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新剧:金色年代 The Goldbergs(ABC)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5-16 1:20

剧名:《金色年代》(The Goldbergs)
电视网:ABC
类型:家庭喜剧、生活喜剧、历史喜剧、单镜头情景喜剧

今天为人父母者可以轻易在互联网上找到很多指导「养育之道」的博客,可以看到别家孩子用来炫耀的奖杯,可以提前知道某些孩子是对花生过敏的……但是在三十年前,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不过11岁的小书呆子Adam(Darien Provost)还是找到了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他提着一架摄像机把所有那些或疯狂或搞怪的场面全都拍了下来!

the-goldbergs-cast-abc-04

Goldberg一家和其他幸福和睦的家庭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家里个个都是大嗓门。老妈Beverly(Wendi McClendon-Covey)是个典型的「老妈爱死你」。她在这家人中拥有绝对的「权威」,而且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界限」,什么叫「底线」。不过她那些气势压人的做法归根结底是为了保护家人——如果他们不觉得那是「保护过度」的话。老爸Murray(Jeff Garlin)是个性格急躁、脾气很坏的人,长期以来奉行「不骂不成材」的为父之道……直到最近健康方面的原因导致他再也不敢高声叫喊。大姐Erica(Hayley Orrantia)17岁了,性感、刁蛮,谁也招惹不起。老二Barry(Troy Gentile)今年16,典型的「高分低能」学生,而且或多或少有一点「排行中间综合症」(大姐想要什么有什么,小弟万般宠爱集一身,我呢?)。Adam虽然年纪最小,但却很有天赋,没准他今后真的能当一个大导演?但是他现在面临一个大问题:他迷恋着年纪比他大许多的Zoe(她已经15岁了!),而且根本无法与Zoe的同龄人「抗衡」!

这个家庭中最后一名成员是德高望重的祖父Al “Pops” Solomon(George Segal)——人说「老小老小」,他果然是家里最「淘气」的一位。他是人尽皆知的「唐璜」(Don Juan,西班牙家喻户晓的传说人物,以英俊潇洒及风流著称,一生中周旋无数贵族妇女之间,在文学作品中多被用作「情圣」的代名词),因此他主动教导Adam「追女孩的诀窍」……毫无疑问,那绝不是好事。Pops还买了一辆崭新的凯迪拉克跑车当礼物送给外孙Barry,但这辆车没有将全家人送上阳光大道,反而将他们送上了混乱之道!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Goldberg家的事情,谁又能说得清呢?

该剧根据编剧、制片人Adam Goldberg的成长经历改编,描述了一个上世纪80年代普通美国家庭的故事——尽管生活一团稀糟,但家人之间充满关爱(一个咄咄逼人的老妈、一个脾气暴躁的老爸和三个古怪精灵的孩子)。Wendi McLendon-Covey在剧中扮演老妈Beverly,Jeff Garlin扮演老爸Murray。他们很爱孩子,但是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感觉有些不能适应。Murray喜欢用另类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关爱之情——例如,他称呼你是「白痴」,那么他一定很在乎你。「白痴」二字他通常只用在孩子们身上。Murray犯过心脏病,医生警告他必须收敛脾气,这让他有些为难。Darien Provost扮演年纪最小的孩子Adam,同时也是该剧的「故事叙述者」。Adam是个不折不扣的书呆子,特别喜欢拿着摄像机到处乱拍。George Segal扮演Murray的父亲Albert,虽然有钱但是恬淡寡欲,多年来一直是这个家庭中的支柱。Troy Gentile扮演家中排行老二的孩子Barry,他是一个可爱的笨蛋。该项目原本由Fox开发,但Fox最终还是放弃了。当时Fox和该项目的制片人签了一个复杂的协议:如果他制片的另一部剧集《安全警报》获得第二季续订,这个项目就会被放弃。《安全警报》的确得到了续订……但很快第二次被取消。

The Goldbergs-pilot-01
The Goldbergs-pilot-02
The Goldbergs-pilot-03
the-goldbergs-cast-abc-01
the-goldbergs-cast-abc-02
the-goldbergs-cast-abc-03
the-goldbergs-cast-abc-05
the-goldbergs-cast-abc-06
the-goldbergs-cast-abc-07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