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 Nova 史前新纪元 S01E11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2-15 23:43

terra-nova-s01e11-within-03.jpg

在本集《史前新纪元》中,Lucas Taylor终于实现了让传送门双向运作的「宏伟计划」,而Skye的「间谍」身份曝光后,迫使她做出一个艰难选择。

第11批朝圣团几天后就将抵达,Taylor在传送门周围部署大量人力,以防备发生意外情况。与此同时,他命令Jim尽快找到「第六团」安插的新纪元殖民地里的间谍,于是Jim根据嫌疑人名单开始了排查工作。当他问到Skye的时候,Skye谎称自己在「作案时间」里与Josh一起下棋。

Maddie的iPad……哦,不,是「Plex」出了问题。经Josh检查,是钷芯片烧毁了。新纪元殖民地无法自主生产这种高级芯片,只有等第11批「朝圣团」送货上门。Maddie是个「Geek」、日记狂兼阅读狂,没有Plex简直活不下去。她跑到殖民地市场上去寻找备用芯片,却被商人告知这种芯片仅剩最后一片,只能用最有价值的东西来交换。Maddie注意到商人的轮椅坏了一个轮子,于是提出给他找一个新轮子。

Skye找到Josh,求他在Jim面前帮她撒谎。Jim虽不情愿,但还是同意了。晚些时候,Skye偷偷溜出殖民地,在第九号中继站取了一些东西,然后赶往「第六团」的营地看望母亲。Lucas截住了Skye,要求Skye帮助他完成「让传送门双向运作」的梦想。Lucas称Skye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将写有程序的玻璃芯片带到殖民地的超级计算机室,让「神眼」来完成余下的计算工作。Lucas软硬兼施,迫使Skye不得不答应他的要求(Lucas称要把Skye的母亲从树屋里扔下去)。

terra-nova-s01e11-within-10.jpg

Jim和Washington发现了Skye进出殖民地的秘密通道。为了确定「嫌疑人」身份,他们安装了一台监控摄像机。Jim向Josh求证Skye的行踪,Josh如约说谎。尽管Jim察觉到Josh有些不对劲,但是没有说出来。Skye溜回殖民地,按照Lucas的指示来到超级计算机室,启动了「神眼」。完成任务后,Skye回到「第六团」营地,Lucas喜出望外。当Skye问及Lucas和Taylor之间的恩恩怨怨时,Lucas变得很不高兴,要Skye当面去问Taylor--特别是2138年8月发生在索马里的事件。

terra-nova-s01e11-within-08.jpg

Jim的监控摄像机捕捉到Skye返回殖民地的影像。Jim逼Josh说出实情,Josh只好实话实说。在确认Skye就是间谍后,Jim将他的发现反馈给Taylor。Taylor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表示要向自己安插在「第六团」中的间谍Curran求证。为了试探Skye,Taylor故意找Skye来下棋,并向其「透露」敏感情报。Taylor和Jim发现Skye获得情报后不久便溜出了殖民地,证实Skye的确是个间谍。Taylor决定将计就计,让Mira和「第六团」来自投罗网。出乎Taylor意料的是,Mira并没有出现。难道Skye没有把这么重要的情报告诉Mira吗?Jim很快意识到Skye可能是出于无奈才帮助Mira的,但她并没有出卖任何有损殖民地根本利益的核心情报。与此同时,Mira责怪Skye没有带来任何有价值的情报,威胁说他们会停止向Skye的母亲提供药物。

在男友Reynolds的帮助下,Maddy得到了她想要的轮子,但商人却说最后一枚钷芯片已被Boylan买走。她立刻跑去和Boylan谈条件。在发现Maddy是Jim的女儿后,Boylan很大方地将芯片送给了Maddy。Boylan的条件很简单--Maddy别在她老爸面前说他的坏话就谢天谢地了!

terra-nova-s01e11-within-04.jpg

Lucas终于完成了他的运算,新纪元殖民地的时空传送门可以双向运作了。Lucas决定离开「第六团」营地去向他的父亲寻仇。他警告Skye最好不要再回到新纪元殖民地,因为他打算从2149年带一支大军扫平整个殖民地。Skye被迫向母亲坦白自己的间谍身份,母亲劝她不要做危害殖民地的事情。在母亲的一再坚持下,Skye溜出「第六团」营地返回了殖民地。

terra-nova-s01e11-within-09.jpg

Taylor和Jim来到第九号中继站进行「实地调查」,他们很凑巧地撞上了Skye。Skye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但也解释了自己的苦衷。Taylor和Jim命令Skye回到营地,而他们俩乘车赶往传送门阻止Lucas与2149年进行联系。可他们赶到的时候为时已晚,Lucas利用传送门的震荡波制服了守卫在那里的10余个殖民地士兵,狂妄地宣称自己已经战胜了Taylor,然后消失在传送门里。

说真的,我有个疑问:这是缩小版的「星际之门」吗?

晚些时候,正当Josh安慰梨花带雨的Skye时,一名工作人员跑来要Skye去一趟医院。喔,Taylor的「间谍」Curran把Skye的母亲救回来了,还带来了「第六团」的独家「灵药」。Skye的母亲得救了,Skye不用再背负间谍的罪名了,曾经的杀人犯Curran也为自己赎罪了,皆大欢喜!

Taylor向Jim提起了Lucas憎恨自己的真正原因:Lucas责怪Taylor害死了他的母亲。

说真的,我又有个疑问:Lucas和Taylor的矛盾,你最初想到的「问题根源」难道不是Lucas的母亲吗?在这类剧集中,父子矛盾好像大都和母亲有关吧?

terra-nova-s01e11-within-05.jpg

Taylor将殖民地的所有居民召集到广场上,发表了一番关于「保卫家园」的演讲。或许他的话的确有激励人心的作用,但……新纪元殖民地的陨落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下周的季终集很可能是剧终集。除非……我们大家一起来诅咒:美国人都不要看J.J. Abrams的《恶魔岛》(Alcatraz)!美国人都不要看Kiefer Sutherland的《触摸未来》(Touch)!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