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atraz 恶魔岛 S01E04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2-06 23:11

alcatraz-s01e04-08.jpg

在本周的《恶魔岛》中,Madsen和Soto既要阻止一个冷血的银行劫匪再次作案,但是又不能让警方抓住他。这难不倒他们!

一个英俊帅气的男人走进一家银行与女出纳员调情,女出纳员很快将他带到保险库里XXOO。然而这个男人并不想XXOO,只想盗窃保险箱里的东西!他制服了女出纳员,用一个类似射钉枪的高级玩意随机打开几个保险箱并取走其中的财物,杀死一个无辜者,然后故作镇静地逃之夭夭。

正在吃中餐的Madsen和Soto得到消息后立刻赶到现场,发现这名劫匪是来自阿尔卡特拉斯监狱的Cal Sweeney。当年Cal Sweeney算不上穷凶极恶之徒,但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alcatraz-s01e04-02.jpg

Sweeney盗走的财物中有一条项链。他找到项链的主人,以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调查项链的来历和「故事」。项链的主人很快意识到Sweeney的身份有问题(他问了很多与银行业务无关的古怪问题),Sweeney于是杀死了项链的主人,然后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离开了案发现场。Madsen和Soto来迟一步。

当Sweeney还在阿尔卡特拉斯坐牢的时候,他的「生意」被副监狱长Tiller控制了。为了找机会与Tiller「好好谈谈」,他志愿到Tiller的生日宴会上当服务员。一个叫Harlan的狱友给了他不少帮助。Harlan看起来胆子很小,而且毫无恶意。

参加生日宴会的人不多,大都是与阿尔卡特拉斯监狱有关的人。除了Tiller的残疾姐姐外,还有监狱长James、「Lucy」和Beauregard医生。James送给Tiller一支金笔作为生日礼物。晚些时候Sweeney偷偷溜到洗手间里与Tiller对话,要求Tiller返还从他的牢房中搜走的一个盒子。两人言语不和动起手来,Tiller逃出那支金笔狠狠扎进Sweeney的大腿,Sweeney痛苦地倒在地上,血流不止。

alcatraz-s01e04-03.jpg

旧金山,Sweeney来到另一家银行,以同样的手法骗取另一名银行女出纳员的信任。然而这名女出纳员很快识破了Sweeney的真实目的并按下警铃,银行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团团包围,Sweeney将银行中所有人都绑为人质。

Hauser想要动用FBI的权力来接管整个事件,但当地警方根本不吃他那一套。Hauser只好改变策略,让Madsen从通风管道偷偷潜入银行内部,说服Sweeney配合他们实施「营救行动」。

银行中传出几声枪响,当地警方决定强攻解救人质。Madsen乘乱将已经穿上警察制服的Sweeney带出了银行,开着一辆偷来的警车扬长而去。Soto和Hauser在后面紧紧追赶。

alcatraz-s01e04-04.jpg

Madsen要求Sweeney拿出从银行保险柜里盗走的东西,Sweeney拿出了一个小袋子。Sweeney称自己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Madsen用「故意撞车」的方法制服了手里有枪的Sweeney,然而……那个小袋子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只是一把巨大的钥匙--和第一集中Frank Sylvane拿走的那一把几乎一样。

Hauser从Madsen手中拿走了钥匙,将它送到秘密实验室里交给一群科学家进行研究。这群人并不清楚这两把钥匙的真正作用,但是观众清楚--在一段回忆情节中,James监狱长将Harlan带到阿尔卡特拉斯岛的一个地下室里,用那两把钥匙打开了一扇巨大的秘门。James监狱长催促Harlan进入门内,但是我们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