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复仇》《双螺旋》被取消、《仁慈街》填充演员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4-30 22:21

《双螺旋》(Helix)与《复仇》(Revenge)被取消

20150430

Syfy宣布取消《双螺旋》,不再续订第三季。此前《十二猴子》(12 Monkeys)已经获得第二季续订。

ABC宣布取消《复仇》,第四季便是该剧的最后一季(5月10日的季终集视同为大结局)。其实在该剧杀死Victoria的那一刻(或者在Emily的真实身份正式公诸于众的那一刻),你就应该猜到该剧「完了」。舆论普遍认为,今年ABC开发的新剧《The Kingmakers》其实是另一个版本的《复仇》(故事描述某长春藤名牌大学的新生离奇遇害,她的兄弟决定伪造身份潜入这所大学及一个古老的秘密社群来调查她死亡的真相)。

《罪恶的灵魂》(Aquarius)将一次性播出

NBC将效仿Netflix的做法在其官网上一次性公布《罪恶的灵魂》全部13集——当然,在5月28日该剧前两集正式播出之后。在长达四周的时间里,NBC官网的用户可以自由点播该剧。你别以为这是好事情……这很大程度上意味着NBC打算放弃该剧(他们觉得该剧没可能成为热门剧集,因此编造了一番「我们要给观众更好的观看体验」的鬼话)。这样也好,你就安心将该剧当做一部只有13集的「有限剧集」吧。

Netflix预订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动画剧《绿鸡蛋和火腿》(Green Eggs and Ham)

20150430

说到Netflix,这家网络媒体巨头宣布预订13集新剧《绿鸡蛋和火腿》,2018年播出。据称这部由华纳电视制片公司动画部门制作的动画剧将成为历史上「最高端」、「最昂贵」的电视动画项目。虽然Ellen DeGeneres参与制片,但她尚无在剧中配音的打算。《绿鸡蛋和火腿》是苏斯博士创作的经典图画书,它是《霍顿听见了呼呼的声音》丛书中的一部分。苏斯博士(1904-1991)是二十世纪最卓越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一生创作48种精彩绘本,作品被翻译成20多种文字和盲文,全球销量逾2.5亿册,曾获美国图画书最高荣誉凯迪克大奖和普利策特殊贡献奖,两次获奥斯卡金像奖和艾美奖,美国教育部指定的重要阅读辅导读物。《绿鸡蛋和火腿》的创作源于苏斯博士和一位朋友打赌,能否用五十个单词写成一个故事。于是便有了这本脍炙人口的书。故事是容易引起孩子共鸣的熟悉话题——要不要尝试新食物。故事情节发展激烈,一个拼命劝,一个玩命躲,最后的结局出人意料。苏斯博士的语言是节奏感很强的韵文,朗朗上口,书中所用词汇很少,而且句子结构大量重复,只置换少量单词,孩子一旦记住了第一句,后边的句子很容易读出来,让孩子颇有成就感。电视动画剧《绿鸡蛋和火腿》需要三年时间才能制作完成,每集制作费用高达500-600万美元,简直令人瞠目结舌(要知道人员复杂、拍摄难度极大的《权力的游戏》也不过是这个数)。Netflix的新闻稿也是效仿《绿鸡蛋和火腿》图画书的口气写成的,读起来像是一首诗:

    NETFLIX ORDERS GREEN EGGS AND HAM
    THIRTEEN EPISODES FOR THE WHOLE FAM

    In 2018, This Classic Book
    Comes to TV with a Whole New Look

    Beverly Hills, Calif., April 29, 2015 –
    Issued from Netflix headquarters.
    Delivered straight to all reporters.

    We’d love to share some happy news
    based on the rhymes of Dr. Seuss.
    Green Eggs and Ham will become a show
    and you’re among the first to know.

    In this richly animated production,
    a 13-episode introduction,
    standoffish inventor (Guy, by name)
    and Sam-I-Am of worldwide fame,
    embark on a cross-country trip
    that tests the limits of their friendship.
    As they learn to try new things,
    they find out what adventure brings.
    Of course they also get to eat
    that famous green and tasty treat!

    Cindy Holland, VP of Original Content for Netflix
    threw her quote into the mix:
    “We think this will be a hit
    Green Eggs and Ham is a perfect fit
    for our growing slate of amazing stories
    available exclusively in all Netflix territories.
    You can stream it on a phone.
    You can stream it on your own.
    You can stream it on TV.
    You can stream it globally.”

《恶魔之子》(Damien)将从Lifetime转到A&E播出

看起来大家都很清楚这部黑色剧集不适合在主打女性观众的Lifetime播出,转到A&E实在是明智之举(A&E有风格类似的黑色剧集《贝茨旅馆》)。除此之外,该剧的订数从6集扩充到10集。对《梅林传奇》(Merlin)的剧迷们来说,这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亚瑟王」Bradley James有更多的银屏表现时间。该剧定于今年晚些时候播出。《恶魔之子》的新闻稿如下:

两年前A&E直接预订了《贝茨旅馆》(Bates Motel),在电视银屏上重现了希区柯克著名恐怖人物Norman Bates的故事,如今A&E采用同样的方式将1976年的经典恐怖电影《凶兆》(The Omen)改编成电视剧集《恶魔之子》。《恶魔之子》由《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前任剧集总监Glen Mazzara打造,主要描述《凶兆》中的小男孩Damien Thorn(Bradley James)长大成人之后的故事。他并不知道自己身上有恶魔的力量,但他始终不能忘记过去的梦魇,并且身边的骇人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他必须接受一个事实:他就是传说中的基督之敌(Antichrist),数个世代以来人世间最可怕的人。Megalyn Echikunwoke扮演Simone Baptiste,她的一生被笼罩在姐姐的荣誉光环之下,因此总是被人看低。当悲剧事件接连发生之后,她的生活情况变得更加混乱,这使得她开始质疑自己的宗教信仰。Barbara Hershey扮演全世界最有权势的女人Ann Rutledge,她的目标是确保Damien完成自己的使命。Omid Abtahi扮演Damien的同事兼密友Amani Golkar,但是当他得知铁哥们的真实身份之后,他对他的忠诚度将面临考验。《凶兆》在恐怖电影历史上有一定的地位,它曾于1978年和1981年续拍过两部电影,然后在1991年和1995年又衍生出两部电视电影(均在Fox播出)。NBC于2005年播过一部松散改编自《凶兆》的迷你剧《Revelations》。随后翻拍版电影《凶兆》于2006年上映,当时收获了1.2亿美元票房,表现不俗。

PBS十多年来首部原创剧集《仁慈街》(Mercy Street)填充演员

PBS十多年前曾播过自己拍摄的剧集,但后来只播英国进口剧集,如今又打算播自己拍摄的剧集。本剧故事发生在美国内战时期,主人公是两名护士志愿者——来自新英格兰地区并支持废奴主义的Mary Phinney(Mary Elizabeth Winstead)和支持南方联盟国的Emma Green(Hannah James)。Green家族在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大市经营豪华酒店生意,北方联邦军占领这座城市后,他们的酒店被改造成专门治疗战争伤员的「大厦之屋」(Mansion House)医院。

20150430

Mary Phinney(Mary Elizabeth Winstead)是个寡妇,最近刚刚来到「大厦之屋」医院工作。Josh Radnor(没错,就是《老爸老妈的浪漫史》中的「老爸」)扮演医院雇佣的外科医生Jedediah Foster,他从小生长在一个南方权贵家庭中,父亲是马里兰州的大地主,家中有许多黑奴。Gary Cole扮演Green家族的掌门人James Green, Sr.,他很难在一座「敌人占领」的城市里维持家族生意。Hannah James扮演Emma Green,是「大厦之屋」医院的一名护士志愿者。Peter Gerety扮演Alfred Summers医生,「大厦之屋」医院的外科主任。他爬上这个职位完全因为他的年纪忽悠了所有人,并非因为他有真材实料。Norbert Leo Butz扮演守旧的军医Byron Hale,一切都循规蹈矩。他一方面密切监视护士们的一举一动,另一方面却与Anne Reading护士保持着密切的关系。McKinley Belcher III扮演黑人工人Samuel Diggs,他隐藏了一个秘密:他懂得医学。他是从一个年轻的男仆那里学来的。Shalita Grant扮演美丽的Aurelia Johnson,是医院里的洗衣女工。她试图忘掉自己的过去。Cherry Jones扮演令人生畏的北方联邦军护士长Dorothea Dix。Jack Falahee扮演Frank Stringfellow。AnnaSophia Robb扮演Alice Green。Cameron Monaghan扮演Tom Fairfax。Donna Murphy扮演Jane Green。Tara Summers扮演Anne Hastings。L. Scott Caldwell扮演Belinda。Suzanne Bertish扮演Matron Brannan。Wade Williams扮演Silas Bullen。Luke Macfarlane扮演Chaplain Hopkins。Brad Koed扮演James Green, Jr.。本剧的素材大部分来源于这座医院医生和护士的回忆录及往来信件,具有一定的真实性。亚历山大市是美国内战时期南方联盟国占领时间最长的一座城市,后被北方联邦军收复。

其他消息

Showtime准备翻拍法国最受欢迎的罪案剧《Engrenages》,美国版的名字都定好了——《Spiral》。法国原版剧集的主要角色包括一名年轻的副检察官、一名预审法官、一名警长和一名刑事律师。

20150430

已证实《懵懂少女》(Awkward)终结季的下半部分将发生时间跳跃——故事时间将向前跳跃一整年,意即你将看到主要角色「高中毕业之后」的生活。下面是终结季的预告片:

Eve Harlow和Toru Uchikado加盟《超能英雄:重生》(Heroes Reborn),但角色不详。此前我们已经确认Masi Oka和Jack Coleman会回归,新加盟的演员包括Zachary Levi、Ryan Guzman、Robbie Kay、Danika Yarosh、Judith Shekoni、Kiki Sukezane、Henry Zebrowski、Gatlin Green、Eve Harlow和Toru Uchikado。部分演员还拍了张自拍照。

20150430

正在演出《秘密与谎言》(Secrets and Lies)的Ryan Phillippe暗示他可能会主演Netflix的《铁拳侠》(Marvel’s Iron Fist),但这无法得到证实。

据称《星河战队》(Starship Troopers)有可能重启为一部电视剧集,电影制片人Neal H. Moritz是这么说的:「We’re developing it. We’ve actually been talking about either doing it as a feature or doing it as a television show. So, we’ll see.」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将合拍六集高越概念新剧《Cleverman》,Iain Glen和Frances O’Connor主演。故事描述近未来时代人类试图对一群非人类赶尽杀绝,这群非人类必须团结一致为生存而战(主人公是两兄弟)。与此同时,一些「异世界」怪物也出现在这片充满乌托邦色彩的「现实世界」中。该剧2016年播出。

困兽 Zoo 预告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Apollo
2015-05-03 19:58

刚刚用了近两周的时间看完了夜魔侠,beyond expectation
比较期待Ryan Phillippe版的Marvel’s Iron Fist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