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战士 Warrior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9-04-04 22:37

Warrior

该剧根据李小龙生前创作的部分素材改编,Justin Lin将担任执行制片人,Assaf Bernstein担任试映集导演,实际编剧为Jonathan Tropper,Danielle Woodrow参与制片。这个项目早在2015年就进入开发程序了,但Cinemax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只说不做」,直到2018年才正式推进。故事设定在美国内战结束后(1878年)旧金山的唐人街,年轻武术奇才阿桑(Andrew Koji)因为某种神秘原因刚刚从中国来到这里,成为唐人街最有权势的「虎威堂」的打手,结果很快卷入了血腥的堂会战争。据称李小龙生前花了很多时间来撰写这个故事,但从未发表,他的女儿在他去世多年后发现了这份手稿。

在首集《The Itchy Onion》中,中国移民阿桑(Andrew Koji)为寻找妹妹并将她带回家而来到旧金山,但是刚刚踏上美国的土地就和人打了一架,展示出超凡的拳脚功夫。奸商王超(Hoon Lee)认为阿桑是一棵摇钱树,很快将他引荐——实际是出卖——给当地唐人街实力最强的堂会「虎威堂」。堂主老军(Perry Yung)的儿子小军(Jason Tobin)对阿桑的身手印象深刻,于是将他留下,打上堂会的烙印,然后送到一家妓院当保镖。阿桑一边学习堂会的规矩,一边在妓院里结识了人脉丰富的高级妓女亚彩(Olivia Cheng),和她成了知己。很快,阿桑将自己从中国来到美国的真实目的告诉了亚彩。这位亚彩并非省油的灯,她一到黑夜就化身侠客,专门对付那些歧视华人或曾经欺负过她的恶棍。晚些时候,阿桑为寻找两年前离开中国的妹妹在唐人街进进出出,结果偶遇敌对堂主龙子亿(Henry Yuk)的手下美玲(Dianne Doan)和李勇(Joe Taslim)。美玲正是阿桑苦苦寻找的妹妹,她美貌优雅但冷血无情,凭借实力在子亿的堂会中占得一席之地。事实上……美玲已经嫁给了年迈的子亿。表面上子亿这个风烛残年的老头是堂会的老大,实际上的掌权者却是美玲。美玲在唐人街呼风唤雨,策划各种阴谋,为自己攫取权力。阿桑希望美玲随他回国,但美玲显然不会跟他走。李勇是子亿最信赖的帮手,同时也是身手出众的功夫大师。子亿、美玲一直在和「虎威堂」争夺鸦片市场,但又不想打一场全面战争。旧金山市长塞缪尔-布莱克(Christian McKay)的副手沃尔特-巴克利(Langley Kirkwood)为了谋取私利一直在唐人街的堂会之间煽风点火,盼望这场战争早点打起来。塞缪尔和沃尔特都有不可告人的政治野心和黑色秘密,都参与了罪恶的腐败活动。塞缪尔的花瓶娇妻佩内洛普早就不满有名无爱的婚姻,婚外情不可避免。与此同时,两名中国劳工被白人暴徒杀害,警司「大个子」比尔-奥哈纳奉命组建一个特别小组负责唐人街的警务工作。比尔找来南方出生的菜鸟警察理查德-亨利李(Tom Weston-Jones)协助自己。Bill很快发现中国劳工和码头的白人劳工仇恨很深,这些白人劳工在非正式领袖狄伦-利里(Dean Jagger)的带领下不会轻易放过中国劳工。狄伦是个出身普通的爱尔兰人,彪悍强硬,誓要为所有爱尔兰劳工争取权益。他坚信中国移民「偷」走了爱尔兰劳工的工作机会,流血冲突是解决此事的唯一办法。

在1×02《There’s No China in the Bible》中,小军、阿桑和虎威堂的打手在码头截获了一艘鸦片船,于是决定给龙子亿一个警告。大个子比尔和亨利李来到爱尔兰酒吧「女妖」旁的小巷内调查一起凶杀案。旧金山市长塞缪尔的年轻娇妻佩妮-布莱克与华裔仆人雅各前往码头,结果身陷险境。阿桑当了一回英雄,却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龙子亿解决了一个大麻烦,然后为更大的流血冲突做好准备。

在1×03《John Chinaman》中,利里逼迫佩妮的父亲、绅士企业家拜伦-默瑟雇用他的人承接缆车轨道业务——尽管布莱克市长尚未正式与默瑟签订施工合同。阿桑面临行凶指控,然而「虎威堂」却不愿为他出头,他的命运掌握在一个出人意料的朋友手中。巴克利催促美玲与「虎威堂」打一场堂会战争。

在1×04《The White Mountain》中,大个子比尔因为严重的赌瘾而深陷麻烦,但在一次搜查鸦片毒窝的行动中找到了发财之道。佩妮揭示了她嫁给布莱克市长的真正原因。布莱克向选民承诺,他绝不会容忍旧金山的「黄祸」(Yellow Peril)。美玲与冯海堂的堂主们见面之后,向阿桑指出了一条脱离旷日持久的血腥堂会战争的明路。

主要角色

Olivia Cheng扮演唐人街的头牌交际花亚彩,掌管着这里的妓院。

Perry Yung扮演唐人街最有势力的堂会的老大老军。

Jason Tobin扮演老军的儿子小军,酷爱聚会。

Dianne Doan扮演美丽凶残的中国女人美玲,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和残忍的手段成为唐人街最有权势的女人。美玲就是阿桑苦苦寻找的妹妹。

Kieran Bew扮演酗酒成性的爱尔兰裔警察比尔-奥哈纳,人家都叫他大个子比尔。他负责组建一个专门在唐人街执法的特别小组。

Dean Jagger扮演旧金山爱尔兰社区非正式的教父狄伦-利里,同时是当地工人党的领袖。

《彼岸是天堂》(The Paradise)的女主角Joanna Vanderham扮演一个铁路大亨的继承人佩内洛普-布莱克,虽然出生高贵,但与市长塞缪尔-布莱克的婚姻毫无感情可言,令她感觉自己就像困在笼中的鸟儿。

Tom Weston-Jones扮演从南方调过来的菜鸟警察理查德-亨利李。

Hoon Lee扮演「麻烦解决者」王超,借着唐人街形势混乱的机会以中间人身份大发横财。

Joe Taslim扮演某个堂会的高级打手李勇,是个功夫大师。

Langley Kirkwood扮演内战老兵沃尔特-巴克利,目前是旧金山的副市长,有自己的政治野心。

Christian McKay扮演旧金山市长塞缪尔-布莱克。

Rich Ting扮演一名人人敬畏的战士,是「虎威堂」的打手头目。

Warrior
Warrior
Warrior
Warrior
Warrior
Warrior
Warrior
Warrior
Warrior
Warrior
Warrior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