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末日孤舰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22 21:15

《末日孤舰》(The Last Ship)S01E01《Pilot – Phase Six》

the-last-ship-poster003

他们的任务很简单:找到解药,消灭病毒,拯救世界。

故事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主人公是美军导弹驱逐舰「内森·詹姆斯」(Nathan James,二战英雄)号上的217名船员,这艘战舰上的战斧巡航导弹装配着核弹头。当一场全球性的大灾难抹去地球上80%的人口后,这艘战舰因为处在与大陆隔绝的巴伦支海而逃过一劫。现在船上的人不得不面对一个新的现实——拯救人类免遭灭绝厄运的重任已经落在他们肩上,他们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和以前再不一样。在原著中这场灾难指的是美国和前苏联之间的全面核战争,本剧中则改成了一场「超级瘟疫」。

Tom Chandler舰长和美国海军战舰「内森-詹姆斯」号的全体船员正在北极圈内执行为期四个月的常规任务。船上搭乘了两名滤过性病原体学者(virologist)——Rachel Scott博士和Quincy Tophet博士——他们告诉Chandler舰长「他们将在目的地从事鸟类研究」。当他们遭遇一群叛变的俄罗斯士兵的袭击之后,Chandler这才发现这两名病毒专家的真正任务是收集一种致命病毒的病原体样本。七个月前,这种致命病毒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当「内森-詹姆斯」号在巴伦支海游弋的时候,这种病毒已经导致全球过半人口死亡。重新组建的美国临时政府命令「内森-詹姆斯」号立刻返回美国本土,但Chandler和他的船员知道那已不再是他们离开时的家园,他们一旦回去就会成为被利用的工具。要想成功研制出抗毒解药,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大海——在他们自己的船上。

主要角色

来自《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的Eric Dane扮演「内森-詹姆斯」号的舰长Tom Chandler,有妻有子,家庭和睦。在家中他是个好男人,在军队中则是个负责任、有魄力的指挥官,一个天生的领袖。凡是在他手下效命的官兵,无不对他心悦诚服。

来自《狼门血影》(The Gates)和《反击》(Strike Back)的Rhona Mitra扮演性格直率、意志坚强、聪明勇敢的古微生物学家Rachel Scott,奉命随「内森-詹姆斯」号一起调查全球范围内发生的数十亿生命突然死亡的怪异事件。

来自《萤火虫》(Firefly)和《Chuck》的Adam Baldwin扮演「内森-詹姆斯」号的副指挥官Mike Slattery,一个对家人极为关心的好人。他和Tom时常为下一步行动争吵——毫无疑问,他们都想确保整船人的安全。

来自《大西洋帝国》(Boardwalk Empire)的Tracy Middendorf扮演Tom的妻子Darien Chandler。

来自《异度觉醒》(Awake)的Michaela McManus扮演Jackie Makena上尉,是「内森-詹姆斯」号战斗情报中心的负责人,掌握着舰上的导弹调度计划。

Charles Parnell扮演军士长Hugh Jeter,是「内森-詹姆斯」号的三号人物。

Travis Van Winkle扮演在「内森-詹姆斯」号上待命的海豹突击队队长Danny Green。他在本剧开始时失去了一名好友,这成为他心中抹不去的阴影。他还违反军规与一名女船员保持着亲密关系。

Christina Elmore扮演负责驾驶「内森-詹姆斯」号的Alisha Granderson上尉。

Sam Spruell扮演和Rachel一起工作的病原体专家Quincy Tophet。

刚刚从耶鲁大学毕业的年轻女孩Marissa Neitling扮演舰上战斗情报中心(负责情报、武器和战斗任务)的情报官员Kara Foster,接受过良好的训练。

剧情解读

剧组称该剧描述的是「灾难正在发生时的事情」,而不是「灾难发生之后的事情」。大多数同类剧集都描述「后末日故事」(post-apocalypse),这部剧集是纯粹的「末日故事」(apocalypse)。

该剧是一部「写实」的科幻作品,因为「病毒传播」是一种很真实的现象,所有人几乎每天都要面对这个事实。

美国海军动用了一艘真正的驱逐舰来配合剧组进行拍摄。所有主要演员在开机之前都接受了一段时间的军事训练(包括武器训练和徒手格斗训练),对海军的基本规则和基本战术有所了解。核心演员还有机会向海军精英——海豹突击队——取经。

「内森-詹姆斯」号的船员有强烈的时间紧迫感。他们每浪费一天,就会有超过50万无辜的人死亡。

剧情核心在于「一个团队如何拯救世界」,他们是人类的最后希望。

他们制造的抗毒血清是一种「奇货可居」的东西,许多邪恶势力想要抢夺它,本剧的矛盾冲突(那些惊险刺激的战斗场景)由此产生。

剧情中既包括船上的故事,也包括船员在「内森-詹姆斯」号之外进行探险的故事,但以船上的故事为主。

有了这艘船,只要燃料和食物充足,他们可以去全球任何地方。

长期待在船上会导致一些人出现心理障碍,他们会面对情感危机和「存在感」危机。

剧情可能会提及这些船员的家人。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01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02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03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04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05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06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07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08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10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11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12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13
The_Last_Ship_Phase Six_14
the_last_ship_poster
the-last-ship-poster
the-last-ship-poster005
the-last-ship-poster004
the-last-ship-poster002
the-last-ship-poster00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