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动漫大会专题报道:《秘社》初印象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7-21 21:02

sc100_07_119r-jpg-38427343-t3_003.jpg

CW在昨天的「动漫大会前夜」播出了新剧《秘社》(The Secret Circle)的第一集。这部剧集和《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的原版小说来自同一个作者,主要制片人也是同一批人,因此基调是一样的。有趣的是,《吸血鬼日记》的首集并不出色,直到过了几集之后剧情才有所起色,而《秘社》的首集明显强于《吸血鬼日记》。这倒不是说《秘社》足以「一鸣惊人」,但它的确有自己的特点。

sc100_07_119r-jpg-38427343-t3_002.jpg

选择Brittany Robertson作为女主角是个明智之选,我们已经在《随缘》(Life Unexpected)中见证过她的实力。Brittany Robertson扮演的Cassie本是个普通的高中女生,但一系列意外事件令她发现自己是个女巫,隶属于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巫师社团。男主人公Adam(Thomas Dekker)邀请Cassie加盟他们的社团,将巫师的真相告诉她,并且和她互生好感。这个故事其实并不复杂,而且作为CW的剧集,剧中少不了吸引眼球的年轻美女--Shelley Henning、Phoebe Tonkin和Jessica Parker Kennedy。

虽然是青春剧,但该剧的成年人并没有被边缘化,他们在故事中的作用很重要。例如Natasha Henstridge扮演的副校长Dawn,还有扮相诡异的Gale Harold。《秘社》不会像《吸血鬼日记》那样血腥,但它同样有不少黑暗元素。

sc100_07_119r-jpg-38427343-t3_001.jpg

CW的其他特色也在该剧中「应有尽有」:纠缠不清的多角恋爱,大起大落的故事情节,时不时冒出来的流行歌曲,等等。

该剧瞄准的是年轻女性观众(18-34岁),但男性观众同样适合观看……只要你是《吸血鬼日记》的剧迷。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