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ret Circle 秘社 S01E06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0-22 1:00

the-secret-circle-s01e06-01.jpg

Nick死了,接下来又当如何?

我不是很喜欢该剧的发展趋势,这一集给人的感觉像是「另起炉灶」、「重新开始」。我看了很多评论,对Nick之死和剧情走向的评价基本都是负面的。编剧组大概是想让该剧的整体基调变得更黑暗,所以才会作出这种选择。近几天制片人忙着在各大媒体接受访谈时,也强调了「黑暗论」。我倒不是反对「黑暗论」,这毕竟不是肥皂剧,但……或许该剧的主线情节要再「有力」一些才行。

the-secret-circle-s01e06-09.jpg

Melissa:当我们刚刚开始感觉她可能「有用」的时候,她又变回了前三集里那个可有可无的角色,除了哭还是哭。

坏男孩Jake:Nick死了,六人一组的巫师社需要「补员」,于是--Nick的哥哥Jake回来了。Jake曾经是Faye的男友,但是在找到家族的《暗影之书》后就离开了机遇港,没有给Faye任何交代,Faye至今耿耿于怀(但仍然对Jake有感觉)。Jake一回来就和Cassie眉来眼去,让Adam很是不爽。Adam甚至因为吃醋而当众和Jake打架!不过这个Jake实在缺乏特点,完全没有《吸血鬼日记》里Damon那种「坏男孩」的个性。

the-secret-circle-s01e06-07.jpg

一个叫Simone的疯女人趁夜色闯进Cassie家中,企图对Cassie不利(还「偷」走她的血)。Jake帮助Cassie赶跑了她。后来我们发现Simone是巫师猎人集团的一名成员,Jake也是!让巫师自相残杀似乎是巫师猎人们「发明」的一种新策略,而Jake也乐于充当他们的帮凶。不过Jake还是下手杀死了准备谋害Cassie的Simone,这让Cassie很感激,巫师猎人们很气愤。他们对Jake提出了严正警告!

这些巫师猎人就是Dawn和Charles反复提到的「外部威胁」吗?他们该为16年前发生的事情负责吗?我不知道。不过Dawn和Charles花费这么大力气来重新获取巫师魔力,似乎与此有关。

the-secret-circle-s01e06-08.jpg

酒鬼Ethan:Adam的父亲Ethan本集出场时间比前两集要多一些,但他本质上什么也没干。不……他干了三件事情:第一,喝酒,不停地喝,然后捧着酒瓶子怨天尤人,哀叹命运的不幸。第二,说一堆Adam无法听懂的话--特别是关键信息「Blackwell」。没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或者是什么人。第三,劝Diana和Adam分手,「尽早分手尽早解脱」,「Adam和Cassie命中注定要在一起」。

Cassie得到了水晶:这可真是便利。Dawn和Charles费尽心机也找不到,但Cassie轻轻松松就得到了。Blake家族是初代巫师家族,有一颗大水晶也就不足为奇了。Cassie的外祖母说:「这是我母亲传给我的,如果你母亲还健在,她一定会传给你。」Cassie的外祖母还好好教育了她一番:「拥有强大的力量也意味着肩负重任。」无论是Cassie的外祖母、Ethan还是Dawn和Charles,都认为Cassie天生的领袖。可Cassie的领袖气质在哪里?大概可以用本剧最开始时的「暗示」来解答--Cassie坚持自己换轮胎,听到母亲说要赶过来帮助自己也只是一笑置之。

the-secret-circle-s01e06-02.jpg

Diana和Adam分手了:这似乎是迟早的事情,但我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不过Diana和Cassie、Adam的谈话都很坦诚,没有谎言也没有背后捅刀子的卑鄙想法,可以算得上延续了《随缘》(Life Unexpected)的优点。

这一集的落脚点在于:别想改变命运,否则你不会有好下场。「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