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统治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19 23:34

《统治》(Dominion)S01E01《Pilot》(90分钟特别集)

dominion_keyart_vert

该剧为2010年电影《基督再临》(Legion)的续篇,故事发生在电影时间的25年之后。在电影中,天使长加百列(Gabriel)召集一支由低等天使组成的大军向人类宣战,史称灭绝战争(Extermination War)。天使长中最杰出的勇士米迦勒(Michael,电影中由Paul Bettany扮演)不愿助纣为虐,于是在灭绝战争期间帮助人类击败堕落天使大军。堕落天使与人类的战争彻底改变了地球的模样,人们熟知的世界已经毁灭,但终极战争尚未到来。战争结束后,人类在废墟上建起经过加固的新城市,保护最后的人类幸存者。在最大的人类城市维加(Vega,原拉斯维加斯城),两大家族为了权力而明争暗斗,「政治」似乎成了一场危险的游戏。

在该剧中,桀骜不驯的年轻士兵Alex Lannon(Christopher Egan)发现自己竟然是人类的救世主,他将引领全人类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人神之战,彻底解除堕落天使的威胁。他并不情愿承担这个责任——这或许因为他深深爱上了人类统治者Riesen将军的女儿Claire Riesen。与此同时,他必须学会信任米迦勒,并在他的指导下适应这个全新的世界。

本剧剧名「统治」有两方面含义:一方面为人类与堕落天使的统治权之争,另一方面为人类内部的统治权之争。

曾经参与创作并导演《基督再临》的Scott Stewart将导演首集。

剧情背景

25年之前上帝突然失踪。天使长加百列嫉妒上帝偏爱人类,决心灭亡人类,夺取世界的统治权。一群低等天使在加百列的率领下向人类发动属地战争。天使没有物理形态,因此天使首轮攻击便是「抢夺」人类的身体。数周之内,大多数人类要么被杀,要么被天使附身。天使长中最伟大的战士米迦勒决定站在人类一边反对加百列的不义之举。在米迦勒的帮助下,人类勇敢地起来反抗天使大军,最终迫使加百列和天使大军撤退。人类此时才意识到传说中的天使不仅存在,而且是人类最大的敌人。人类开始建造堡垒化的城市进行防御,保护自己免遭灭绝。这些城市当中最坚固的是维加城。人们传言米迦勒救了一个孩子,而这个孩子就是预言中最终拯救人类的「天选之子」。「天选之子」身上有证明其身份的特殊记号。人们逐渐恢复了信心,一个以「天选之子」为基础的新宗教开始盛行。天使并未被彻底击败,人类面临的威胁尚未解除,战争还将继续。加百列正在策划新的阴谋,他发誓要向米迦勒和人类复仇。加百列将低等天使聚集到一座山头,准备对人类发动新一轮攻击。在这个时候,「天选之子」似乎出现了,只有他能结束这场战争……但他真的是「天选之子」吗?

主要角色

Alex Lannon(Christopher Egan扮演)

Dominion_cast_01

Alex很小的时候就被父亲Jeep抛弃了,他后来参了军,因功勋卓著受到重用,加盟精英部队「天使长战团」。这支部队相当于维加城的御林军,专门负责保护城中的权贵。Alex奉命保护Riesen家族,并因此和「维加之王」Riesen将军的女儿Claire Riesen产生秘密恋情。Alex桀骜不驯,经常会有不遵守命令的行为。他在忠于职守和追寻自由之间苦苦挣扎。

天使长米迦勒(Tom Wisdom扮演)

Dominion_cast_fullset_02

有史以来,天使长米迦勒(Archangel Michael)一直是个带有传奇色彩的勇士。在灭绝战争期间,他是唯一投靠人类阵营、帮助人类对抗同族的天使。对人类来说,米迦勒永远是个谜,他们无法理解他在想些什么。从Alex出生的那一刻开始,米迦勒一直在默默地关注他。他们可以称得上朋友,米迦勒直到现在才明白与人类保持如此亲密的关系竟然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

Riesen将军(Alan Dale扮演)

Dominion_cast_13

25年前,Riesen将军在灭绝战争中领导人类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如今他成了维加城之王。他是一个十分看重力量和责任的人,他协助建造了维加并使之成为一座繁华的新兴都市,他还强行指定了一套等级制度(完全实习军事化管理,社会等级森严)来确保城中的秩序——这一切都是为了让这座城市从堕落天使的攻击中幸存。Riesen必须竭尽全力才能维持社会的稳定并处理好政治上的事情。与此同时,他还要确保自己的女儿Claire不惹是非。

Claire Riesen(Roxanne McKee扮演)

Dominion_cast_14

她是Riesen将军的女儿,是「维加之王」的第一继承人,相当于一个公主。她生活在维加上流社会的顶层,但她意志坚强,比一般的富家千金更有魄力。她受到城中百姓的爱戴,因为她总是尽力照顾城中的下层社会,并且没有任何权贵的派头。尽管她和Alex相爱,但她的父亲强迫她嫁给William Whele。Riesen将军表示,这场联姻是确保维加稳定的唯一方式。

David Whele(Anthony Head扮演)

Dominion_cast_11

David Whele是维加城的贸易部长(Secretary of Commerce),同时也是维加政府的最高行政长官,是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实权人物。他是个精明狡猾、冷血无情、野心勃勃的政客,时刻想要提升自己的政治权力……无论要使用什么手段。他时常与Riesen将军发生矛盾。

William Whele(Luke Allen Gale)

Dominion_cast_fullset_13

William是David Whele的儿子,是维加城的「元首」(Principate)。具体而言,他是城中「救赎者教堂」(Church of The Savior)的宗教领袖。自从灭绝战争开始后,这个源自「天选之子」(The Chosen One)概念的宗教迅速发展壮大起来。他的教徒全心全意地追随他,而他则全心全意地爱Claire Riesen。他为他们的联姻感到欣喜——即便他很清楚这是双方的父亲玩的一场政治游戏。

Arika(Shivani Ghai扮演)

Dominion_cast_16

她来自海伦娜城(原盐湖城),是海伦娜女王Evelyn的妻子。海伦娜是一座遥远而神秘的堡垒城市,推行母系社会制度,非常好战。Arika美丽、诱人、精明、狡猾,她作为一个和平谈判团的成员来到维加城,试图让海伦娜与维加继续维持脆弱的和平。作为一个初次来到陌生之地的陌生人,Arika与David Whele保持着私密的关系。

Becca Thorn参议员(Rosalind Halstead扮演)

Dominion_cast_12

Becca是Riesen将军在参议院中的主要顾问,是维加城的核心领袖之一。她负责监管城中所有的科学和医疗人员。她是Riesen将军的心腹,同时是Claire的闺中密友。她与天使长米迦勒长期保持着禁忌的恋情。

天使长加百列(Carl Beukes扮演)

Dominion_cast_10

加百列是米迦勒的天使兄弟,但他天生善妒,藐视一切。他领导一切堕落天使向人类发动战争。与米迦勒相比,加百列拥有更多彩的个性,但他异常憎恨人类,恨不能立刻将他们扫平。

剧照

Dominion_Pilot_01
Dominion_Pilot_02
Dominion_Pilot_03
Dominion_Pilot_04
Dominion_Pilot_05
Dominion_Pilot_06
Dominion_Pilot_07
Dominion_Pilot_08
Dominion_Pilot_09
Dominion_Pilot_10
Dominion_Pilot_11
Dominion_Pilot_12
Dominion_Pilot_13
Dominion_Pilot_14
Dominion_Pilot_15
Dominion_Pilot_16
Dominion_Pilot_17
Dominion_Pilot_18
Dominion_Pilot_19
Dominion_Pilot_20
Dominion_Pilot_21
Dominion_Pilot_22
Dominion_Pilot_23
Dominion_Pilot_24
Dominion_Pilot_25
Dominion_Pilot_26

角色宣传照

Dominion_cast_02
Dominion_cast_03
Dominion_cast_04
Dominion_cast_05
Dominion_cast_fullset_16
Dominion_cast_fullset_18
Dominion_cast_09
Dominion_cast_15
Dominion_cast_fullset_01
Dominion_cast_fullset_19
Dominion_cast_fullset_0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