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收视率报告:《传说》回到巅峰 《糖衣陷阱》低迷 《谎言堂》令人惊喜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1-10 9:50

once-upon-a-time-s01e08-12.jpg

体育节目一路称雄,这个我们不去管它。在常规电视节目上,CBS的《60 Minutes》(2520,7.9)混进去橄榄球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延时,因此收视率高得惊人,最终的调整数据肯定不是这样。受其影响,《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1080万,2.7)和《傲骨贤妻》(1270万,3.0)均进步明显--过去《傲骨贤妻》很少超过2.5。

《传说》(1030万,3.7)享受着ABC强势宣传带来的好处--与去年年底停播前的最后一集相比,本集收视率猛增28%,回到开播时的正常水平。《美国滑稽家庭录像集锦》(580万,1.4)和《泛美之旅》(400万,1.3)表现糟糕,但《绝望的主妇》(880万,3.0)稍为回暖。

Fox的动画喜剧稀里糊涂地被挤到了第三位,《辛普森一家》(510万,2.3)和《恶搞之家》(600万,3.0)的表现都不好,《克利夫兰秀》(440万,2.1)和《美国老爸》(460万,2.1)也远远低于正常水平。

NBC特意绕开星期四的竞争,将新剧《糖衣陷阱》(680万,1.5 + 580万,1.3)安排到星期日首播,而且是两集连播,但效果却很不理想。这个数字只有去年《暗侠》的一半--不过当时《暗侠》有橄榄球比赛作为前导,而《糖衣陷阱》什么都没有。

上星期五广播网最终收视率(数据修正)

《Chuck》(0.9)下调0.1,其余剧集不变。

上星期五有线电视网收视率

《Gold Rush》(470万,1.9)仍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但少儿剧集《Wizards of Waverly Place》的大结局(976万,1.9)观众人数几乎冲破1000万大关,18-49收视率也达到1.9,远高于同时间段广播网的《Chuck》、《尼基塔》、《灵妻》、《彻底再造》等节目。这么多成年人来看少儿剧,都是想看Selena Gomez吧……受《Wizards of Waverly Place》推动,《少女保姆》(732万,1.2)也有优秀表现。其他主要剧集:《Flying Wild Alaska》(220万,0.8);《功夫熊猫:电视剧版》(286万,0.7);《House of Payne》(161万,0.7;142万,0.6);《奥斯汀与艾丽》(330万,0.5);《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139万,0.4)。Syfy播出的《梅林传奇》第四季(160万,0.4)和《异形庇护所》差不多。

上周日有线电视网部分剧集收视率

《谎言堂》(160万)超过了Showtime另一部新剧《国土》(138万)的首播成绩,《无耻家庭》第二季首集(158万)则比第一季首集(98.2万)猛涨61%,有些不可思议。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每日导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