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机器人先生 Mr. Robot S02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7-10 20:09

Mr_Robot_S02

第二季的订数从原定的10集追加到12集,全部12集均由剧集创作人兼执行制片人Sam Esmail执导。在第二季首播当晚,该剧将两集连播,而且「几乎」没有插播广告。此外,第二季将增设伴生节目《Hacking Robot》,展示幕后花絮并讨论当集剧情——这和大多数有线电视网热门剧集近两年的流行做法一致。在2×01《eps2.0_unm4sk-pt1.tc》和2×02《eps2.0_unm4sk-pt2.tc》中,故事时间设定在上季结束「30天之后」。黑客组织「fsociety」因为对跨国集团「Evil Corp」发动黑客攻击而变得臭名昭著,第二季将重点描述这次攻击造成的后果以及心理学中常见的「控制幻觉」(illusion of control,有「控制幻觉」的人认为各种随机事件受自己影响)。

Grace Gummer在第二季中扮演新泽西联邦探员Dominique “Dom” DiPierro,她将参与「Evil Corp」黑客攻击案的调查。她拥有敏锐的直觉,她利用这种能力来追踪黑客组织成员并寻找真相。她和剧中黑客们的关系远比猫鼠关系要复杂,观众只能猜测她究竟站在哪一方。Craig Robinson扮演关键多集角色Ray。他是Elliot的邻居,在Elliot需要的时候主动接近他。Craig Robinson很少演出这种正儿八经的故事剧……看到一个笑星突然出现在一部严肃剧集(甚至是黑色剧集)中,这本来就是很搞笑的事情。

第二季的其他新角色包括:Sandrine Holt扮演「Evil Corp」的首席法律顾问Susan Jacobs,她在毫无疑心的情况下融入了「fsociety」的计划。Michael Maize扮演德州当地人Lone Star,是Ray的一个合伙人,但他非常不稳定。Dorothi Fox扮演直率、固执己见的Nell,是「fsociety」核心成员Romero(Ron Cephas Jones)的母亲。Luke Robertson扮演Ray的前雇员RT,以高超的IT技术著称。Aasif Mandvi扮演「狗」一般的联邦探员Jesse。嘻哈乐歌手Joey Bada$$扮演Leon,是Elliot童年时代的另一个密友。他经常对Elliot发表长篇大论,给他出主意,向他阐述人生的意义。这是Joey Bada$$第一次演出电视剧集。Chris Conroy扮演年轻迷人的Derek,是Joanna的新情人。在多次亲密接触之后,Derek彻底迷上了这个丹麦美人。

Michael Cristofer和Stephanie Corneliussen被提升为第二季的常规演员,他们分别在剧中扮演「Evil Corp」首席执行官Phillip Price和Tyrell Wellick的妻子Joanna Wellick。B.D. Wong再次扮演第一季中的神秘黑客「白玫瑰」。Ben Rappaport和Tom Riis Farrell亦将回归第二季,再次扮演Ollie和Bill。

关于第二季,你还需要知道……

第二季将重点描述「Elliot如何接受他所看到的幻象」,「他内心的挣扎」,Elliot和机器人先生的关系仍然是剧情核心。第二季的剧情时间将向前跳跃30天。「我们找了经济学顾问来讨论(上季的事件对)现实世界有何影响,你将在剧情中看到我们讨论的结果。」制片人透露,第二季会进一步探索Elliot与Darlene、Angela之间的关系,「展现更多背景故事」,「时间线也将更为清晰」。

虽然Elliot已经知道这位机器人先生不是真实的,而是他死去的父亲的「心理投影」,但这并不影响这两个角色的关系继续发展。机器人先生的一言一行其实就是Elliot自己心灵的反映,问题是……Elliot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与此同时,还有一个令人好奇的问题:难道Elliot不想摆脱这个幻觉吗?答案:他想,但是机器人先生却「不想离开」。这是Elliot自己的精神博弈。

制片人希望观众在看第二季之前将第一季好好再看一遍。「可能大部分观众在第一次看的时候都无法分辨真假」,例如,「当Elliot看到他的家人时,为什么Darlene不在时报广场镜头中,这是有原因的」。

第二季试图将革命解读为一种「控制幻觉」——「This is what revolution looks like. Control is an illusion.」

尽管黑客攻击行动获得了成功,但「fsociety」将面临更多障碍……就连奥巴马都在第二季漏了一脸,谈及「此事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是Darlene在关键时刻提醒他们:「他们必须知道我们没有放弃,我们说要改变世界,这不是随口之言。」毫无疑问,Darlene在第二季的作用明显强于第一季,她总是一针见血地提出有价值的观点,例如:他们的成功是否真的算成功?他们究竟获得了什么?他们是否伤害了那些他们原本想要帮助的人?这些问题将定义Darlene在第二季的故事线。

机器人先生自己则拿着一支枪顶在Elliot的脑袋上提醒他:「我们的革命需要一个领袖。」「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Angela一时冲动,竟然决定直接面对「Evil Corp」的老板Phillip Price。

联邦调查局与苹果公司前段时间在保护个人隐私方面公开进行较量,凑巧的是,该剧第二季也将提及「加密与个人隐私」话题。

该剧的剧集总监Sam Esmail宣称他希望第二季和第三季的间隔能再长一些(最好能超过一年)——换句话说,他倾向于第三季明年秋季而不是夏季播出。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Mr_Robot_S0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