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受阻、邪恶力量、识骨寻踪、我为喜剧狂、Chuck、当代家庭、史前新纪元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0-04 16:29

everyday-news-s0111004-03.jpg
● Syfy宣布开发电视剧版《命运规划局》(The Adjustment Bureau)。这部环球公司今年推出的科幻电影根据短篇小说《规划小组》改编,描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摘自豆瓣电影):年轻的大卫·诺里斯(马特·达蒙)虽然只有24岁,但已是一名很有前途的纽约州参议员候选人。然而第一次竞选是虽然胜利在望,却因一张报纸曝光的殴打他人的照片而失利。他将要向支持者承诺会再次竞选,准备演讲前他在厕所里遇见气质非凡的伊丽丝·塞拉斯(艾米丽·布朗特),他们话语投机,在洗手间里拥吻。后来他们在公交车 上再次相遇,原来伊丽丝是一名芭蕾舞女演员,她留下她的电话号码后下车。大卫回到竞选办公室,所有工作人员竟被固定住不动,他发现一帮黑衣人正在给他的竞选助理洗脑,他随后被这帮人抓走。原来他们是「命运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头戴礼帽能够穿过一扇门到达另一个地方。他们是奉「主席」之命来让大卫「按规划行事」,阻止他再与伊丽丝相遇。他们烧掉伊丽丝留下电话的纸片,告诉大卫他命里该当总统,伊丽丝也会成为世界著名的编舞家,然而他们的相爱会使两人的前途都成为泡影。大卫知道了这一切,他该如何选择。是离开伊丽丝让他们追逐各自的梦想,还是要不顾一切的寻找伊丽丝?爱情和理想究竟能否两全?大卫又该如何战胜命运规划局的部队和「主席」的安排?由于Syfy是环球公司旗下的有线电视网,因此Syfy开发该剧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从Syfy最近的新剧《我欲为人》和《阿尔法战士》可以看出,Syfy现在倾向于开发这种带一点幻想色彩,但主要还是依靠角色来驱动情节的剧集。《太空堡垒卡拉狄加》?《星际之门》?Syfy认为那种科幻剧已经是过去时了。

everyday-news-s0111004-05.jpg
● 说到改编,另一部电影也有可能被改编成电视剧集:1992年的科幻电影《魔鬼命令》(Universal Soldier)。根据豆瓣电影的描述,越战后,美国政府进行了一项绝密的科学计划。科学家们将越战中牺牲的士兵的尸体冰冻起来,植入电脑芯片,输入战争程序,讲他们改造成为新一代的战争机器人――「宇宙战士」,这些机器人没有情感和以前的记忆,只有冰冷的杀戮武器。士兵卢克(尚格·云顿)和班长安德鲁(杜夫·朗格)就是其中两员,他们被派往参加一场新的战争。战争中,两人的芯片突然出错,令两人都恢复了以前的记忆。卢克记起越战当年正是安德鲁突然性情大变将属下和俘虏都杀光,误闯美军基地的女记者罗伯斯(艾丽·沃克)意外获悉了美军这一秘密。本来罗伯斯难逃一死,关键时刻卢克救走了她。于是,美军派出所有的宇宙战士开始追杀二人。目前还没有电视网对该项目表示兴趣,但参与《星际之门》和《异形庇护所》创作的编剧Damian Kindler已经开始为制片公司撰写剧本。

● 与此同时,又有一部仿效电影《国家宝藏》的电视剧集进入开发程序,该剧名为《Blood & Treasure》,描述两兄弟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危险的罪犯并解开一个巨大秘密的故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该剧也带有一定的《达芬奇密码》味道。

● Fox邀请《丑女贝蒂》(Ugly Betty)的创作人Silvio Horta打造一部根据著名博客《Texts From Last Night》改编的情景喜剧,形式与《俺老爸说了……》类似。过去两年Fox一直想开发该剧,先后找三位编剧撰写过剧本,但Fox的管理层均不满意。《Texts From Last Night》记录了人们在深夜喝醉或者过于兴奋的状态下发送的手机短信--第二天早上,他们会发现这些短信的内容令他们难堪,并因此而后悔。

everyday-news-s0111004-01.jpg
● 2012-2013播出季新剧预购已快接近尾声了,但各家电视网的竞价战争仍在继续。据称ABC、NBC和CBS近日在争夺《婚姻狂想曲》(Better With You)创作人开发的一部新剧,故事描述一个女人搬回来与丈夫的家人共同居住。有趣的是,该剧可能仍由《婚姻狂想曲》的女主角JoAnna Garcia主演。

● AMC宣布开发单镜头情景喜剧《How To Cheat On Your Wife》,故事描述四个好男人面对中年危机的困惑。他们在另一个好友的葬礼上重逢,对各自的人生遭遇长吁短叹。

● Showtime的《国土》(108万观众)是该电视网八年来观众人数最多的原创电视剧集,仅低于2003年的《Dead Like Me》(111万)。近几年Showtime新剧的品质都不错,《无耻家庭》(98.2万)和《博基亚家族》(106万)都已经获得续订。与此同时,Showtime的旗舰剧集《双面法医》第六季首播集(220万)比第五季首播集上升24%,是Showtime近14年来开局最好的节目--追平了《星际之门》1997年首播时的记录(《星际之门》在Showtime播了五年之后才转到原Sci-Fi频道)。

● 上周五的《港湾》季终集(180万,0.5)非常稳定。该剧今年的收视率几乎在0.5上没有动过(少数几次出现0.6和0.4),但Syfy至今没有宣布第三季。我认为Syfy可能在等待《异形庇护所》(Sanctuary)第四季本周五首播的表现--《港湾》和《异形庇护所》之间可能只会存活一个。但是不要着急,《港湾》是加拿大剧集,Syfy放弃了,加拿大应该还会继续制作的。

● 有关数据表明,Fox的《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在计算「Live+3」的情况下收视率达到4.1(+1.0),是今年的新故事剧中收视率最高的。可不管是「Live+3」还是「Live+7」,价值不如「Live」那么重要--今后怎么样我们不知道,但今年仍然是这样。

everyday-news-s0111004-02.jpg
● 近日意大利高等法院对Amanda Knox杀害室友案做出终审判决,法官驳回了一审判决,宣布Amanda Knox无罪释放。Lifetime迅速做出响应:重新播放Hayden Panettiere主演的电视电影《Amanda Knox: Murder On Trial In Italy》,但是更改片头和片尾,将终审结果用「文字形式」进行说明。

● TruTV宣布改编英国歌唱类游戏节目《Sing If You Can》,并将美国版定名为《Killer Karaoke》。参赛选手在演唱的同时将经历极端挑战(与明星同台竞技,在经过「特别设计」的火山口附近演唱,一边演唱一边给胸口滴蜡,等等)。

● Fox宣布改编法国和加拿大合拍的剧集《The Invincibles》,故事描述三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同时甩掉自己的女朋友(或男朋友),一起开始过单身生活。

● ABC宣布开发一部未命名的喜剧,故事描述一个年轻的教师丢掉饭碗后不得不当起了服务员。在朋友和一群学生的怂恿下,他决定开办一所私立高中。上课的地点么……是一个车库!

● NBC宣布开发医学剧《The Last Stand》,故事描述一群战地医生回到家乡圣安东尼奥后在一家医院里值夜班。

● ABC宣布开发一部类似《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的单镜头情景喜剧,标题暂定为《Sneaky People》。故事描述一个由职业骗子组成的家庭开办私人调查社。标题有双重含义:他们抓坏人,但家人之间也相互撒谎。主人公可能包括一位老父亲和他30多岁的女儿,还有两个年轻的孙子(孙女)。

everyday-news-s0111004-04.jpg
● 《发展受阻》(Arrested Development)有可能以「有限剧集」的形式回归电视银屏,并在这之后拍摄一部大电影。「有限剧集」是指长度可能为9-10集(比一般的迷你剧长,但不会再有下文)。原剧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季,但在情景喜剧之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撰写各类文章来怀念该剧(被取消)。

● 《邪恶力量》(Supernatural):制片人称「Castiel被吞没」这个情节是开放的,你可以认为他死了,可以认为他还会回来,也可以认为Misha Collins回来时扮演的是「另一个角色」,这些猜测都对,都有道理。Crowley仍有自己的计划;天堂之战的「个体故事」和「战争后果」仍将上演,但不再是核心故事;对海中怪兽的描述还会深入;本周五的新集中,Dean将住进一家充满海中怪兽的医院!

在7×08《Season 7, Time for a Wedding》中,Winchester两兄弟中有一人将当上新郎倌……哦,你知道的,该剧有些时候也是很恶搞的。

everyday-news-s0111004-06.jpg
● 《识骨寻踪》(Bones):Booth和Brennan的孩子在什么情况下出生?晕……在他们调查一起越狱案并被困在监狱里的时候!

everyday-news-s0111004-07.jpg
● Leslie Jordan将客座演出《绝望的主妇》,扮演某艺廊的主人。

everyday-news-s0111004-08.jpg
● Will Arnett将再次客座演出《我为喜剧狂》(30 Rock),他在剧中扮演Devon Banks(第一季起),并为这个角色而获得艾美奖最佳客座演员提名。

everyday-news-s0111004-09.jpg
● 来自原版《霹雳娇娃》(Charlie’s Angels)的Cheryl Ladd将客座演出《Chuck》,扮演此前提到的「Sarah Walker的母亲Emma」,在5×08中亮相。但……已经六十岁的Cheryl Ladd可能不会再演「打戏」了。她今年还将演出一集《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

everyday-news-s0111004-10.jpg
● Leslie Mann将客座演出《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扮演……Cameron的爱情对象?Mitchell该怎么办……与此同时,Kevin Hart将扮演Phil Dunphy的新邻居Andre,一个医生。

everyday-news-s0111004-11.jpg
● David Walton跳出一部浪漫喜剧(《完美爱人》)又来到另一部浪漫喜剧。他将在《幸福终点站》(Happy Endings)中扮演Alex的爱情对象Harry。这个角色属于万圣节特别集的一部分。

● 《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制片人表示他们今年会尽可能解答一些关键性的疑问。他们还表示,Josh的女友Kara可能会出现在第11批「朝圣团」中,这将导致Kara-Josh-Skye三角恋的产生。第11批「朝圣团」中的某些人可能会揭开「第六团」的核心机密。制片人再次强调恐龙不是该剧的剧情重点,只是每一集的故事点缀--「人」、「家庭」、「阴谋」和「秘密」才是重点。

●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据称Tony Way将在第二季中扮演Dontos Hollard爵士,就是在君临城善待姗莎的那位爵士。

● 《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制片人称该剧最重要的不是今后怎么样,而是「以前怎么样」--这些角色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他们在这之前发生过什么。这是与其他悬疑剧最大的不同。

everyday-news-s0111004-12.jpg
● Jason George将客座演出《罪案终结者》(The Closer)冬季最后一集(12月26日),扮演成功商人Marvin Evans。他可能知道Turell Baylor谋杀案(上一季)的有关线索。该剧将于冬季和明年夏季播出最后的几集。

everyday-news-s0111004-13.jpg
● Katie Featherston将客座演出《神秘之河》(The River),但不清楚具体角色。至少两集戏份。

● 《火星生活》(Life on Mars)又一次复活……在俄罗斯。毫无疑问,俄罗斯版《火星生活》将把故事地点转到莫斯科,但故事时间仍为上世纪70年代。据称英国电视产业每年的出口额是14亿英镑。

everyday-news-s0111004-14.jpg
● 据称一些《神秘博士》的剧迷正在发起一项新的请愿活动--不是请求BBC复活《神秘博士揭秘》,而是请求英国奥运会组委会让David Tennant担任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点火炬者」。让David Tennant去点火炬,似乎也应验了《神秘博士》某一集结尾的情节……

●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制片人暗示,Tyler和Caroline的关系会经历由喜到悲的转折,从第五集开始他们会出现严重问题,并一直持续到本季上半段的最后。

● 《警界女王》(King)第二季(13集)将在2012年冬季播出,而《托德与邪恶之书》(Todd & The Book of Pure Evil)第二季改在10月30日播出(推迟了一周)。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