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atraz 恶魔岛 S01E06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2-21 0:40

alcatraz-s01e06-02.jpg

本集中出现的阿尔卡特拉斯恶魔是个「爆破高手」--他用的不是普通的爆炸物,而是地雷!

Hauser去医院里探视Lucy,Lucy的情况仍然不容乐观。故事回忆起Hauser和Lucy初次见面的情形--当时Hauser正转运一个叫Paxton Petty的犯人来到阿尔卡特拉斯岛。Hauser和Lucy只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不过看得出来Hauser对Lucy有好感。

alcatraz-s01e06-06.jpg

当Hauser追忆往事之时,正在当地一家公园里休闲的老百姓遭到地雷的袭击,伤亡惨重。Soto和Madsen很快赶到现场,发现这是Paxton Petty的「杰作」。Madsen在人群中发现了Petty的身影,立刻追了过去。Petty不慌不忙地掏出一个地雷……嘿,这哪是地雷,这分明是「滚雷」嘛!

Petty逃走后,Madsen遇到了在拆弹组工作的老朋友Tanner。Tanner称Petty使用了一种极其危险的自制「子母弹」。随后Madsen和Soto赶到尸体解剖室了解受害人的情况,发现Petty使用的「子母弹」材料竟是一枚军功章。在解剖室里工作的那个女孩名叫Nikki,Madsen意识到她就是Soto喜爱的那种类型(nerd)。

alcatraz-s01e06-04.jpg

为了让Petty说出藏炸药的地点,当年的阿尔卡特拉斯监狱长James曾对他严刑逼供。James的方法并不奏效,但Lucy另有办法--Lucy用的是「电击+药物+催眠」组合拳。Petty这次说了实情:他在朝鲜战争中用炸弹杀害了无辜的孩子,因此被军事法庭关了好几年,最终没能得到银星勋章。有意思,美国还真会为他们的大兵进行粉饰,谁都知道美国军人在占领区是杀人不眨眼的,不会有任何人因此被送上军事法庭。

Madsen和Soto决定追查Petty制造那些炸弹所使用的银星勋章的来源,军需品商店的老板让他们去调查要塞墓地(Presidio Graveyard)。他们果然在一座士兵墓穴里发现了Petty所使用的炸弹和其他物品(包括喷涂用的颜料)。

Hauser告诉Madsen,他发现Petty放炸弹的地方可能和歌词有关。Hauser要Madsen去检查名称中包含「Windward」的公园、游乐场或其他公共设施。Madsen被Hauser弄糊涂了,但Hauser拒绝向Madsen进行解释。

Madsen发现附近一所小学与「Windward」有关联,立即叫来Tanner进行检查。Tanner等人忙活了大半天,最后一无所获。Hauser又找了另一个与歌词有关的地方,叫做「Sunset Beach」。这次Hauser亲自出马,逮住了正在沙滩上埋地雷的Petty。等等……Hauser踩中了一枚地雷!Petty从容地夺走了Hauser的枪和手机,把Hauser一个人留在沙滩上。

alcatraz-s01e06-05.jpg

当Petty转移到一家游乐场埋设地雷时,Madsen将其逮捕。她试图打电话给Hauser,却发现Hauser的电话在Petty手中。把Petty关进监狱后,Madsen开始破解Hauser留下的「谜题」。最终她也发现了「歌词」的秘密,并带着Petty在日落海滩上找到了Hauser。

随后赶来的Tanner发现Petty对地雷动过手脚,用常规方法无法拆除这枚地雷。他想出一个「Hauser跳起来赶快跑」的方法……Hauser是跑掉了,但可怜的Tanner没能控制好引爆装置,最终被炸身亡。Hauser气愤地朝Petty腿上开了一枪。

Hauser找到Petty最后一个未爆炸的地雷的地方,那里也是Hauser和Lucy当年爱情开始的地方。Hauser下决心要治好Lucy,于是从医院中「偷」了她的身体,把他交给Beauregard医生「修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