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我聪明的朋友 My Brilliant Friend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1-18 19:01

MBF

该剧由HBO与意大利的公共广播公司RAI合作拍摄,故事根据Elena Ferrante的畅销小说改编。该剧全程在意大利取景拍摄,配音也是意大利语,但是会有英语字幕。原著是一套四部曲小说中的第一册,Elena Ferrante是作者的笔名,作者真实身份至今无人知晓。主人公Elena Greco是个60岁的老妇人,住在一栋满是各种书籍的屋子里。当她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突然消失无踪后,她决定打开电脑,写下关于两人友谊的故事。1950年,她在上小学一年级时遇到了Raffaella Cerullo,她喜欢称呼她Lila。她们都是班上的优秀女孩,但她们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在充满危险但又令人迷醉的那不勒斯,两个女人的友谊跨越了数十年时间。她们的故事,也就是这座城市的故事。Elena试图用文字来描述这位神秘又聪明的朋友——她最好的朋友,也是她最大的敌人。该剧的选角工作在意大利一度引起轰动,在长达八个月的时间里,共有9000名儿童演员和500名成人演员报名试镜,最终制片人选择Elisa Del Genio和Ludovica Nasti扮演童年时代的Elena和Lila,Margherita Mazzucco和Gaia Girace扮演少女时代的Elena和Lila,Elisabetta De Palo扮演老年Elena。Paolo Sorrentino和Jennifer Schuur担任执行制片人,Lorenzo Mieli、Mario Gianani、Domenico Procacci等参与制片,Elena Ferrante、Francesco Piccolo、Laura Paolucci和Saverio Costanzo负责撰写改编剧本,Saverio Costanzo执导所有集。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在今年的戛纳电视节上购买了该剧。

在1×01《The Dolls》中,读小学的Elena和Lila无意中发现了控制当地社区的犯罪分子Don Achille(Antonio Pennarella)的秘密巢穴,于是决定当面挑战他。她们共同面对内心的恐惧,但也为长达数十年的友谊和竞争埋下了伏笔。

MBF
MBF
MBF
MBF
MBF
MBF
MBF
MBF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体育教育
2018-11-26 19:40

██████黄直播【 4akk.com 】 ██████

██████黄直播【 4akk.com 】 ██████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