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霍华德庄园 Howards End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11-13 22:45

Howards_End

Starz与BBC合作开发的四集有限剧集《霍华德庄园》根据E.M. Forster的经典小说改编,原著曾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最有名的要数70年代的电影版和1992年Helena Bonham Carter、Emma Thompson、Anthony Hopkins、Vanessa Redgrave主演的电影版(该片还有个好听的译名叫做《此情可问天》)。本剧早在2013年就已进入开发程序,当时的编剧为获得普利策奖和奥斯卡奖提名的编剧Kenneth Lonergan(《海边的曼彻斯特》)。今年的新版仍将由Kenneth Lonergan担任编剧,Hayley Atwell、Matthew Macfadyen和Tracey Ullman主演。

原著通过描写来自不同社会层次的三个家庭之间的关系与纠葛,表现了20世纪初期英国的阶级斗争状况。作品人物繁多,结构复杂,但不管是主要人物细致入微的心理叙述,还是次要人物的寥寥几笔,EM Foster生动地刻划了各色人物在当时社会状况下的心态。来自上层社会的威尔克斯家庭(Wilcoxes)充满了冷酷与虚伪;来自下层的巴斯特家庭(Basts)为生计而奔波,无法追求自己的理想;来自中产阶级的斯来吉尔(Schlegels)姐妹虽然养尊处优,但受当时民主与自由思潮的影响较深,其中年长的玛格丽特希望理解与宽容能使周围各个阶层的人走在一起,而她的妹妹海伦则对下层平民充满了同情,并且毫不掩饰对上流社会的鄙视。海伦与列昂纳德-巴斯特发生了关系,这对来自不同阶层但同样为上流社会所不齿的男女所孕育的孩子继承了霍华德庄园,代表着英国的新生力量。

玛格丽特-斯来吉尔(Hayley Atwell)是一位充满理想主义、冰雪聪明的波西米亚年轻女性,年纪比她大很多的亨利-威尔克斯(Matthew Macfadyen)正在追求她。亨利通过白手起家创下基业,但他为人非常保守。在妻子鲁斯-威尔克斯(Julia Ormond)意外去世后,亨利看上了年轻美丽的玛格丽特。与此同时,玛格丽特的妹妹、多情而任性的海伦-斯来吉尔(Philippa Coulthard)对列昂纳德-巴斯特(Joseph Quinn )产生了好感。年轻的银行职员列昂纳德在工作中面临巨大压力,在家中与妻子杰姬(Rosalind Eleazar)的关系也非常紧张。斯来吉尔姐妹的父母已经过世,为人可爱但好管闲事的姨妈朱莉-芒德(Tracey Ullman)负责照顾她们和她们的兄弟蒂比(Alex Lawther),同时确保她们循规蹈矩。

Howards_End
Howards_End
Howards_End
Howards_End
Howards_End
Howards_End
Howards_End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