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原创剧集《毒林》4月19日播出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4-19 23:56

13集新剧《毒林》(Hemlock Grove)是网络媒体Netflix继《权力场》(House of Cards)之后推出的第二部原创剧集(严格意义上来说是第一部,《权力场》是根据英国剧集改编的)。很显然,这两部剧集在题材南辕北辙——前者是恐怖灵异剧集,而后者是政治剧。根据Netflix的一贯做法,《毒林》所有集将同时在Netflix的官网上公开,并非一周播出一集。正因为如此,Netflix一直将该剧当作「13部迷你电影」来宣传。

故事简介

有人在Godfrey家族以前开办的旧钢厂附近发现一名年轻女孩的尸体,她是被谋杀的。小镇上流言四起,17岁吉普赛少年Peter Rumancek和Godfrey家族的继承人Roman成了主要嫌疑人。他们决心联手调查真相,为自己洗清罪名。观众很快会发现,这座小镇并非普通小镇,而是一座充斥着超自然生物的灵异小镇——例如,主人公Peter Rumancek是一个狼人,Godfrey家族的女主人Olivia Godfrey是一个已经150岁、长生不老的女人。除了超自然角色外,镇上也居住着普通人类,例如小镇警长(Aaron Douglas,《太空堡垒卡拉狄加》)。

警告:本剧有大量十分恶心的恐怖镜头和正面全裸的情色镜头,不适合在工作场合观看,也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定级为最高的TV-MA)。

总体而言,本剧的心理恐怖因素要大于视觉恐怖因素,剧情的气氛从一开始就比较压抑。剧组称该剧有「希区柯克风格」——它并不是《吸血鬼日记》或者《少狼》那种直接描述吸血鬼或者狼人的剧集,更多的是在描述「心魔」(本剧的海报用语是:The Monsters Within.)。

至于本剧和原版小说的关系,根本没有必要去了解。两者在情节和角色上存在巨大的差异(比《吸血鬼日记》、《美少女的谎言》、《真爱如血》和原版小说的差异要大得多),而且国内也极少有人读过原版小说。

一些最重要的角色和人物关系

Hemlock-Grove-keyart

Godfrey家族的掌门人Olivia Godfrey(Famke Janssen)是小镇的头号美人和实际控制者。她的一个儿子Roman(Bill Skarsgård)是少女遇害案的主要嫌疑人。她与丈夫Norman Godfrey(Dougray Scott)医生的关系很复杂,而且存在很多问题。Olivia的上一任丈夫是自杀的,他的死是Olivia的过错导致的。

Norman Godfrey也不算什么正人君子,他和兄弟(已经死去)的妻子保持着不正当关系。

Roman和母亲的关系非常怪异,不仅因为两人的个性都很复杂,也因为Roman始终在和自己内心的黑暗面作斗争。

Sworn警长(Aaron Douglas)对所谓的「超自然力量」并不十分相信,他希望证明这起谋杀案另有隐情——心理变态的杀手、野狗、大白鲨,什么都好。但是这些可能性很快都被排除掉了。

Chasseur博士(Kandyse McClure)来镇上追踪犯下谋杀案的超自然生物。她只在乎自己的目标,对其他人都不感兴趣——除非他们能帮助她实现目标。她可能会和Sworn警长合作。

吉普赛少年Peter(Landon Liboiron)是一个狼人,他刚来到镇上就引起了Roman的堂妹Letha Godfrey(Penelope Mitchell)的关注。Peter一辈子都独来独往,与其他人合不来。当他成为谋杀嫌疑人后,他最担心的事情变成了现实。他必须决定留下来还是尽快逃走。

当Roman第一次遇到Peter时,他们立刻找到了共同点。Roman相信他们在一起能做出伟大的事情——至少可能解决这起谋杀案(当然,这时候Roman还不知道Peter的真实身份)。

其他角色包括:Tiio Horn扮演一名吉普赛女巫兼妓女,她用独特的方式竭力掩盖黑暗的超自然力量存在的事实。Freya Tingley扮演年轻的小说家Christina Wendall,她发现Peter在祖父家的池塘里游泳,于是便和他熟识了。Dougray Scott扮演Olivia前夫的哥哥JR,是Godfrey生物医学科技中心的创始人之一。JR不满Olivia穷奢极欲的生活方式,也看不惯她骄纵儿子的做法。Lili Taylor扮演Peter的母亲,是Olivia的死敌。

下面是全部13集的剧照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catevivere
2013-04-22 09:10

希望好看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