden(Rayshaun Lucas/Patriot)、Skai Jackson、Kim Raver(Carol Danvers/Captain Marvel)、Ming-Na Wen(Hala the Accuser)、Steven Weber(Captain George Stacy)和Dee Bradley Baker(Lockjaw/Tippy Toe)。

Netflix确认《百分之三》(3%)第二季将于2018年播出,并公布了一个预告片。

Netflix确认《杰西卡-琼斯》(Jessica Jones)第二季将于3月8日播出。

Shantel VanSanten将在《代号蝎子》(Scorpion)冬季回归集中扮演Toby的前未婚妻Amy,多集戏份。如今Amy嫁给了Toby的死敌、著名心理学家Quincy Berkstead(Jeff Galfer)。Amy是个聪明的遗传学家,Toby在哈佛医学院就读时遇到她。因为Toby赌博成性,而且太不成熟,所以Amy主动和他分了手。但她依然对Toby保持藕断丝连的感情,这么多年来始终如此。如果Happy看到Toby和前未婚妻眉来眼去,不知道会怎么想?

20171212

当《我是僵尸》(iZombie)第四季回归时(4×02),Liv吃掉了一个富有而傲慢的贵妇的脑子,不仅有了她的高傲态度,还有了她的时尚品味。但是这个遭到谋杀的六旬贵妇深受仆人们的痛恨,就连给她上高尔夫球课的那些人也很讨厌她。不过我得说……这假发可真不怎么样。

20171212

Steven Soderbergh的神秘剧集《神秘拼图》(Mosaic)将在1月22日播出,这是一个预览视频和一个新预告片。这其实不是标准的电视剧集,而是一款「高互动性手机客户端」。观众可以通过客户端自主选择叙事角度和故事发展的方向,就像一本「成年人自己写给自己的冒险书」。现在的技术已经允许这种多线发展的情况了,Steam上的互动视频游戏《夜班》(Late Shift)就是典型的例子。HBO将免费提供这款客户端,并在2018年播出一部六集的伴生迷你剧,Garrett Hedlund、Frederick Weller、Beau Bridges、Paul Reubens、Jennifer Ferrin、Devin Ratray、Michael Cerveris、James Ransone、Jeremy Bobb、Maya Kazan和某个中国公敌主演该剧。

离婚 Divorce S02 12月12日 预告

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S08B 回归预告(2018年2月25日)

紧急呼叫 9-1-1 12月12日 新预告片

好女孩 Good Girls 12月10日 新预告片

转变的碳元素 Altered Carbon 12月10日 新预告片

第二页:更多预告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