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简讯:哥谭、绿箭侠、美国谍梦、生存者游戏、初代吸血鬼、正常的心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3-01 0:29

今日重点

● 根据提前泄露的《哥谭》(Gotham)第二版剧本,本剧的主人公James Gordon天真得像个白痴。虽然哥谭市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地方,但Gordon对一切都很乐观。他的搭档Bullock是一个「迷人的懒鬼」,而不是漫画中那个贪婪、粗暴、腐败的Bullock。虽然该剧并不直接描述蝙蝠侠的故事,但编剧组对剧情没有太大信心,因此不停在台词中暗示该剧与「蝙蝠侠」世界的关联。例如当Oswald Cobblepot出现时,有人说了句「他看起来就像一只企鹅」,暗示了他今后将变成那个臭名昭著的超级反派。为了渲染一种「30年代」的氛围,该剧台词中存在大量隐语黑话。在该剧中,反派角色猫女年仅14岁,但已经在黑道上混了。另一个反派角色Riddler在哥谭市警署中档验尸官,他喜欢将自己经手的案件信息用谜语形式说出来。该剧中有一个年轻女孩叫Ivy,很可能指的是反派角色毒藤女(Poison Ivy)——因为她和一对糟糕的父母住在一起,而且家里有大量室内植物。

已播剧情提示

● 《绿箭侠》(Arrow)2.14:Oliver在本集中终于发现Slade还活着……是斯塔林城中的头号坏蛋……成了他母亲Moira的死党!Oliver还对Felicity说了一句话:「Hey. You will always be my girl, Felicity.」

● 《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2.01:Emmett和Leanne Connors不幸遇难,他们的女儿也一起丧生。他们的儿子虽然逃过一劫,但他看到了全家人惨死的模样……或许他一辈子都无法忘掉这可怕的场景。Elizabeth和Philip的间谍同伴见上帝去了,这让他们意识到自己面临的情况同样危险,他们的孩子有朝一日也可能会发生同样的悲剧。与此同时,Paige对父母的疑心越来越重,但她没有查到他们的「反常活动」,而是看到他们在发生性关系……呃,对一个少女来说,这是另一种形式的「恐怖」。她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再管父母的事情了。此外,Philip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份不泄露而杀了一个无辜的人,这对他触动很大。

● 《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VU)15.15:Cassidy竟然觉得一个喜剧演员的「强奸笑话」很有趣……Benson生气了,真的生气了,她决定从此不再接男友的电话!

● 《生存者游戏:卡格扬河》(Survivor: Cagayan)28.01:本季分成三组进行竞争——脑力组、体力组和美丽组。真让人惊讶,第一集中淘汰了两名参赛选手,而这两人都来自同一组……脑力组!最聪明的一组最先落败?太有讽刺性了。

剧情简讯

● Stephen Amell暗示《绿箭侠》(Arrow)第二季季终集可能会有一个超大规模的场景,他们可能会租下整条街来拍摄这个场景:”I’m hearing that we want to rent out a block [of the city]. I’m hearing that the scale and the amount of people involved is something that we haven’t yet seen on the show. This season has been incredibly expansive, you know?”

● 《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狼人Oliver(Chase Coleman)将再次出现。Klaus在接下来的几集中将探索自己的「狼人血统」,Oliver可能与之有关。Klaus在1×17中向Jackson提出一个诱人的条件,而Jackson和Oliver属于同一个狼群,这可能是Oliver再次出现的原因。

everyday-news-20140228-31

人事变动

● 据称2012年离开《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的Maksim Chmerkovskiy可能回归第18季。

档期与时间

● HBO证实Ryan Murphy导演的电视电影《正常的心》(The Normal Heart)将于5月25日播出。《正常的心》根据一部获奖无数的戏剧改编,故事描述了从1981-1984年之间发生在纽约城的艾滋病危机,当时人们根本不清楚艾滋病是怎么回事,也没有系统的理论和系统的方法来应对它,只有少数医学先驱对它有所研究。该剧众星云集,主要演员Mark Ruffalo、Matt Bomer、Taylor Kitsch、Jim Parsons和Julia Roberts都是重要的好莱坞一线演员,演配角的Alfred Molina、Joe Mantello、Jonathan Groff、Denis O’Hare、Stephen Spinella、Corey Stoll、Finn Wittrock和BD Wong也都大名鼎鼎。HBO在今年的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上已经宣布拍摄该片的续集,2015年播出。

● ABC将在3月18日播出特别节目《Marvel Studios: Assembling a Universe》,向观众揭开《复仇者联盟2》(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的神秘面纱。除此之外,该节目还将介绍一些不为人知的Marvel「内部情况」,介绍Marvel所打造的「世界」,播出《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和《神盾局特工》(Marvel’s Agents of SHIELD)后续集的新预告片。

everyday-news-20140228-37

● 国家地理频道将于3月24日播出一个有趣的新节目《The Numbers Game》——该节目将统计学用于解释人的一些行为,例如:怎样知道你愿不愿意当英雄?哪些人最有可能当英雄?哪些人更喜欢冒险?哪些人更容易上当?你是不是个蠢人?你是不是个大骗子?

其他综合信息

● HBO公布了《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四季的新宣传海报,其宣传口号仍然是「所有的男人都得死」。如果你仔细观察这只乌鸦,会发现它有三只眼,而且在抖落羽毛……准确地说是抖落「宝剑」。第四季将在4月6日播出。

everyday-news-20140228-30

● AMC公布了《转折点》(Turn)的新海报。在这张海报中,主人公Jamie Bell(Billy Elliot)在一群英军士兵中显得格外突出——因为他一个人走的是相反的路。

everyday-news-20140228-39

● HBO公布了《硅谷》(Silicon Valley)的宣传海报。毫无疑问,海报上的角色全都在做乔布斯的标志性动作……乔布斯是计算机工业中的传奇人物,这部以硅谷发展史为背景的剧集向他致敬合乎情理。

everyday-news-20140228-38

● 这是一套完整的《杀出个黎明:电视剧版》(From Dusk Till Dawn: The Series)的宣传海报,其实也就是主要角色的个人宣传照。

everyday-news-20140228-34
everyday-news-20140228-36
everyday-news-20140228-32
everyday-news-20140228-33
everyday-news-20140228-35

最新预告片

● 请访问视频专网观看最新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及其他视频:www.tvpromo.net
● 订阅视频RSS:http://www.tvpromo.net/feed/
● 本站优酷频道:http://i.youku.com/donatino
● 本站56频道:http://donatino.56.com/

● BBCA公布了另一个《黑色孤儿》(Orphan Black)第二季的宣传片,这次的主人公换成了Cosima(昨天的宣传片聚焦Sarah)。

● WGN America公布了《塞勒姆》(Salem)的预览视频,它主要解释了男女主人公John Alden(Shane West)和Mary Sibley(Janet Montgomery)的关系。John在法国印第安人战争中打了七年仗,回家后发现自己昔日的恋人Mary已经完全改变。塞勒姆镇被传道士Cotton Mather(Seth Gabel)控制,一种恐怖的气氛笼罩着这座看似平静的小镇。人们认为镇上有巫师在害人,于是很多无辜者受到了不公正的审判。在真正的历史事件「塞勒姆审巫案」中,数十名无辜者被处以绞刑,堪称北美历史上最黑暗的事件。

● 《地球百子》(The 100)的主要演员Eliza Taylor、Thomas McDonell、Isaiah Washington、Marie Avgeropoulos和Henry Ian Cusick在这段视频中回答了剧迷们最感兴趣的几个问题。

● 《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游戏版第二季第二集将于3月4日发售,这是Telltate游戏公司公布的一段预告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5)
Istari
2014-03-01 09:53

很喜欢你的博客。

关于冰与火,那句slogan其实有更好的翻译:凡人必有一死。这里强调“男人”似乎没有必要。因为冰与火里女性(POV的确只死了一个)也得照样死,比如耶歌蕊特。

Istari
2014-03-01 09:54

另外,请问下是否接受投稿呢,比如剧情回顾之类的。之前看到你说几乎没时间写,所以想问问。

2014-03-01 21:51

不,你如果读过媒体的解读文章,你会发现是这个意思。HBO给出的解释是,这句话是从艾丽娅的角度来说的。不要老是拿书来和电视剧比较,剧组成员在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从本季开始剧情已经大幅度偏离原著了。

2014-03-01 21:51

您好,欢迎投稿,请用邮件和我联系,[email protected]

Istari
2014-03-02 01:19

就是艾莉娅说的呀,这句话是将来她加入的无面者组织的格言。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