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0-05 22:33

新剧开发消息

● NBC宣布预订试映集《Tin Man》,故事发生在近未来时代,一个机器人被指控犯下一级谋杀罪,被迫进行逃亡。这个机器人可能掌握着人类进化的关键信息,与人类的命运息息相关。一位女性公共辩护律师被迫为他洗清罪名,而这个机器人似乎也掌握着她的命运。NBC用一个很长的修饰语来形容该剧,叫做「心理惊悚罪案科幻剧」。负责撰写首集剧本的编剧曾参与《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编剧工作,对机器人故事还是很熟悉的。

everyday-news-20131005-35

● NBC还宣布将1986年的电影《金钱陷阱》(The Money Pit)改编成一部情景喜剧。当时这部电影由Tom Hanks和Shelley Long主演,故事描述一对夫妇受人诱骗买下一栋廉价抛售的公寓,但他们很快发现自己掉进了所谓的「金钱陷阱」——他们必须无休无止地对这栋公寓进行维修,修房子的钱比买房子的钱还要多!

● ABC支付巨额独占惩罚金购入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When the Balls Drop》,并且邀请凭借《人人都爱雷蒙德》获得艾美奖的著名演员Brad Garrett担任该剧的主演、执行制片人兼编剧。该剧根据Garrett即将出版的同名自传书改编,主人公是一个离了婚的居家男人,他的家庭生活、工作和充满喜剧色彩的「中年危机」将是该剧的故事重点。总的来说,该剧描述了男人下半生的生活。

● 《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的演员Sofia Vergara仍然在过她的制片人瘾——她近日将另一部单镜头情景喜剧《Raising Mom》卖给了ABC,和她在一起共事20多年的一名制片搭档将替她撰写试映集剧本。据称该剧是根据她自己抚养儿子的生活体验改编的。在该剧中,一个单身母亲和她21岁的儿子发现两人虽然相依为命,但日子过得还不错。也说不清是母亲抚养儿子长大,还是儿子「抚养」母亲长大,总之,在此以前一切安好。现在儿子大了,他们决定给彼此一些私人空间来学会「独立生活」。

● 获得奥斯卡奖的女编剧Diablo Cody将通过Josh Schwartz和Stephanie Savage的制片公司Fake Empire为Fox开发青春剧《Prodigy》。 故事描述一个16岁的少女完全依靠在家自学成了天才,根本不知道如何进行人际交往。她想在成年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但她渴望在那之前体验「正常」女孩的社交生活——于是她报名就读当地的一所高中。她很快发现自己的生活体验远远超出了「正常」范畴——她将不得不面对喧嚣而疯狂的人群,面对闪电般的爱情,甚至面对犯罪!

● Fox宣布与《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新评委Harry Connick Jr合作开发一部多镜头情景喜剧,并且由他亲自主演。这部尚未命名的家庭喜剧带有一定程度的音乐元素,Harry Connick Jr在剧中扮演一名事业成功的企业家,同时是一个单身父亲。他渴望能多抽点时间陪伴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女儿。如果该剧获得正式剧集预订,将是《威尔与格蕾丝》结束后Harry Connick Jr主演的第一部剧集。

● Fox和NBC同时从《幸福终点站》(Happy Endings)的一对制片人手中分别购入一部情景喜剧。Fox得到的剧集名叫《Winners》,故事描述即将成名并获得巨额财富的三兄妹不慎在最后一刻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只能灰头土脸地回到家中面对现实。白手起家、因循守旧的父亲提出了另外一个方案,希望能帮助孩子们度过难关。NBC得到的剧集名叫《The Bright Side》,故事描述一个男人帮助当厨师的妻子将一家破败的廉价饭馆转变成一家高档餐厅,然而事业心很强的妻子在成名之后竟然抛弃了他,迫使他独自抚养儿子,还要帮她照料餐厅(那是妻子的梦想,他其实一点都不感兴趣)。在他最失意的时候,和他住在同一栋公寓楼里的普通邻居向他伸出援手,让他和他的儿子多少感到「家庭的温暖」。

● CBS宣布将全球畅销的惊悚小说《Zoo》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并且直接给予该项目试映集预订。故事描述全球各地发生动物暴力袭人事件,一名年轻的、反传统的科学家决心查出这些神秘事件背后的真相。他必须抓紧时间,否则人类和动物很可能两败俱伤甚至一起灭绝。开发该剧的是一个四人制片组合,他们开发任何剧集都「同进同退」,代表作品包括短命但是很有新意的《十月之路》(October Road)及即将播出的《星恋》(Star-Crossed)。

新剧选角信息

● Peter Fonda加盟Lifetime试映集《HR》。故事描述一家跨国企业人力资源部总监Ellen(Alicia Silverstone)意外遭受头部创伤,由此彻底改变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她决定将传统的企业管治规矩扔到窗外,采用新的、更大胆的、有更利可图的方法来管理企业。Greg Germann扮演Ellen的老板、公司的首席执行官。Will Kemp扮演公司的英国籍销售员Piers Moore,可能成为主人公Ellen的爱情对象。Kallee Stewart扮演人力资源部员工Judith。Maulik Pancholy扮演中东裔IT雇员Farshid,每天多次在办公室里高声念诵宗教祷文,同事们不堪其扰,纷纷向老板投诉他。Ellen得知这一情况后不但没有开除他,反而给了他一间新办公室——这样他既能祈祷,又不至于吵到其他人。Ellen万万没有想到,Farshid是个聪明绝顶的诈骗高手。Peter Fonda扮演多集角色Jonathan Quaff,公司创始人之一。Jonathan对Ellen反传统的理念感到震惊——因为Ellen向他吹嘘说她不仅能提高公司的形象,还能确保每一名员工充满幸福感。据称Peter Fonda与Lifetime约定的演出身份是「特别客座演员」,他会演出多集,但他不做常规演员。

everyday-news-20131005-30

● Christopher Backus加盟Lifetime后门试映集《Deliverance Creek》。故事描述美国内战结束后Belle Barlowe采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来保护她的家族土地。控制小镇的腐败银行将Belle逼成了一个「亡命之徒」,引发了一系列激烈的对峙事件。Christopher Backus扮演Belle Barlowe的兄弟Jasper,具有一定的人格魅力。

everyday-news-20131005-31

● Dylan Gelula加盟TV Land情景喜剧试映集《Jennifer Falls》。主人公Jennifer Doyle(Jaime Pressly)是一位事业成功的女商人,也是一位母亲。她什么都好,就是脾气不好,这直接导致她丢掉了高薪的工作。债务缠身的Jennifer失去了曾经拥有的一切,不得不和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女儿厚着脸皮回娘家暂住。为了赚钱糊口,她放下尊严在兄弟的酒吧里当了一名女服务员,并和童年好友们重新取得联系。Missi Pyle扮演Jennifer的童年好友Dina,现在是个单身母亲,离婚后和正处在青春期的儿子一起生活,靠送快递维持生计。Jennifer成为有钱的银行家后对Dina的态度十分傲慢,后来索性与她断绝了往来。当Jennifer提出和Dina重续旧情时,Dina感到十分犹豫。不过她们仍然有许多共同点,例如:她们都是很不守规矩的女人!Dylan Gelula扮演Jennifer的女儿Gretchen,精力充沛但是问题多多,她很不愿意放弃以前的一切去和外祖母一起生活。

● HBO宣布Topher Grace、Sarah Silverman和Patti Lupone将主演情景喜剧试映集《People In New Jersey》,故事描述一对成年兄妹(Topher Grace、Sarah Silverman)在新泽西生活。Carl Levin(Topher Grace)是个平易近人的锁匠,对周围的一切人和一切事物都有明确的「定义」。当他的想法与现实相矛盾时,他会固执地拒绝接受现实。他的妹妹Melanie(Sarah Silverman)曾经是一名管理顾问,天生的乐观主义者,现在在一家百货商店打临工。他们的母亲Rachel(Patti Lupone)寡居在家,是个固执傲慢的老妇人。她把大部分精力用来替子女操心,她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到现在还不成家立业!

everyday-news-20131005-3282781279FB010_TV_Academy_Hoeveryday-news-20131005-34

剧集变动信息

● NBC宣布追加预订《黑名单》(The Blacklist)9集,使第一季达到全季22集。得益于《好声音》的人气,该剧是今年收视率第一的新故事剧。现在唯一的问题是,James Spader身上背着两部电影,特别是《复仇者联盟2》将在明年春季开机拍摄,不知道NBC要如何协调他的档期冲突问题(一部全季的故事剧最早也要到明年3-4月才能拍完所有集)。

● Fox宣布续订旗舰动画剧《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第26季。一部播了这么多年的动画剧仍能在收视率竞争中拔得头筹,实在是不容易。借用一句广告语,这叫「老牌子,信得过」。

● 据称Fox已经追加预订《这个警察有点烦》(Brooklyn Nine-Nine)多集剧本,订数不详。不过我反复说过,剧本预订和集预订是有区别的——剧本写出来让人不满意,Fox有权不拍。

● 有人欢喜有人愁……当《沉睡谷》和《黑名单》剧组庆祝续订之时,《七个幸运儿》(Lucky 7)剧组就只能提前卷铺盖回家了。虽然该剧只播出两集就被ABC取消,但ABC的做法一点都不过分……18-49收视率只有0.7?老兄,你以为你是CW剧集么?就算挂了斯皮尔伯格的名号,低到这种程度也是不行的。

133349_PUB_v1a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