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atraz 恶魔岛 S01E05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2-14 0:07

alcatraz-s01e05-guy-hasting-03.jpg

50年前从阿尔卡特拉斯监狱神秘消失的不仅有囚犯,也有狱警,本集便描述了一个狱警的故事。与此同时,我们发现整个事件与Madsen家族有密切联系。

Guy Hastings是阿尔卡特拉斯监狱的一个小头目,负责训练刚刚来到岛上的新警卫。他的妻子和女儿都住在岛上的公寓里,生活还算不错。在新来的一批警卫中有一个叫Ray Archer的人--没错,就是把Madsen养大的那个Ray Archer。

Hastings「回归」现代社会,他去的第一站是他以前的公寓。因为年久失修,那里已经很破败了。他打倒一个警卫,从屋中的隐蔽处取出自己以前的枪,然后上街离去。与此同时,Madsen正在Ray的餐馆里享用早餐,Hauser打来电话要她去追查Hastings的下落。

alcatraz-s01e05-guy-hasting-04.jpg

Madsen、Soto和Hauser一起检查了Hastings的旧公寓,发现他有一个叫Annie的女儿。Madsen和Soto决定隐藏身份到Annie家打探消息(Soto称自己正在为一本新书做研究)。Annie告诉他们一个「官方故事」:岛上发生化学物质泄漏事件,Guy Hastings受到感染后死去。Soto向Annie索要Guy当年的私人物品,以便他能进行「进一步研究」。

阿尔卡特拉斯监狱,当Hastings正在训练Ray时,Ray遭到Madsen的祖父Tommy Madsen的袭击。事实上Hastings(在现代社会)要寻找的人正是Ray。Hastings掏出枪对准Ray,还做了一个当年狱警们常做的「致敬动作」。

阿尔卡特拉斯监狱,Tommy袭击Ray的事情被James狱长和Tiller副狱长知道了,两人决定调查。Tiller怀疑Ray认识Tommy并计划帮助Tommy逃跑,Ray否认他的指控。Hastings在关键时刻帮了Ray一把。Soto发现Hastings是Ray的训练官,而此时Madson正好得知Ray失踪的消息。

Hastings将Ray绑架到Ray家中,试图了解Tommy的信息。Ray称Tommy已经死了,但同意带Hastings去见Tommy的儿子。他们前脚离开,Madsen、Hauser和Soto后脚赶到,他们发现屋里已经一片狼藉。在确定Hastings企图用Ray来寻找Tommy的猜测后,Madsen变得有些紧张。

Ray带Hastings到坟地去见Tommy的儿子……已经死亡的儿子。聪明的Hastings根据墓碑上的信息猜出Tommy的孩子还有后代,而Ray就是把这个后代养大的人。Ray只好答应,只要Ray不伤害Madsen,他就带Ray去见Tommy。Ray将Hastings带到一栋老宅,称这里是他和Tommy一起长大的地方。

alcatraz-s01e05-guy-hasting-06.jpg

Soto和Madsen根据一系列线索也查到了同一间房子,发现Ray和Tommy其实是兄弟。为了到阿尔卡特拉斯岛上当狱警,Ray改名换姓以逃避政治审查。Madsen决定前去调查。她看到Ray被铐在暖气片上,但是没等她反应过来,已经遭Hastings偷袭。

Hauser赶到的时候,Hastings正用枪指着Masen。Hauser表现出一副不关心Madsen死活的样子,反而威胁Hastings:不管你打算干什么,我数三下之后就会开枪打死你!Madsen挣脱Hastings的控制,拔出绑在腿上的备用枪击中Hastings的大腿,Hauser随即将Hastings拘捕。Hauser允许Hastings从远处「探视」女儿及其一家人,然后便把他关进了秘密监狱。

案件尘埃落定后,Madsen质问Hauser是否曾经招募过Ray。Hauser不否认此事,但是称Ray拒绝了他的要求。Ray的餐馆打烊后,Tommy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很显然Tommy和Ray一直保持着往来。Ray警告Tommy不要接近Madsen,否则他会杀了Tommy!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